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3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就见剧组的摄像师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林天都在玉米地里蹲着寻找什么,而苏飞飞坐在地上,正哭,边四外找。
  “怎么了?”导演一脸懵。
  苏飞飞摸着自己光溜溜的脖子,说项链掉了。
  导演望天——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项链掉了啊……
  托尼都想吐槽两句了,一旁徐列踹了他一脚。
  嘉怡也瞪他,小声说,“那是飞飞妈妈留给她的遗物。”
  众人一惊,托尼赶紧闭嘴。
  导演就安排四周围的工作人员赶紧帮忙找。
  马汉和赵虎也进来了,以为出了什么事。
  听说重要的项链掉了,苏飞飞说刚才进来之前还在的,那估计就是掉在进来那一段路上了。
  嘉怡安慰情绪失控的苏飞飞,其他人则是沿着他们刚才进来的那一段路找。
  赵虎询问了一下项链的款式,是一串玫瑰金的项链,链子上有颗心……
  还没描述完,就听托尼突然喊了起来,“找到啦!”
  众人赶忙朝他那边看。
  托尼趴在地上,正伸长了手,够什么东西。
  马汉和赵虎都走了过去,他俩都有些疑惑……
  这玉米地里有一条事先标记好的小路,演员进来都是沿着这条路走。但托尼趴在路边,是往玉米地里头伸手……这项链如果掉了不是应该掉在小鹿上么,怎么会掉进旁边的玉米地?
  正疑惑,就听陈瑜突然喊,“是不是这个呀?”
  众人回头看,就见陈瑜从地上捡起一串玫瑰金的项链来。
  苏飞飞赶紧点头。
  陈瑜把项链给她,她情绪才稍稍平复下来了一些。
  众人松了口气,虚惊一场。
  同时,徐列踹了踹还趴在地上伸手在玉米地里够东西的托尼,“唉,找到了诶。”
  “还有条项链么!”托尼说,“我都抓到了……好像被什么勾住了。”
  导演回头问,“还有谁丢了项链么?”
  剧组其他人都摇头。
  “啧。”托尼就又往里伸了伸手,想摸摸看是什么东西把项链勾住了,结果就见他突然停住不动了。
  随后“哇啊!”一嗓子喊了起来,托尼缩回手连滚带爬往后退了两步。
  众人都疑惑地看他——干啥?叫虫子咬了?
  “手……手手!”托尼结结巴巴指着玉米地就喊,“有……有手抓着项链!”
  马汉和赵虎对视了一眼,一人一边分开玉米地就往里看。
  随着遮挡视线的玉米被拽开……前方高能预警。
  “啊!”
  剧组不少人都惊叫了起来,导演吓得麦克风都飞了。
  赵虎和马汉都松开了玉米,默默退后两步。
  马汉拿出手机,拨通了白玉堂的电话。
  ……
  白大哥的别墅里,正休假的展昭和白玉堂在客厅里吃刨冰,小白驰新研究的奶茶刨冰口感极棒。
  说起来,警局楼下那家网红甜品店的新老板果然就是赵爵,白驰还给他开发了几款新口味的刨冰和奶茶,现在也是网红商品。
  这边正研究晚上吃什么呢,白玉堂的手机就响了。
  拿起电话见是马汉打来的,展昭还问,“度蜜月回来啦?”
  “说是前天回来了,估计请吃饭吧。”白玉堂点开免提。
  那头却没传来嘉怡喜气洋洋请吃饭的声音,而是马汉极其淡定的一句,“头儿。”
  白玉堂和展昭都瞄了手机一眼。
  连正调配方的白驰都抬起头——这个语调。
  果然,马汉紧接着来了一句,“发现具尸体。”
  展昭张了张嘴,公孙忍不住吐槽,“在哪儿发现的啊?”
  马汉言简意赅地回答,“白大哥的剧组。”
  众人“唰”地一声回头,看沙发上正看文件的白锦堂。
  大哥慢悠悠翻着资料,脸上毫无波澜地问,“才一具啊?让再找找,没准还有呢……”
  话没说完,那头传来赵虎的喊声,似乎距离还挺远,“靠!这儿还有一具!”
