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前者主张的是谋杀后者是赚钱。
  但两者结合起来, 似乎就更合理了……
  展昭和赵爵想了一会儿之后,对视了一眼, 突然一转身,就往外跑。
  白玉堂和白烨一脸茫然, 跟着两人回到了SCI,展昭和赵爵都跑去电脑前, 将之前侯颖琪给他们的录像资料点出来播放。
  白烨和白玉堂站在他俩身后, 一边跟着看,一边疑惑他俩发现了什么。
  展昭和赵爵点开侯颖琪采访村里老人的录像, 就采访当年目睹申金妹复活女儿的老陈那段……
  老陈提到,他看到申金妹站在黑暗的房间门口, 她的眼睛差不多是全黑的,脸上有两道血泪。
  赵爵又翻看侯颖琪的调查资料,她之前就说那个村庄位于一个神秘的三角地带,那一带这些年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展昭让公孙查一下, 之前导致医院僵尸案的那种制幻的蘑菇,跟这群杀手长期服用的药物,会不会有关系。
  公孙打给鉴识科,将之前那几个中毒“僵尸”的血液样本, 和这次抓到的杀手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比对。
  不一会儿, 鉴识科的王科长亲自拿着两份资料上来了。
  老王写了几个元素名, 还有个化学方程式在白板上, 开始给众人讲解,“两拨人血液里都含有这些成分。可以让人产生幻觉、造成人上瘾, 并且具有破坏性。短时间内服用大量能让人产生严重的幻觉,并且影响中枢神经,造成行动能力失调,肢体扭曲,感觉失调之类的情况。长时间内少量服用,可以让人产生轻度幻觉,间歇性幻觉等。但是能让人精力旺盛、注意力集中,有一种自我感觉很好的错觉,具有强成瘾性,并对大脑造成伤害,轻则引起后遗症,重则大脑功能紊乱,渐渐变成傻子。”
  老王解释完,又画了颗形状怪异的蘑菇。
  “这种毒素,在自然界中并不直接存在,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有毒物质来加工转化。根据样本分析,怀疑是使用这种被民间称为‘鸟嘴’的毒菇制造的。这种鸟嘴菇,高温加热之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盐,就会产生这种毒素,但是量非常少。可如果先让这种菌类霉变坏死,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再将毒素提取之后,加入大量的钠,毒性就会翻倍。将这种提纯的毒素稀释,加入成瘾性的药物里,基本就做成了这种新型的致幻剂。”
  化学博士出身的鉴识科科长,在白板前,给SCI众人来了一堂“绝命毒师”的课程。
  一堂课下来,众人听没听懂还在其次,但都意识到——多年之前的那个神秘事件,似乎是找到了真相。
  白玉堂问展昭,“所以当年申金妹的报仇方法,是给全村的人下了毒么?”
  “申金妹不是被传是巫女么?可巫术之类的是不可能的,与其说她懂巫术,不如说她会医术,可能就是以前那种土方郎中,对一些当地的植被草药比较了解。”展昭分析说,“老陈当年见过申金妹脸上涂有红色血泪、而之前我们在申家地下室找到申燕的时候,她脸上也涂着红色血泪。这个红色的‘血液’还出现过一次。老陈的采访中提到,当年那些村霸的家人到申家讨说法,踩到了地上红儿的血迹,结果回家之后都不是很顺,大多遭到了‘报应’,这种红色的液体,会不会并不是血液,而是某种解毒剂?”
  众人都回头看老王。
  老王推了推厚厚的眼镜片,点头,“的确有可能,自然界中很多有毒的植物,误食之后,摄入另一种植物可能可以解毒。按照你们的说法,那种红色的液体可能就是某种植物性解毒剂,涂在脸颊上的话,可能是靠闻来解毒的。这种伎俩的确很常见于古代的巫术之中!”
  “可是那天苏飞飞是怎么弄到这种解药的?”赵虎不解,“是随身带还是随时能搞到?”
  马汉翻看着申家别墅的照片……点出一张给众人看,“会不会是这种?”
