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想了想,这个的确是相当明显去会情人。
  “只出去一个小时?”展昭问,“他是步行还是开车?”
  “步行的。”
  昨天就是周二,所以他昨天也去了么?
  护士点头。
  此时,鉴识科的人都已经取证完毕了。
  公孙也带尸体回去解剖了。
  马汉走出来,跟展昭和白玉堂说,“房间里没找到死者的手机,电脑里蒋平分析了一下,说这电脑应该不是属于死者的。”
  展昭和白玉堂又问金护士。
  护士说博士有一部黑色的手机,至于这个笔记本电脑她的确没见过,但博士平时都是用台式的电脑比较多。
  蒋平也已经打开了台式电脑,开始查看马克凡平时的上网记录和一些工作文件。
  “最近这段时间,马克凡有让你帮他订过酒店么?”展昭突然问。
  护士想了想,点头,“有!订过四季酒店的一间房间。”
  护士把记事本往前翻了几页,递给展昭看。
  展昭发现金护士除了当护士,更像是马克凡的秘书。而且她做事很有条理,记事本记录的也非常详细,就索性跟她要了记事本。
  展昭拿出手机查了查这个四季酒店的位置,发现离诊所不远,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
  留下其他人继续问询,展昭和白玉堂一起离开诊所,步行去那个四季酒店。
  白玉堂跟他一起走,问展昭,“你觉得马克凡的那个情人就住在四季酒店里?”
  “这倒是还真没准,但马克凡并没有家室,这个年纪了,就算有个情人也正常,为什么感觉偷偷摸摸的?”展昭问,“而且正常情侣约会,会每周两天,每次酒店里待一小时么?还要来回步行二十分钟,简直是时间管理大师。”
  白玉堂笑了笑,“听着不像约会倒像特务接头。”
  展昭也点头。
  两人边走,边看四周围的环境。
  虽然诊所地处近郊,相对偏僻,但附近民宅却不少,而且大多是独门独院的别墅,倒是也不算太冷清。
  步行大概五分钟之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很陡的斜坡,这个斜坡还没有台阶,是一个Y字形,就跟个斜躺着的Y一样,左边是一条大路,右边一条小路。而处在Y字形中间的,就是那座四季酒店。
  酒店很高,目测有三十层。
  展昭忍不住说,“这酒店造的真是百无禁忌,这地方按照风水学来说,属于大凶之地吧?”
  白玉堂有些好笑地看了看展昭,“你竟然会输‘风水’两个字。”
  展昭也笑了,摆摆手,“什么都研究一点总没错……”
  两人对着笑了笑,莫名就觉得有一种一身轻松的感觉。
  白玉堂往上坡上走,边说,“大哥说的挺对的,是应该庆祝一下,的确算是告一段落……“
  说完,却没听到展昭回答。
  白玉堂一回头,有些无奈地站在那里。
  就见展昭正努力爬坡,边抱怨,“这个坡造得太过分了!干嘛不干脆建在山上!”
  白玉堂正回头看着展昭,就听到身后“叮铃”一声,展昭也一抬头,喊了声,“小心玉堂!”
  白玉堂一回头,就见从Y字形右边那条比较窄的小路里,冲出来了一辆自行车。
  他们是上坡,那自行车就是下坡。
  白玉堂此时正站在坡中间,下坡太陡,自行车速度就很快。
  自行车上一个穿着白色厨师装的年轻人,车把上还挂着个金属的送餐箱子。
  白玉堂赶紧往旁边一闪。
  但那骑车人也已经一把捏住了刹车……
  还是那句话,坡面实在是太陡了,那人猛地一刹车,车子后座就翘了起来。
  “哇!”