  白玉堂拿着手机,回头看自家大哥。
  白锦堂默默点了点头——这才像话么……
  --------------------
  作者有话要说:
  带“特殊档案”这个标题的,都是跟组织有关的案件,是赵爵整理出来的档案。简单点说,就是凶手是一个原组织的实验品,隐藏在人群中犯案。
  赵爵的工作室和SCI会联手办案。
  这一案是第五部的最后一案。
  本案的时间背景是在上个案子结束三个月后,当中SCI去度了假,马汉和嘉怡的婚也结了。(度假和婚礼这个会以番外的形式更新在第六部 里,这部正文内容已经很长了,就不写其他的了。)
  更新速度基本还是保持日更。


第155章 02 倒转的世界
  玉米地边, 电影拍摄工作不得不中断,所有工作人员都集中在一侧的遮阳棚下,大家都站着观望, 有两个却坐着,而且面色苍白。一个是苏飞飞, 一个是托尼。
  苏飞飞自从项链丢失之后,情绪就一直处于一种偏抑郁的状态, 坐那儿捏着项链也不说话。
  而托尼则是因为连着吐了好几次,这会儿有点虚脱, 坐在太阳伞下一个劲冒冷汗。
  几辆警车停在玉米地旁边, 黄色的警戒线拉了起来。
  发现尸体的玉米地里,展昭蹲在尸体旁, 头向一侧偏着,尽量倒转视线, 望着前方的一具尸体。
  白玉堂和展昭在接到电话之后就召唤SCI其他人来到了玉米地。
  通常,如果发现普通刑事案件,就算是捡到了尸体,SCI成员都是第一时间通知刑警队来出警。会直接找白玉堂和展昭, 就表示这尸体有一点“特殊”。
  果然,来到了玉米地里,第一眼看到那具“高能”的尸体时,展昭和白玉堂也震惊了。
  在玉米地中, 有一块圆形的区域, 直径大概一米左右。
  这个圆形中心插着一根竹竿, 而圆形以内的玉米被困在了竹竿上, 形成了一个“锥形”。
  在这个锥形的玉米和竹竿组成的架子上,倒挂着一具男性的遗体。
  玉米大概两米左右高, 在中部偏上被捆扎住,而捆扎的地方,有一截电线,缠着男子的脚踝。
  那个成年男子左脚被挂着,右脚朝着一侧弯曲,脚掌踩着大腿中部的位置。
  他的身躯自然地挂下来,腰背触地,头部后仰,双手也都在地上,自然地伸过头顶。
  双手手心朝上放在地上,右手挨着头顶。左手伸向前方,有半只手在泥土里,五根手指在外面,手心里的泥土堆起来了一个小土堆,土堆上,插着一棵蒲公英。
  左手的手腕上,还挂着一条银色的金属项链,项链,一部分埋在土里,另一部分露在外面,上面还挂着一个银色的金属牌,上面刻了一条蛇。
  这就是刚才托尼找到的项链。
  仔细观察这具尸体。
  死者看起来年纪在二十五到三十五之间,还是比较年轻的,皮肤黝黑,身材健硕,看来是经常运动或者从事体力工作的类型。
  一头短发,身上穿着卡其色棉布的裤子和米黄色棉麻质地的衬衫,衬衫的袖子和裤腿都卷了起来,光脚没穿鞋袜。
  死者的面部、手和脚,所有露在外面的皮肤上,都有灰色的土,看着像是干水泥。
  尸体已经有一定程度的腐烂,四周一股难闻的气味。
  而整具尸体最诡异也是最吓人的地方,就在于死者的眼睛了。
  死者的瞳孔缩小到如同芝麻大小的一个黑点,眼珠几乎全白,让人产生一种生理性的不适。
  不过这种特殊的瞳孔也间接地提供了一种死因。
  “有机磷中毒。”
  展昭身后,公孙提着药箱子来了,边戴手套边观察。
  等白玉堂跟赵虎看了第二具尸体之后走回来,就见展昭、公孙、马欣和夏天,都歪着头,以一种倒着看的方式,观察着那具姿态诡异的尸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