  众人都凑过去看,就见在申家门前的篱笆边,长着一些灌木,看起来就像是路边的野花野草,干枯的灌木上,挂着一串串红色的小果子,那长相就跟茱萸差不多……
  众人都请教的眼神看老王。
  老王摸着下巴,“没准,那你们得找个搞生物的,我是搞化学的……你们要是能把果子摘来我倒是能给你们验一验。”
  洛天和秦欧带着老王和几个鉴识科的组员一起去申家,准备摘点回来研究一下。
  “苏飞飞是怎么知道这种果子的呢?”赵虎好奇,“为什么那晚上装神弄鬼的还涂那玩意儿在脸上?”
  “苏飞飞可能不知道,但没准申燕知道。”白玉堂联想到了之前水泥厂传送带的命案,“申鑫毕竟是申家的后人,可能这是某种家族秘密。再加上之前申家水泥厂出的那个命案,也有目击者看到神秘的小女孩……会不会是产生了幻觉?苏飞飞提到,申鑫跟申燕敢情特别好,没准瞧瞧告诉过她?”
  “在场的工人,一个传送带坠亡,一个说目击小女孩……这两人是误食了毒菇,还是被人投喂了毒菇?”小白驰有些疑惑,“那种毒菇感觉并不常见,还是有什么人在种植?”
  “跟那个神秘的三角形区域有没准有关系。”
  赵爵让侯颖琪的调查小组去那一带调查一下。
  侯颖琪听了毒菇和解药的事情之后,本着科学探秘的精神,觉得有了着手点,就带着自己的工作团队去调查了。
  案子发展至今,开始逐渐明朗了,也许一切的起源,就是申家这种祖传的“巫术”,有人通过某种古方,找到了制作制幻药物的配方。
  古药方、七代和AI,这三样是怎么结合到一起的呢?又是谁,用这么高危的连环杀手来试药?
  带着一肚子疑问,SCI还得继续调查。
  虽然这几个连环杀手正在变成几块砖头,但眼下除了申家和magic公司,还是需要从这几个人身上下手。
  展昭和白玉堂带着马汉赵虎先去林天家里调查。
  而另一边,公孙带着法医小分队去了趟公墓,准备取出车东明的骨灰盒。
  展昭和白玉堂先找到了林天的经纪公司。
  这会儿林天的经纪人是一个头两个大的状态,并且还受到了惊吓。倒不是有什么人去吓唬他,而是他自个儿在家看了几篇媒体对断脊凶手的报道之后,吓得整晚整晚做噩梦。
  经纪人带着展昭和白玉堂去林天的住所,一路上聊了一些林天的事情。
  林天保持着一些连环杀手特有的习性,比方说孤僻、与人交往甚少、注重隐私。但另一方面又伪装得很好,显得十分随和友善。
  经纪人说林天一直都以不打扰女儿生活为由,不让人靠近他的住所,也基本不接受采访。不过么,他各方面也是相当谨慎,没绯闻又敬业,总之就是事情很少,关注度也并不高。
  林天的家位于S市的近郊,地处相对偏僻的一栋小别墅里。
  别墅外面有很大的一块空地,四周围都有铁门和高墙,房子处在空地的中心地带,好似一座孤岛。
  开车进入,赵虎忍不住吐槽,“这地方从外面看像个监狱不像是间民宅。”
  马汉也点头表示同意。
  开车到了别墅门前,众人下车,四周围看了看。
  空地上停着几辆车,一个游泳池,但冬天没水,盖着黑色的布帘。家门前一片草坪,草坪上放着一些儿童玩耍的娱乐设施,滑梯秋千蹦蹦床之类……还有一个看着像是二手的旋转木马。
  赵虎越看越嫌弃,“娘的好诡异!”
  经纪人也直打哆嗦,以前看着都觉得很正常,现在看着跟恐怖片布景似的,因为今天天气不好么?
  白玉堂问经纪人,“你以前来过么?”
  经纪人说从来没进过家门,都是在门口等。
  房门锁着,是那种老式的门锁。
  白玉堂来之前从林天的随身物品里拿来了一串钥匙。
  三把钥匙里挑了一把,成功地打开了大门,众人进入了别墅。
  开门的一瞬间众人就都一皱眉——门内竟然是水泥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