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徐列有些不解,接过手机,就见是展昭发过来的一张照片……正是挂在窗户外面的孙健。
  徐列整个人都愣住了。
  会议室的门被打开,有个老师急急忙忙跑进来,低声跟校长耳语了几句,校长的脸就僵住了。
  突然,有个记者高声问,“学校有个留校的老师,留了一封遗属给徐列,然后自杀了,这是真的么?”
  起了个头,其他记者也七嘴八舌开始问,“徐列,听说那老师是以前你的室友?”
  “网传他们集体霸凌过你是真的么?”
  “你当年的三个室友到今天为止全部死亡了,你对此怎么看?”
  “真的是因为红衣女诅咒而死的么?都市传说是真的么?”
  ……
  现场瞬间就乱了。
  校长忙让工作人员安排徐列先撤,自己负责堵门,阻拦记者追着徐列跑。
  出了会议室大门,徐列刚站稳,就被等在门口的陈宓一把拽进了旁边的楼梯间。
  陈宓脱掉徐列的外套。
  徐列从震惊中醒过来了再次陷入震惊,“这么主动?”
  陈宓白了他一眼,让他穿上自己的外套,把他的衣服递给了跟过来的小丁。
  小丁披上外套,戴上帽子就从涌出门的记者面前跑过,钻进了另一边的楼梯间往下跑,记者一窝蜂就追了下去。
  陈宓拉着徐列从旁边的楼梯下了楼,穿过走廊到了后门。
  这时,白驰和赵祯也到了,开着车正停在后门口。
  两人来的稍微晚了点,赵祯刷了一路的手机,这会儿已经传得满城风雨了,可能全城的记者都在往这边赶过来。刚刚接到陈宓的电话,两人到这边来接徐列了。
  上了车,陈宓打电话给白锦堂,问是直接回去还是在这里等。
  白锦堂本来想让徐列回去,可徐列却说,“我想去看看。”
  陈宓看了看徐列。
  徐列苦笑,“不说有遗书留给我么?”
  白锦堂那边也没什么意见,陈宓就又打电话给展昭。
  展昭急着想看遗书里的内容,这会儿警局其他人也都到了,现场拉起了封锁线,公孙开始指挥人将尸体放下来。
  白玉堂帮安排好了一条没记者的通道,让他们坐车过来。
  ……
  而另一边厢,引开了众人注意力的小丁一甩外套,记者们转身就往宿舍楼的方向跑。
  大丁和白锦堂也下来了。
  校长满头大汗啊,他哪儿见过这阵仗,下楼的时候还摔了一跤,裤子都磕破了。
  白大哥安慰了一下惊慌的校长,让工作人员带他去校医院处理一下伤势。
  等人都走了,双胞胎车子也开过来了,白锦堂坐进了车里,一起去宿舍楼。
  “那小子真的自杀了?”小丁觉得也太巧了。
  白锦堂看着大丁手机上的新闻。
  翻了几条,发现每一条新闻里都有一句——孙健在桌上留了给徐列的遗书,脖子上拴上绳索,从窗户一跃而下,吊死在了宿舍楼外。
  白大哥皱了皱眉,觉得事情有些蹊跷。
  “孙健怎么自杀的暂且不说……为什么新闻里会提到桌上留了一封给徐列的遗书?”白大哥摇摇头,“记者都在这边会议室,没有第一时间赶去教学楼的记者。换言之这些记者的新闻内容,都是从校园网和学生的传言李获取的。那就很奇怪了,是有人看到了孙健留书自杀的全过程么?不然怎么连他桌上的遗书有徐列的名字都知道?别说是学校老师的宿舍,就算是普通学生的宿舍,也不是说进就能进的吧?”
  双胞胎想了想,的确是这么个逻辑。
  “会不会是凶手放出来的消息?”双胞胎一歪头,“可如果有凶手就不是自杀了,遗书哪里来的?”
