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重生娱乐圈之匪夷所思GL(114)

作者:今轲 时间:2020-08-15 07:2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重生  

  “好。”许意拐了车头。
  到了店里,许意要了个清静的包厢。将菜单递到林爸林妈手上。
  林爸爸很沉默,菜上来之前一直没说话。
  等服务员拿过来酒,林爸向许意举了下杯子,说:“咱两喝一个。”
  林费费刚要开口,被许意在桌下抓住了手。在林家待了这么多天,许意喝不了酒,一家人都是知道的。而林爸爸也不是什么嗜酒的人。那既然现在要和她喝,必定有特殊含义,这酒必须喝。
  许意斟满杯,起身双手敬上,说:“叔叔,谢谢。”
  林爸一口喝完酒,说:“谢什么?你在我家待的这些天,司机跑腿就连家务活都抢着干了,我们该谢谢你。”
  许意没说话,给林爸和自己的杯里都倒上酒。
  林爸又是一口干:“小许啊,说说你家里情况吧。我原本以为这么踏实接地气的孩子,家里和我们家差不多。”
  许意喝光杯里的酒,将自己的家境清清楚楚地交待了。林爸林妈的表情是掩盖不住的震惊。林费费心脏砰砰直跳。
  “你这样的家世,为什么要……怎么能……”林爸指了指自己的女儿,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
  “是,会有很大的阻碍。所以叔叔阿姨,所有一切你们的担心我都已经考虑过很多次了,我可以找到解决的途径。”
  老爸是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特别是对他十分在乎的事情。当老妈在用感情去理解许多事情时,老爸就会一条条地将优缺点列出来,条理清晰地指出最好的处理办法。
  因此话题进行到这里,林费费知道老爸和许意之间要展开一场论战了。
  林费费看了眼自己的妈妈,林妈妈正全神贯注地听他们说话。
  之后,果然。一场在普通家庭间会先闹个天翻地覆的出柜事件,在这一顿席间成了一场辩论赛。
  老爸思维清晰,问题一个接一个,时不时还引经据典,说到激动处,下棋用语都能冒出来。
  而许意显然有备而来,就像她说的那样,这些问题她已经考虑过很多次,每次回答时根本不需要思考的时间,必要时候也会准确地抛出例证。
  两人从情感的动机,谈到情感的保鲜,从爱情价值观念,谈到社会容忍程度。
  林爸刚开始的主题还在努力地想要去扭转这段困难重重的恋情,到最后已经无法反驳许意,和她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林费费听得目瞪口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林妈妈,她按下了林爸爸手中的酒杯,劝道:“行了行了别喝了。”
  林费费这才回过神来,看了看桌上的酒瓶,一半已经下去了。
  再看看许意,虽然思维清晰说话也没问题,但明显情绪有些激动,眼睛里闪亮亮的。像个与人据理力争的孩子。
  林爸停止了话题,长长叹了口气。
  许意在林费费没来得及挡时,又倒满一盅酒,起身拱手敬二老:“哪一份感情不需要互相的忍让和付出,我和费费的感情值得这些代价。只是辛苦叔叔阿姨,要和我们一起承受。这永远是我们的愧疚,但我不会让你们后悔把女儿交给我。”
  “所有你们对她未来伴侣的期许,我会一一实现。不会比任何人差。”许意说完这些话,仰头喝完了杯里的酒。
  撑着许意去酒店的时候,她完全摊在了自己身上。身体大部分重量都压下来,脑袋歪在她肩膀上。林费费非常庆幸自己今天穿了高跟鞋,不然这个姿势许意肯定难受。
  遇到有台阶的地方,林费费轻声在她耳边说脚下注意,许意也会眯着眼睛抬一抬脚。
  不会发酒疯,也没有吐的征兆,只是安静了下来,消失了存在感。
  林爸爸紧跟在身后,怕她们摔倒,等进了酒店大厅,感叹了一句:“小许酒品不错。”
  林费费苦笑着说:“我第一次见她被灌醉。”转头对老妈道:“你帮我扶一把吧,我去开房。”
  林妈妈小心翼翼接过了许意,许意感受到身边人的变换,抬眼看了一眼。然后瞬间站直了很多,脚步还是虚的,却只是搭着林妈妈的手臂,还给了个脸红红的微笑。
  林妈妈叫住了林费费,状似随意地说:“开两间房就行了,你晚上照顾着点小意。”
  林费费直到拿了房卡,才彻底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父母默许了?一句骂她的话都没有,一件为难的事都没有,就这样默许了?
