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3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隔壁监控室里,赵爵也透过单反玻璃窗,仔细看钱富的表情。
  正这时,监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小白驰冲了进来,跟马汉和赵虎说,“出事啦!”
  两人都一愣。
  审讯室里,白玉堂的手机突然想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突然就站了起来。
  展昭不解地看他。
  白玉堂対他一偏头,示意——出去聊。
  展昭就跟着白玉堂出去了。
  钱富莫名其妙,还问,“谈完啦?还回来么?你们出去的话帮我带点宵夜来我饿了!”
  ……
  关上审讯室的门,展昭问白玉堂,“怎么了?”
  白玉堂给展昭看手机,就见屏幕上写着——你们的嫌疑人打伤守卫逃走了。
  给白玉堂发短信来的是拘留所那边的警卫。
  赵虎和马汉也出来了,“不是加强守卫了么,怎么会逃走?”
  走廊那头,洛天正往这边走,边打电话,应该是跟拘留所那边沟通。
  “队长。”洛天対白玉堂说,“刚才拘留所那边的警卫发现那个杀手上吊自杀了,就开门进去想救人。结果那小子根本不是上吊,是挂在墙上,故意让警卫看到他悬在半空中的脚,他打伤了警卫逃出来了。拘留所现在全封了,他肯定逃不出去,现在应该还在楼里,可问题是拘留所那边看监控,他从画面里突然消失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不解,“消失了?”
  洛天点头,指了指电话。
  电话那头,情绪激动的拘留所警员似乎正在看监控视频,喊的声音没开免提这边都能听到。
  “光!一道光!”好几个警员都在喊,“那道光一闪那个人就凭空消失了!”
  白玉堂听着都觉得新鲜,今天怎么什么邪乎事都碰上了,这么大个活人,一道光消失了?
  众人都看展昭。
  展昭摸着下巴一脸的激动,“嚯!不止有蜥蜴人,还有虫洞么?!”
  赵爵在一旁跟他一样激动,“没准是时间穿越或者平行空间移动!”


第86章 16 魔术
  拘留所就在警局旁边, 因为很多犯人都要在这里临时关押,所以这座小楼拥有独立的安保系统,其实就是个小型的监狱。
  拘留所一般来说是不会发生犯人逃跑的事件的, 因为这里犯人的数量比起真正的监狱要少的多,负责看守的警卫却不少, 再加上旁边就是警局,特警队的基地也就在附近, 分分钟都能赶到现场,逃脱难度极高。
  起码从这座拘留所建成到目前为止, 没发生过犯人逃逸的事件。
  但没发生过的, 通常都表示发生之后后果会比较严重。
  警局大楼地处并不偏僻,一旦从这里逃出去, 很容易进入闹市,想再抓就有点困难了。
  好在, 事情是发生在深夜。
  刚才赵虎和马汉带着钱富离开之后,大门就关上了,而且拘留所门口是有岗哨的,目前为止大门没再开过, 就表示里面肯定没人出来过……那个凶手还在拘留所里。
  白玉堂带着SCI的人赶到的时候,特警队也到了。
  特警队长肖飞带着警员们下车,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们进入小楼。
  肖飞一看到白玉堂,就问, “白队, 是你们SCI的犯人么?危险么?”
  白玉堂略无奈地点了点头。
  后边, 展昭和赵爵搓着手跟着。
  展昭“兴奋归兴奋”, 还是先问了跑出来的拘留所所长,“王美云呢?”
  所长说已经转移到那边了, 边说,边伸手指了指对面。
  众人回头看,对面也有一栋小楼,是临时牢房,为了方便犯人转移使用的,里面还有拘留所的医务室。
  所里的男女犯人关押处是分开的,当中并不连通,需要从两个不同的门进。所有女犯人都被转移到临时房去了,而男犯人所在的拘所全部封闭。
  展昭示意身后洛天和秦欧去医务室附近,马汉和赵虎去拘留所门口,看好手机,有什么变故他会给他们指令。
  四人都点头,按照展昭的安排去等着了。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微微一挑眉——猫儿,有什么想法?
