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重生娱乐圈之匪夷所思GL(142)

作者:今轲 时间:2020-08-15 07:2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重生  

  第一场国际战,备受瞩目。苏漾在观众席的位置有很清晰的视角,却不会轻易被摄像机捕捉到。
  德国的选手们各个身材高大,长相英俊,一出场便引起观众席一阵惊呼。中国队迎战的三位队友各有风骨,当沈慎上场时,观众席上的欢呼上如浪潮般猛然涌动起来。
  在观众兴奋的声音里,苏漾看到台上沈慎镇定温和的笑,也看到周围一圈小姑娘激动的脸。
  沈慎的比赛在第三场,前两场结局一比一平手,等到了沈慎,观众们恨不得上去搂着他喊:“一定要加油啊!”
  但沈慎上台语出惊人,开口便道:“我希望可以提高项目难度。”
  全场哗然。国际赛早就定好的项目,是可以随便临时更改的吗?
  “单是在多副声波图里辨认图像形声波,我觉得有些浪费导演组采集这些声波时下的功夫。既然是声波,我们是否可以在鉴别时只靠声音判断。”沈慎笑着看向观众:“这样也可以让大家聆听到各个大洋岸海的声音。”
  苏漾心头一跳,沈慎说完话,评委席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苏漾看着台上面色温和的沈慎,心里恍悟这一定不是节目的设计,而是他临时起意。
  她让沈慎好好比赛,不是让沈慎自负地去尝试自己从未训练过的领域!相似图形辨认,考察观察和记忆能力,这是沈慎最擅长的。而现在他要求用声波去直接鉴别,这需要有听力方面的专业训练啊。
  苏漾瞬间有些手指发凉,她不怕沈慎输,但她怕沈慎是为了她故意输。
  评委席在讨论后,觉得这难度加得太过突兀,正要拒绝。德国选手突然开口道:“我愿意接受挑战。”
  全场又是一次惊呼。
  “沈知道我做过听力训练。”德国选手看向沈慎笑着道:“看来我们都要全力以赴了。”
  沈慎回以微笑。
  苏漾默默在心底骂了句脏话。
  比赛开始,五百二十张声波图在滚筒上一一展现,两位选手有不定时的观察时间。而后,便会播放三段评委挑选出来的音频,靠声音去判断声波图,写出坐标答案。准确度为首要判断标准,准确度相同,用时短着获胜。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时,德国选手手长脚长冲到了滚筒前,开始认真观察每一副声波图。
  沈慎却以正常速度走过去,隔了一米远的距离,用目光扫视滚筒。
  评委席和观众们又是一阵骚动。苏漾看到主持人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
  十分钟后,德国选手第一个滚筒看到了第三行,沈慎抬手冲主持人说:“我观察完毕。”
  这下不止是骚动,惊呼声充斥了整个演播厅,评委席上的中国评委一下子站了起来。
  “你确定观察好了?时间是没有限制的。我们首先要保证准确度。”评委焦急劝道。
  “我确定。”沈慎依然微笑。
  而后没有给主持人更多的渲染时间,沈慎走向了自己的挑战位,带上防干扰耳机,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闭目养神……
  苏漾好想拉他去厕所问问他是怎么想的哦!
  德国选手在最初的震惊后,很快恢复了冷静。他不再急于时间,反而慢慢地观察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时间的拉长,德国选手的记忆在增强,而沈慎的在迅速减退。一个小时后,德国选手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苏漾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氛围,起身出了演播厅。
  天刚刚擦黑,苏漾不想回酒店,她心里乱糟糟的,难得地想要喝点酒。
  发消息给许意问了她的位置,知道和自己在一个城市后,苏漾打了电话过去,说:“我回来了。”
  许意兴奋地嗷了一声,嗷完了以后愣了愣道:“你回来看沈慎比赛的吧?”
  苏漾有点心塞:“嗯。”
  “啧啧啧。”许意那边的声响听起来出了门:“结果怎么样啊,透漏一下?”
