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0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都一愣,望过来。
  “我只是从一个警察的立场来看,虽然有很多事件发生在她身上,但并没有任何直接的,能证明她参与杀人的证据。逐一分析,第一起三个女生被害案……三个女生是冻死的,换句话说,森林不是凶案现场还是抛尸现场,对不对?”
  众人都点头。
  “安娜从身形看,也不是多强壮,而且大小姐从小养尊处优的,能够一个人搬运三具同龄人的尸体去森林里么?冻僵的尸体得多沉啊!那就剩下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她是无辜的,一种是她有帮凶,而且帮凶起码是个有车的成年人。”
  “再说她杀女佣那件事。”白玉堂接着说,“还是那句话,一个大小姐,十六岁,用一把电锯肢解了一个成年的女佣,整个过程女佣没跑没挣扎也反抗,家里人发现的时候事儿都办完了……可不可信不说,可不可行呢?”
  众人都点头,展昭也说,“要可行的话,还得有帮凶。”
  “再就是最后一件关于她前夫的案子了。”白玉堂说到这个案子的时候表情就比较冷漠了,“不能因为他丈夫死了,就愣说她有罪吧……政治婚姻,被迫嫁给一个年纪大那么多还不爱自己自己也不爱的男人,这段婚姻安娜也是个受害者。结果他前夫还到处跟人说想让她消失,那是不是她前夫不死,死的那个就是她呢?”
  赵祯也点头,“很有道理……”
  “还有一点。”白锦堂也说,“她姨妈既然跟伦纳德是亲戚,那伦纳德应该对她的底细还是有点了解的,为什么派尤金跟着一起来?伦纳德不会拿尤金当保镖那么使的,应该是还有别的什么事情要做。另外就是,尤金是很怕赵爵和白烨的,在他看来,这俩就跟瘟神差不多,他为什么把安娜安顿在赵爵的别墅?”
  说到这里,众人彼此看了看,似乎有个什么想法呼之欲出。
  展昭微微一笑,“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众人都瞧着他——说出来!
  “会不会……”展昭刚开口,白玉堂的电话就响了。
  拿起来一看,是包局打来的。


第135章 31 突然袭击
  包局的电话打断了正热烈讨论的众人。
  白玉堂接起来, “包局……”
  电话那头,包局声音比较严肃,“出事了。”
  白玉堂就皱眉, 点开免提,展昭有些不解。
  就听包局说, “刚才董氏那边打电话来说,王美云收到了死亡威胁的邮包, 然后晚上董氏楼上传出来枪声,楼下联系不上楼上, 电梯被关了, 楼梯也被堵上了,现在顶楼的人都失联了。”
  展昭和白玉堂听到包局那几句话, 都愣了那么一下,一起问, “联系不上?”
  “王美云和几个高管还在楼上办公,现在一个人的电话都打不通,有怀疑他们集体被绑架了!”包局吼了一嗓子,“你俩去警局楼顶坐特警队的直升机上去, 叫马汉就位,赶紧的!电视台的新闻车都到了,比警方还先接到消息。”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赶紧起来。
  白玉堂开车去警局, 展昭继续联系包局问详细情况, “有绑匪的信息么?是什么人做的?”
  “不知道!”包局也焦头烂额的, 他也是刚接到消息之后往董氏赶, “楼下保安报的警,说刚才下午董氏还收到了很多不明邮包, 里面有一些威胁要杀掉王美云的信件,还有塑料的玩具炸弹之类的东西。他们本来觉得是恶作剧,因为这段时间王美云收到的威胁很多,也没在意。可是晚上突然收到了董飞出事的消息,然后王美云就找了几个高层去公司开会,结果顶楼几层的电突然断了,应该是楼上拉的闸,因为楼下一切正常,总闸也没问题。然后电梯也被锁定在楼上动不了,保安爬上楼,发现安全闸门落下了。”
  “安全闸门?”白玉堂有些不解。
  “这些都是属于高楼防盗系统里的。”包拯也挺无奈的,“就是理论上,如论是发生什么灾害,上半部分楼层的人往顶楼跑更快。到顶楼启动安全系统,这样安全闸就会落下,顶楼就会跟整座大楼处于一种物理隔断的状态。”
  “楼下打不开么?”白玉堂问,“负责安全系统的公司呢?”