  那人惊呼一声,还好白玉堂一只手抓住他车把,另一只手抓住他肩膀,将人按了回去。
  “哐当”一声,那个食盒还是掉了。
  展昭去帮忙捡了起来,食盒里的食物大概洒了,烫撒了一地。
  白玉堂觉得挺抱歉,赶忙跟那人道歉,说都怪自己站在路当中,饭钱他来赔。
  那年轻人看起来二十来岁,应该是个厨房的学徒,也跟白玉堂道歉,说自己才学会骑车不久,每次下这个坡都胆战心惊的,还好没撞到。
  展昭帮提着箱子回来,见两边都挺客气。
  同时,展昭看到了那人穿着的厨师袍的胸口上,有四季酒店的logo,就问,“你是上面那家酒店的么?”
  “对啊。”那人点头,“我是厨房打杂的,来送餐。”
  白玉堂帮他提着箱子,跟展昭一起送他回酒店。
  那年轻人还挺能聊,说坡下很多小区的住户都在他们酒店叫餐的,他每天要送好几趟。这个坡特别难走,很容易撞到人,他摔了好几次了。
  小学徒停好车,提着箱子去后厨换餐了。
  白玉堂要赔钱他也没要,说就一碗汤面,厨房重做一份很方便的。
  人走了,白玉堂就要去前边酒店大堂,展昭则是边走,边回头看那个下坡。
  白玉堂也回头看了一眼,问,“猫儿,怎么了?“
  展昭指着下坡说,“这个坡,下去感觉比上来更加难走!”
  白玉堂看了一眼,也点点头,“设计这条路的也太缺心眼了。”
  展昭看到路边有一个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标志,又看到酒店门口停着几辆自行车……轻轻摸了摸下巴。
  之后,两人一起走进了酒店的大堂。


第72章 02 调换的房号
  展昭和白玉堂进入了四季酒店的大堂。
  这个酒店内部装修还不错,大堂前台有三接待人员,还有几个穿着制服的服务生。大堂里的沙发都空着,一个客人都没有看见……
  展昭和白玉堂交换了个眼色,对于他们查案来说,这酒店的生意越萧条,住户越少越好。
  走到前台,展昭和白玉堂出示了证件。
  前台的工作人员立刻找来了大堂经理。
  大堂经理姓王,看到两人证件之后倒是也没慌,就问,“二位警官是来调查还是来抓人?我们会全力配合的。”
  白玉堂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紧张。
  展昭给了前台金护士用来订酒店的电话和信用卡号,询问有没有在这里订过房间。
  前台一查,结果出乎两人的预料。
  金护士的电话号码订了一个房间,是2507,而马克凡的信用卡号却订了两个房间,2507和2603,入住者登记的名字都是李峰。
  前台告诉展昭和白玉堂,说这位住客之前是住在2507的,不过后来要求换到了2603。
  展昭不解,“为什么换房?”
  王经理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们酒店因为地处偏僻,到这里来住的大多都是团客,单独来住的散客非常少。酒店24层及以下都是团体客人,25层及以上是散客。这位2507的客人本来是先入住的,但是后来来了一个两百多人的大团,24层安排不下了,就安排到了25层。2507的客人来投诉说团客晚上开party很吵,所以我们给他调整到了2603。因为系统的问题,房间不能直接调整,只能先退再登记,结果就出现了订两次房的情况。因为证件是相同的,客人提出换电话登记,我们也没有异议。”
  听完之后,展昭看了看白玉堂。
  白玉堂也觉得这事情好似很正常但又好似有些可疑。
  “那2507现在有人住么?”展昭问。
  “没有,还空着。”
  “2603的还住着?”
  “对。”
  展昭拿出手机,点出马克凡的照片给众人认,问有没有见过这样一位客人。
  几个前台和大堂经理都仔细地看了看,最后都摇摇头,说没什么印象。
  “可以请电梯间的服务员帮认一下。”
  大堂经理说着,就领着白玉堂和展昭去坐电梯。
  展昭和白玉堂还挺纳闷——这年头,难不成还跟过去一样,电梯里有个专门的电梯按键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