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重生娱乐圈之匪夷所思GL(138)

作者:今轲 时间:2020-08-15 07:2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重生  

  “小心点。”阮玉拽着她的袖子带她过了十字路口,没有再放下。
  王欣看着车多起来的街道,乖乖跟在了阮玉身边。阮玉穿着一件长长的棉服,从脖子一直盖到了小腿,王欣觉得这件衣服一定得是定做的。
  棉服的口袋很大,王欣看了看自己带着手套的手,塞进去肯定没问题。于是耿直地甩开了阮玉拉着她的手指,将自己的手塞进了阮玉的口袋。
  阮玉看了她一眼,没有说什么,继续带着她往前走。
  两人之间的距离真是近了很多。
  好吃的早点摊开得都早,她们到达时,店主大叔笑呵呵地说:“运气好,最后两碗。”
  阮玉点点头进了店子,倒是王欣笑着跟店主道了谢。然后就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着店主舀豆腐脑。
  北方和南方的豆花真是完全不一样。南方是用来喝的,北方是用来吃的。一个大大的圆缸子,一把薄薄平平的铜舀勺,一勺下去,白嫩嫩透着香气,滑溜溜又掉不下去。不是舀来的,是片儿来的。
  浇上葱姜蒜汁,淋上辣子油,底下是雪,上头是火。
  王欣端着碗小跑进去放到阮玉面前:“客观请慢用。”然后又屁颠颠跑回去端来自己那一碗,拿了勺子,一舀就是一大口。
  阮玉拽了她的手,拿掉她的勺子,给她细细地将豆腐脑划开,让汁进去,让块变小,又不至于碎开。
  “吃吧。”重新递给她勺子。阮玉起身拿了馒头过来,热乎乎地吃开来。
  王欣看着她大口吃饭的样子,忍不住就盯了挺久。
  阮玉她真是北方姑娘呀,又不仅仅是北方姑娘,她和谁都不一样,在王欣的世界里,她只此一例,碰上了真是幸运。
  “师父,你吃完饭要干嘛呀?”王欣笑盈盈地问。
  “带你转转。”阮玉放下了手中的勺子。
  “哦哦,好的好的。”王欣加紧了速度。
  这座小城有处十分著名的景点,大概来的人都是要去的。吃完饭两人打了车,慢慢往景点开过去,一路上看着大雪覆盖下的仿唐古镇。
  到了山脚,阮玉指了指直通而上的石阶路,又指了指旁边的博物馆:“去哪里?山上很冷。博物馆有暖气。”
  “想去山上。”王欣跺跺脚:“我走不动了师父你可以背我吗?”
  阮玉点点头。
  王欣开心地冲去石阶路,结果还没到跟前脚下就大大的一个打滑。
  覆盖了一层雪的平坦广场,底下都是光溜溜的大理石。王欣踉跄了好久,才让自己不至于摔个四脚朝天。
  最后的姿势也不怎么好看,双手撑着地,屁股高高地撅着。
  在倒立的视角里,她看见阮玉转过头笑起来。
  脸红红的一片,王欣冲她大喊:“师父我站不住!”