  展昭对他眨眨眼——最好是用不上啊!用不上就是有虫洞!
  白玉堂无奈地摇了摇头,示意王所长,先去看监控。
  监控室门口,坐着个受了伤的警卫,他脑袋上还有血,医务人员正在帮他包扎伤口。
  这个警卫姓方,就是第一时间发现杀手自杀后,被袭击的人。
  展昭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然后跟着白玉堂和肖飞一起进了监控室,看监控录像。
  监控画面里,方警卫走过关押杀手的房间,朝里看了一眼,突然慌张地掏出对讲机,边喊话,边拿出药匙开门。
  拘留所的牢房门现在都是电子钥匙,要监控室那边先激活门锁,这边的警卫才能够通过电子钥匙开门,属于双重保险。
  监控室的几个警卫说,刚才他们接到方警卫的报告,说犯人自杀了,他们立刻激活了牢房的门锁。
  从画面中看,方警卫着急忙慌地打开了房门,冲进去。
  片刻之后,就看到那个杀手走了出来,就在他走出牢房的一瞬间,整个监控画面一闪,仿佛是突然曝光了。
  那一道白光大概持续了三秒钟左右,画面就立刻又恢复了……可奇怪的是,走廊里空空的,什么人都没有。
  这时,就见方警卫捂着头爬出来,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走出了监控画面。
  在另一台监控设备拍到的画面里,方警卫在走廊里遇到了赶来的其他警卫。
  整个过程,从方警卫发现问题请求开门,到那个人消失,只有短短一分多钟。
  又过了大概一分钟之后,陆续有其他警卫赶到牢房门外。
  换句话说,整个过程,只有不到三分钟时间。
  这就很离奇了,那个杀手去哪儿了?
  整个拘留所只有三层楼,地方不大也没什么可躲藏的地方。特警队员分成三组,从头到尾全部查了一遍,都没有发现那杀手的身影。
  “邪了门了!”
  所长直擦汗,他当所长那么多年,头一次碰到这种事情。
  一说到监控出问题,众人本能地就想到了是不是被人给黑了。
  白玉堂把蒋平也带来了,让他查一查,那段监控是不是跟王美云家小区的监控一样,被篡改了。
  蒋平还没查就先摇头,拘留所的监控和普通小区的监控那不是一个级别的系统啊,入侵小区的手法就一般般,还入侵警局?
  果然,经过一番检查,监控视频并没有被篡改的记录。
  此时,展昭和赵爵几乎是同一个姿势,一起伸手摸下巴,还幽幽地“哦~”了一声。
  展昭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按了几下,发完信息后,略失望地摇摇头,“还以为发现虫洞了呢,果然还是骗人的。”
  赵爵也点头表示失望。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两人眼神略交流了一下,白玉堂看了一眼门口正接受护士包扎伤口的方警卫,又看看展昭。
  展昭微微地笑了笑,点点头。
  这时,展昭的电话响了起来,是洛天打来的。
  展昭接起电话,“哦?抓到了啊,好的。”
  特警队长一脸懵,连同所长一起不解地看着展昭,“抓到了?在哪儿抓到的?”
  展昭说,“哦,在临时牢房区,他应该是准备去杀王美云的。”
  说完,展昭看了一眼门口的方警卫,随后对他笑了笑。
  方警卫微微一愣,突然站起来,一把抓住那个正给他包头的护士。
  护士吓了一跳,可就在方警卫想拿起一旁的剪刀挟持护士的时候,手就被身后伸过来的一只手给抓住了,同时,另一只手伸过来,揪住了他耳朵。
  “哎呦……哟……”
  方警卫疼的直喊,就见他身后,赵虎马汉也到了,马汉抓着他的手,拿走了他手里的剪刀,赵虎正揪着他耳朵呢,让他松开抓着护士小姐姐的手。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