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呼……”扯下妆发假脸,是个短发的姑娘。
  看长相,和米娅有六七分像,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年纪看着也很轻,二十出头。
  众人都猜测,她应该就是伊莲娜了,看起来很健康的形象么……
  刚想打个招呼,走廊上,去了趟洗手间的伊赛尔正边擦手边往回走,刚到办公室门口,姐弟俩就打了个照面。
  “哇!”伊赛尔转身就跑,结果被伊莲娜一把抓住脖领子就往回拽。
  “救命啊!”伊赛尔直挣扎。
  众人也哭笑不得,觉着姐弟俩没准小时候经常打架。
  可谁知,抓住伊赛尔之后,伊莲娜突然从腰间抽出一把匕首。
  众人都一愣。
  随后伊莲娜手起刀落,一匕首,扎进了伊赛尔的胸口。


第212章 17 计划
  伊赛尔姐姐伊莲娜的出场, 给了SCI众人一个惊悚的开局。
  这位小姐姐抓住亲弟弟,二话不说就一匕首……这个远超打闹的举动,是展昭和白玉堂万万没想到的。
  好在, 这一刀子下去,除了伊赛尔满地滚之外, 并没有出现血流成河的场面。
  伊莲娜收起刀,刀刃离开伊赛尔胸口的时候, 白玉堂看到了明显的,弹簧道具刀回弹的画面, 松了口气。
  但伊赛尔显然是身心受创, 坐起来靠在墙上,边揉胸口边喘气。
  伊莲娜将刀子塞回腰间, 过去抓着伊赛尔的脑袋揉来揉去,“你竟然没来看我演出?胆子不小啊!嗯?!”
  伊赛尔捂着头一脸郁闷地看着伊莲娜。
  展昭听到演出, 突然觉得这位伊莲娜,有点眼熟……
  “啊……”展昭突然想起来了,“你是最近很火的那个话剧社的!”
  “你看过我们演出?”伊莲娜立刻丢掉自家弟弟,跑来跟展昭聊天。
  展昭指着她喊, “火星吸血鬼!那部火星吸血鬼是不是你们演的?!天才!”
  伊莲娜眼睛都亮了,一把拉住展昭的手,“你看完了?
  “六小时加长版!”展昭跟她诚挚握手,“了不起!”
  伊赛尔一脸嫌弃地爬起来, 嘴里嘀咕, “奇怪的审美……哎呀!”
  话没说完, 被伊莲娜一脚给踹趴下了。
  白玉堂在后头看着展昭和伊莲娜握手握得跟胜利会师了似的, 也回想起之前被展昭拉着看的那部网络直播的话剧……那是他生命中最难熬的六个小时。前一个小时就是个头上戴着个鸡蛋头套的吸血鬼在棺材里自白,看得他昏睡过去好几回。
  仔细看了看, 伊莲娜的确就是那颗“鸡蛋”吸血鬼。
  “呦,伊莲娜。”赵爵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
  “爵爷!”伊莲娜边打招呼边冲向爵爷。
  刚到跟前,赵爵身后白烨走了出来,伊莲娜脚底下一个急刹车,结果没刹住,从赵爵身边滑了过去,正好撞上法医室里走出来的白锦堂。
  “喔,老板!”伊莲娜忙跟白锦堂打招呼。
  白锦堂愣了一下,问,“你来假扮红衣女鬼?”
  “嗯哼。”伊莲娜叉腰一甩头发,“老板,我们下部戏已经开始彩排了……”
  白锦堂点头啊点头——不用跟我说,你们爱干嘛干嘛吧,千万别再让我去看了就行。
  展昭还一脸震惊,“大哥手底下真的有能人啊!”