  “不能透漏。”苏漾催道:“你快点。”
  说完地址便挂了电话。
  许意来得很快,苏漾的咖啡才喝了一小半。
  许意坐下时将手上的东西炫宝一样在苏漾面前晃了晃:“你喜欢的大蜜柚,味道超级好,我尝过了的。”
  苏漾看着她一身帅气机车服,手上却提着两个大柚子,郁闷的心情通畅了不少。
  “我来给你剥,”许意掏出一个在手里转了两圈:“说吧,为什么不开心?”
  苏漾摇了摇头:“看见你就开心了。”
  “忽悠我。沈慎呢?”许意一针见血。
  “大概还在录节目吧。”苏漾低头摩挲着手机。
  许意没说话,剥出一瓣晶莹剔透的柚子,递到了苏漾面前。
  闻见令人心情愉悦的水果香气,苏漾轻轻咬了一口柚子,美妙的味道在舌尖绽开,瞬间觉得脑袋都清醒了。
  吃完一整瓣,苏漾豪迈地双手往桌上一摊:“我要开始吐槽了哦,我告诉你哦,沈慎真是夭寿咯……”
  这个腔调出来,就是另一个苏漾了。
  温柔迷人的苏漾,有她活泼可爱的一面,许意见得不少,但每次还是会感觉十分开心。
  表情生动的苏漾,就像青春年少时的一幅画,落叶梧桐,阳光金灿灿的。
  “总之,我觉得这个人嘚瑟得要上天了。”苏漾说完最后一句,狠狠咬了一口许意再度递过来的柚子。
  许意看着她的眼神飘到了她身后,嘴角上扬笑得十分灿烂。
  苏漾没来及回头,就听到沈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就算上宇宙了,线也在你手里,拽一拽就回来了。”
  苏漾坐着没动,沈慎只能和许意坐在了一边。
  许意继续慢条斯理地剥柚子,沈慎一伸手从她手里抢了过来:“我来吧。”
  许意擦干净手,笑着不说话。沈慎细细地剥好一瓣,切掉了苏漾不是很喜欢的靠心的部分,在盘子里摆得漂漂亮亮地推了过去。
  “我没输。”沈慎说:“有你看着,我肯定要赢的。”
  苏漾低头吃柚子,不说话。
  “我有把握的,没你在我正常地赢就好,你既然说了希望我全力以赴,我想赢得漂亮一些。”沈慎认真看着苏漾,将旁边的许意视若无物:“之后的比赛我也会赢得漂亮,你喜欢我什么样我就什么样。”
  许意咳嗽了两声。
  “对了,许意你有时间吗?”沈慎转向许意,笑着道:“待会我们去跑两圈。”
  沈慎当然不再是五年前的沈慎,他的学识达到了常人一生难以企及的程度,而他的身体素质也在高强度不间断的训练下与日俱增。
  凡是三个人能聚在一起的日子,沈慎总要提议去跑两圈。许意刚开始还可以轻松应对,现在已经有点担心了。
  “还记着呢。”许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早都不是沈麻杆了,咱没必要比了哈。”
  “输你的速度总要追回来的。”沈慎笑得温和。
  “走。”苏漾站起了身:“我今天认真给你们数数能跑多少圈,最近的体育馆在哪里?”
  许意只能前面带路,沈慎没忘了带上她买的柚子。
  到了地方,沈慎将自己外套脱下来给苏漾垫着坐,路上剥好的柚子整齐码在包装盒里,笑着对苏漾说:“这次我肯定赢她。”
  苏漾挑挑眉,看比赛。
  这场比赛,比在演播厅里的那场可是轻松多了。
  许意和沈慎一圈圈地在跑道上奔跑,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他们是她最爱的人,他们跑着,如同她跑着。
  中德对战播出时,苏漾和沈慎已经回到了大洋彼岸的学校。
  虽然知道过程和结局,苏漾还是在首播的时间守在电脑前观看了比赛。
  从屏幕上看见沈慎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七分熟悉三分陌生,七分她用时间酝酿的牵绊和深情,三分她永恒未知的探索和新奇。
  她喜欢他,也崇拜他,想到他都是骄傲和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