  林费费觉得胸口就像塞了一团棉花,汹涌的情绪让她喘不过气来。
  将许意在房间里安顿好,林费费给老妈发了条消息:“你们睡了吗?”
  林妈妈很快回过来:“没呢,你过来吧。”
  林费费给许意压了压被角,许意喝醉了以后很乖,睡觉的姿势非常标准,让人很放心。
  林费费来到爸妈的房间,他们正在喝花茶。
  林费费开口叫了声:“妈。”眼泪就唰地淌了下来。
  这段时间,她尤其爱哭。这个时候更是根本忍不住,眼泪掉得停不下来。话说不出口,气都喘不上来。
  林妈妈将她拉到沙发上坐下,一下下地顺着背,不一会自己眼睛也红了。
  “对……对不起……”所有能说的,该说的,许意都说完了。林费费面对自己的父母,只能说出这句道歉。
  林妈妈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林爸爸坐在一旁喝完了杯子里的茶,走过来揽了揽自己的老伴和女儿。
  “行了行了,话都说开了,就这样吧。你们先处着,以后怎么样,就靠你们自己了。”
  “爸,我没想到……”林费费开了口就说不下去,心里难受得不行。
  林爸爸笑了笑:“你没想到,我们早都想到了。你还记得你说要考电影学院时爸爸写给你的那张纸吗?”
  林费费当然记得,高二那年,她突然说要当演员,对于从来就没出过和这一行相关人物的林家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决定。
  老爸说:“你给我们点时间,了解一下这个行业。”
  而后的半个月时间里,爸爸妈妈的业余时间不是坐在电脑前,就是在跟人打电话。所有的内容都是有关这个圈子的,林费费那时候才知道,要是硬要找关系,不管多么跨行跨业,总可以找到你想找的人。
  而后一个周末,爸妈递给她一张纸。这张纸正面写着作为一个演员的基本素养和守则,背面写着进入演员这个行业后可能发生的优点、缺点。
  林费费仔仔细细地看完了这张纸,然后搬出了她用课余时间看完的表演教材。这是她的热爱。
  她让爸妈随意点一段经典电影里的对白,只一遍记住台词,生动地演出来。这是她的天赋。
  接受爸妈给的这张纸,将那些内容深刻进心底,然后再义无反顾选择这条路。这是她的决心。
  她说服了家人,在十六岁地时候做出了人生第一个重大的决定。
  父母给了她足够的参考和警示,也给了她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自由。
  为此,她感激不尽。也为此,在其后多个失败的夜里,她都能找到坚持下去的理由。
  她的热爱,她的天赋,她的决心,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
  所以重活一世,她依然是个演员。
  “给你那张纸的同时,我们也给了自己一张纸。”老爸笑着说:“作为一名演员的父母应该具备的素养和原则。作为一名演员的父母可能会遭遇的荣耀和痛苦。”
  “所以我们与时俱进地关心你的事业,看你的每部电视剧每部电影,但是不相信所有的没有从你口中证实的谣言和绯闻。我们知道这个圈子可以赋予你的,也知道这个圈子可能改变你的。我们享受你站在领奖台上时带给我们的骄傲,自然也承担你选择不一样的感情时涉及我们的后果。”
  林爸看了眼林妈,拍了拍她的胳膊:“这段词我背得还不错吧?”
  林妈眼泪还在眼眶里,一下子笑了:“你爸这词写了很久了,说总有一天会特别有文化地说出来。我们那时候最怕你跟一个不靠谱的男人,有钱的,已婚的,大你好多岁那种。或者长得好看年龄也搭,没过两年就出轨的小白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