  “要开启的唯一方法就是顶楼总裁办公室的安全按钮。这玩意儿据说不止放人,还防弹防水火,炮才能轰开!”包局说话的时候,背景音变得嘈杂了起来,估计他已经到董氏大楼了。
  而与此同时,白玉堂和展昭也已经到了警局。
  SCI其他成员也都赶到了,白玉堂在楼下简单地分了一下工,他和洛天跟特警队坐直升机过去,展昭白驰蒋平开警局的监控指挥车过去,马汉和赵虎去狙击点,秦欧跟爆破组去分析一下大楼那个安全系统,门要是实在打不开就炸开它。
  众人分工明确之后,彼此嘱咐了声小心,就分头行动了。
  白玉堂和洛天跑到警局顶楼的时候,特警队长肖飞已经在直升机里对他们招手了。
  直升机巨大的螺旋桨造成了强风和噪音。
  白玉堂和洛天快速上了直升机,飞机就升空了。
  肖飞给了他俩一人一件防弹衣,白玉堂问,“现场有火力?”
  肖飞点了点头,“说是有听到枪响声,而且是好多声。”
  白玉堂不解,“绑匪没有联系外界么?楼里的人呢?也没有打电话出来求救?”
  肖飞摇头。
  此时,董氏大楼已经出现在了直升机的前方。
  白玉堂望过去,果然,就见董氏的顶上三层全部都是漆黑的状态,楼下的灯倒是亮着,大概是保安打开的。
  董氏大楼下面拉起了警戒线,但是附近人潮涌动……一方面这里本来就是闹市区,另一方面,挤了大量的媒体。
  这网上一直播,来围观的人就更多了。
  马汉和赵虎直接到了白氏的顶楼,要说对董氏最好的狙击点就是在白氏了。
  双胞胎自己也跑来了,拿着望远镜到白锦堂的办公室围观。
  而别墅里,白锦堂、公孙和赵祯都在客厅里看电视新闻。
  另一边的别墅里,赵爵他们也在客厅里关注事件的发展。
  安娜似乎也听到了动静,走了下来,到客厅沙发边,站着看电视里的内容。
  正看着,就感觉有人拍了拍她。
  安娜回过头,就见米娅递了杯热可可给她,还对她比划了一下。
  安娜盯着米娅看着,似乎有些意外。
  伊赛尔对安娜说,“米娅让你不用担心,SCI会把人救出来的。”
  安娜似乎有些走神,问米娅,“你……觉得我在担心王美云?”
  米娅歪着头看安娜,继续比划。
  伊赛尔有些意外地看了看安娜。
  安娜微微地笑了笑,伸手,轻轻对米娅做了个“嘘”的动作。
  米娅笑眯眯点点头,跑去沙发上坐着,开始严肃地跟赵爵交流——我们可不可以养一只狗?
  赵爵问,“为什么不养猫?”
  米娅表示——昭昭家里有好多猫,我想养狗!
  赵爵看了看白烨。
  白烨表示,兔子乌龟锦鲤都有了,也不在意是不是有狗了。
  赵爵点点头,说过两天带米娅去领养站领一只。
  米娅开心地跳了起来。
  而一旁翻书的eleven则是注意到,刚才米娅跟安娜说的是——你不要害怕,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强。
  ……
  相比起别墅里的平静,此时的董氏大楼外边已经是乱作一团了,大批警力赶来维持秩序,特警队组了一支小队,跟着秦欧和王霸上楼,蒋平已经取得了安保公司的数据。
  这些闸门就跟银行的门差不多,除了内部开启,外部只能通过解锁密码,但这一套密码也只有买方知道。
  秦欧和王霸研究了一下图纸,觉得要炸门还是有点难度,不知道这个门是怎么安装的。
  而在离董氏不远的居民楼里,陈宓也在窗边关注董氏的情况,看到秦欧和王霸带着特警队进去,陈宓就拿出手机打给了秦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