  阮玉走过来,就像和王欣踩在不同的地面上,稳得不行。
  拎着她的胳膊把她扶起来,阮玉让她站上旁边的花坛。
  然后背对着她蹲下了身。
  王欣愣住了,阮玉难得地和她在一个高度,她只能抬起手指戳了戳她的肩。
  “上来。”阮玉说。
  “啊?我能走的!刚才是开玩笑,师父你腿这样……”
  “伤已经好了。”阮玉保持着姿势。
  王欣转头看了看四周,在这样的天气里,没什么人。她却突然脸上烧得慌。
  阮玉一旦摆出了这样的架势,根本不容拒绝。王欣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揽住了她的脖子。
  阮玉双手揽住她的腿直起了身子。
  “好高啊。”王欣在她耳边软软地感叹道。
  很难想象被一个女生背会这么舒服,她的身上有结实的肌肉也有柔软的香味。她的发茬扫在你耳边,痒痒的,她的耳朵尖在冬天里,冻得红红的。
  王欣抬起手,拔了手套揣进自己兜里,两只手捂住了阮玉的耳朵。
  凉凉的耳朵尖,薄薄的,嫩嫩的,大概是阮玉最柔软的部位。王欣将脑袋贴过去,嘴唇快要擦到阮玉的侧脸:“师父,不冷了吧。”
  “嗯。”阮玉哼出哑哑的一个音节。
  尽管因为担心阮玉的腿伤,她们只走过一小段山路。但毋庸置疑,这是王欣爬过的最好的山。
  中午饭有特殊任务,阮妈妈还特地打了电话来提醒。王欣挂了电话,挽住阮玉的胳膊:“开赴相亲现场咯。”
  阮玉没说话,叫了车报了地址。
  一家西式餐厅,在小城里的装修显得有些突兀。王欣和阮玉喝完了一杯咖啡,相亲男才姗姗来迟。
  三十五六岁的男人,头顶秃着一块,肚子也突着一块。一米七的个子,两个阮玉的宽度。
  从坐下的那一刻,便对着王欣开始了夸夸其谈。
  工作性质,王欣见过不少装逼的,这男人大概是最low的那个档次。
  等他说累了,王欣插了一句话:“我叫王欣。”
  “我知道。”男人接了一句,偏头看了看阮玉:“我知道你是陪她来的,她的照片我早看过了。”
  王欣笑了一下没说话。
  “这个年龄了,找对象就是为了过日子。她挺好的,我有个儿子,刚上初中。难管着呢。”男人依然看着王欣说道:“她正好帮我管孩子,我孩子肯定怕她。”
  王欣已经不知道嘴角该往哪边扯了。
  “我不在乎她的个子,身体好,干活就好。我们找对象是为了过日子嘛。”男人摆摆手,一副宽容大肚的样子:“她不能生的事我也不在乎,我有儿子了,也没必要。”
  王欣愣住了。她偏头看了看阮玉,阮玉一脸平静地喝着自己的饮料。
  “过日子嘛过日子嘛。”男人又重复了两遍,仿佛他忍下了所有的委屈:“不过平时我还是愿意和你这样的小姑娘交流的。”
  王欣站起身,拉了阮玉的胳膊就走。
  阮玉被她拉得一个踉跄,没忘了拿上她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诶!干嘛呢!”男人在身后喊了一嗓子。
  王欣顿住脚步,放开了拉着阮玉胳膊的手,转身往回走去。
  她回去的速度太快,男人抬头时脸上还带着一丝惊喜。
  王欣重新做回位置,冲服务员招了招手。服务员过来,王欣问对面的男人:“请我喝杯咖啡没问题吧。”
  “没问题,这有什么问题!”男人对服务员一摆手:“上你们这儿最贵的。”
  “多加糖。”王欣补充了一句。
  咖啡很快上来,王欣端着咖啡笑了笑:“你知道我这种小姑娘最喜欢什么样的交流方式吗?”
  “什么样的?”男人的眼睛里闪着光芒。
  王欣一甩手狠狠地将咖啡冲着那张脸扑了过去,液体瞬间兜头溅开。
  男人惊叫一声。
  王欣站起身:“就这样的交流方式。”
  她转身向外走去,不顾身后骂骂咧咧的难听声音。
  阮玉始终没有动,在原地站着,直到她过来。
  王欣重新挽起阮玉的胳膊,抬头冲她咧嘴笑了笑:“这下心里舒服多了。”
  直到出了门重新踩进雪里,阮玉才回她了一句:“没必要。”
  王欣看着她不说话。
  阮玉道:“我退伍了。没有工作。”
  “我身上有七处永远无法根治的伤,小腹被捅过,子宫做了摘除。”
  “我作为女人来说,太高了,也太结实了。”
  “我今年三十一岁。并且我将比一般人衰老得更快。”
  “所以挺正常的,这样的人。”阮玉抬手指了指身后的西餐厅:“我不能孤独终老。”
  王欣在漫天的雪花里仰视着阮玉的脸,大片柔软的雪落在她的短发上,仿若两鬓斑白。
  她的胳膊还挽在她的手里,顺着滑下去会掉进宽大温暖的掌心。
  要说爱,王欣还不知道什么是刻骨铭心的爱。这一刻,她只能用最坚定的声音对阮玉说:“他配不上你,你也不会孤独终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