  ……
  而此时,有同样疑问的还有正拿着那个信封,等着徐列的展昭。
  这会儿,那个红衣女生也知道孙健被杀的消息了,崩溃大哭。
  两个女警正在采集她的指纹和DNA,现在她可是第一嫌疑人。
  可即便面临杀人的指控,王小梅依然咬死不开口她为什么到这里,只说是走错了。白玉堂刚问了她几句,她就情绪崩溃大哭着说,“我不能说,说出来我也会死的,我什么都没干,人真的不是我杀的……”
  展昭还在摆弄那份遗书呢,对着光亮处照着,边问王小梅,“你签了契约了,是不是?”
  王小梅一愣,仰着脸看展昭,表情也很复杂。
  展昭点了点头,“你不用回答我,如果我说对了,你不用有表情,我说错了,你摇摇头就行了,这总不算你违约了吧?”
  王小梅就看着展昭。
  “你签了契约,那红衣女鬼为你做了一件事情,而她反过来要你做的事情,就是让你今天这个时间,穿一身红,拿着红伞,到这里来找孙健,对不对?
  王小梅紧紧盯着展昭,没有摇头。
  白玉堂皱眉,看来展昭猜对了。
  “那你让女鬼干了什么?”赵爵有些好奇地问,“她让你干什么你不能透露,你让她干什么总能说了吧?”
  王小梅犹豫了起来,低着头似乎是在挣扎。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也觉得王小梅这个事情有些棘手,她要是死活不开口,之后也找不到实际能指控她的物证,大家对她都没办法。
  好在,王小梅毕竟S大高材生,人是肯定不蠢的。
  “我不是不配合你们,我能告诉你们除了契约不让我说的之外的全部内容!起先我真的也不是那么相信,但是现在都出人命了!我也害怕!除非你们证明这个女鬼不存在,不然我真的不敢说!”
  众人都对她点头。
  “我也是偶然点开了那个网站,我就是想要个交换生的名额,本来是轮不到我头上的……结果不但轮上了,还拿到了奖学金。”王小梅一脸的后悔,“我也没想到……”
  众人听得都有些无语——搞了半天,竟然是为了学业?
  这时,徐列赶来了。
  展昭赶紧抽了双手套给他,让他戴上。
  徐列戴好手套接过信,周围就为了一圈人,众人都好奇,这封信里写了什么内容呢?!


第209章 14 样本
  徐列在众人热切的眼神注视下, 打开了那封孙健留给他的“遗书”。
  这封遗书,竟然还是手写的,因为人多, 徐列索性念了出来。
  遗书内容大致就是些孙健他们三个念书的时候一时糊涂,因为对徐列和阿贵的嫉妒, 跟红衣女签下了契约。结果红衣女完成了他们的心愿,就要他们付出代价。最开始他们只是觉得是闹着玩, 但后来才发现,红衣女竟然是来真的……而他们都无法实现承诺, 做不到红衣女要求他们的……结果阿贵和胖子都面对了悲惨的结局。
  孙健在信中跟徐列道歉, 反省了自己内心的扭曲,希望得到徐列的原谅。
  整封遗书听下来, 展昭和赵爵全程皱着眉头。
  不不知何时到了门口的白锦堂,跟白烨和白玉堂一起站在门口的位置, 听着里面徐列将遗书念完。
  等念完了,白大哥突然问,“就这?”
  白烨和白玉堂都看他。
  白大哥身后双胞胎也发出同样疑问,“所以究竟是为什么自杀?”
  白玉堂看了眼展昭。
  展昭和赵爵都觉得不合理——不是什么需要心理学来解释的不合理, 而是逻辑上的、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不合理。
  连徐列都皱眉,“有这个必要么?”
  “并没有!”
  “孙健做过什么对不起徐列的事情么?他想做,当然他也的确使坏了,但他和胖子跟红衣女签订的契约如果说真正伤害到了什么人, 那就是阿贵。”
  “徐列很早就离开了学校, 但他并不是被赶走的!受到的伤害其实也就是感情上的, 可能失望了、难过了, 但这种负面情绪没准也就让他难过了几天而已,很快他就追求自己的人生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