  白玉堂则是觉得他大哥公司到现在都没倒闭甚至还能赚钱,简直就是奇迹……
  伊赛尔的这位姐姐,是一个舞台剧演员,她自己有一个很神奇的话剧团,还有一个小剧场,经常会拍一些特别“诡异”的剧目。
  要说小众也有受众,而且往往一些小众节目还容易有狂热粉丝……展昭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古怪,但伊莲娜算是“专业人士”,而且看她刚才差点手撕伊赛尔的那个身手,白玉堂觉得她的战斗力应该不在管怡之下,可能更高。
  事不宜迟,展昭将伊莲娜请进了SCI的办公室。
  赵爵和白烨也进来了。
  伊莲娜好似有一丢丢怕白烨,或者说在白烨面前会比较拘谨,说话都轻声细语的。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果然烨叔才是食物链顶端。
  展昭大致将案子的内容告诉了伊莲娜。
  伊莲娜架着腿,手里转着她那把道具匕首,问,“所以你们要抓的究竟是谁?”
  众人都看着她。
  “是要抓那个红衣女鬼呢,还是要抓幕后的电脑团队?”伊莲娜讲了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红衣女不过是一个角色,真正有这个能力作恶的,应该是一个团队吧,想要推广红衣女?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呢?幕后主谋是不是想要毁灭人类的外星人?或者是拥有智慧的人工智能,总之,真正的目的是宣扬仇恨,让人们在内斗和彼此怀疑中消耗,最终走向灭亡?”
  SCI众人张着嘴看着脑洞大开的这位。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猫儿,这位靠不靠谱的啊?
  展昭也看了看赵爵,一旁伊赛尔直撇嘴——都跟你们说了这是个戏精!根本不可控啊,到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戏……
  伊赛尔正腹诽,就接收到了伊莲娜一道凛冽的目光,赶紧低头缩到白烨身后。
  展昭和赵爵则是皱眉想起了心思——伊莲娜的确有她特殊的脑洞,但她说的也不无道理,制造红衣女,包括抛弃了上一个AI的那个巫师公司,两者真的存在关系的话,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是要开发一个什么样的系统?为了宣扬仇恨?人与人之间爱恨情仇本来就存在,有没有红衣女,人类都不可能停止彼此仇恨,当然也阻止不了人类相亲相爱。一个看似很有用,但实则没什么大用的AI,花那么大本钱,投入那么多甚至搭进去人命,开发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
  “不过我赞同你们的做法。”伊莲娜发表自己的看法,“要让一个隐藏的很好的人露馅,无论是坏人还是坏事,只要跟他们对着干,狐狸尾巴迟早会露出来。他们塑造红衣女,最好的反击就是把他们塑造的红衣女毁掉。那么他们就只剩下两种选择,要不然抛弃努力了那么久创造的角色,要不然就也对等反击。而要证明红衣女真的存在,最好的方法还是针对徐列……要证明自己存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出现在徐列身边,这也是抓住他们的最好机会。”
  伊莲娜不忘提醒众人,“不过你们要做好多重的准备,因为对方应该是一个团队,你们要防御的话,一方面要防御现实生活中出现的敌人,另一方面,要防范通过网线进攻的敌人。”
  展昭微微笑了笑,看白玉堂。
  白玉堂点头——看来不是普通戏精。
  白玉堂和展昭去将大致的作战计划跟包局说了一遍,包拯嘱咐了他俩小心谨慎,就同意了计划。
  之后SCI全员开始行动。
  伊莲娜有点超级外援的意思,请她之后连化妆都省了,她看了SCI所有关于红衣女的资料之后,开始自己化妆,还挺像那么回事。
  卢方那边联系了各大媒体,将蒋平创造的红衣女身份公布,并表示SCI已经抓到了红衣女。
  当天,各种新闻开始播放SCI抓到红衣女的画面。
  果然,很快红衣女就再一次被刷爆了社交平台。
  只是这次,她没有了那层神秘的面纱,而是成了一个杀人犯,并且各方面都相当的“平凡”。
  而至于她怎么做到了那么多起凶杀案,蒋平赋予了她一个特殊的身份“电脑高手”。
  要说这种都市传说,最怕揭穿身份之后,作案者平平无奇。
  果然,红衣女的热度一天之后就差不多散了,讨论徐列传奇经历的人倒多了起来。
  蒋平那边也说,红衣女的搜索量显著下降了。
  伊莲娜完美完成任务,功成身退了。
  之后,徐列开始等待。
  可一转眼三天过去了,徐列身边并没发生什么事,也没出现有人企图谋杀他,红衣女也没出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