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重生娱乐圈之匪夷所思GL(88)

作者:今轲 时间:2020-08-15 07:2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重生  

  《北平战事》是一部得到特批的电视剧,演员表完全称得上史无前例的阵容强大。凡是有名字的角色都是老戏骨,新生代的一些年轻小演员想尽了办法只得到了一次路人的机会。
  林费费在里面只是一个非常小的配角,但是这个角色贯穿了全剧,而且性格丰满,十分地有发挥余地。以林费费的资历和人脉,她不得不怀疑自己能得到这样的角色是否跟许意有关系。
  但转念想想,又觉得许意不至于有这么大的本事。
  能参加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是荣耀。机会降临到自己身上,林费费当然不会躲避。只能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能出错。
  她没想到的是,拍摄时间不长,就见到了一张每次遇到都会掀起波浪的面孔。
  当然,理智来说,这个不能怪田橙,只能怪她的捆绑对象。
  田橙来到《北平战事》的剧组,不知道废了多大力气,一场戏,一个路人甲的角色。也就拍一会的时间,偏偏就能被林费费碰上。
  真是……缘分呐。
  有了上一次广告拍摄的波折,小姑娘见到自己明显不像以前天真烂漫了,招呼倒也打了,脸上的笑很公式化,倒是看到了许多前辈时眼睛里光芒闪烁,才是最真实的样子。
  庆幸的是,林费费仔细瞅了瞅她身后,并没有看到方圆。自己的戏份马上就要到了,于是便坐下来看田橙拍摄。
  田橙的角色是个贫家小姑娘,这一场戏,小姑娘路上被混混欺负,路过的男主之一路见不平将她救了下来。
  化妆道具都到位了,导演却没有迟迟喊开始。
  大家足足等了十分钟,看到张玮过来时,才明白原来是主角迟到了。
  张玮便是要救田橙的那位男主,曾经因为主演几部历史剧的皇帝而成为人人皆知的明星大腕。观众们只知道这人气度非凡,将皇帝演得深入人心,却不知道他本人脾气暴躁,心术不正。
  张玮这怒气冲冲带着风地走到了片场,明显的心情不佳,林费费都忍不住为工作人员们捏了一把汗。
  果然一个细微的不当就会引起这人的暴跳如雷,化妆师补妆时手下一抖,张玮突然指着片场喊了一句:“干什么呢!”
  正在拍摄欺负人的小混混们和正被欺负的田橙统统一抖。
  导演喊了卡。
  张玮推开化妆师走进片场,指着田橙对小混混喊:“戏是这么拍的吗?!这叫欺辱?你们是和她玩过家家呢吧!”
  小混混和田橙都是这剧组里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在张玮眼里就跟八十块一天的群演一样,各种教训的话脱口而出,让一众人心惊胆战。
  骂完了混混们,显然不解气,张玮一指站着的田橙:“被人吓到应该站得笔直吗?被人逼到墙角你会站着吗?!”
  田橙不知所措,眼睛绕着片场看了一圈,导演不发话,其他人都静默着,进《北平战事》的剧组,她没有资格带助手,此刻孤零零一人,没人会告诉她应该怎么做。
  “蹲下!”张玮吼道。
  田橙脚下一颤,立马蹲了下来。
  “手应该是这样的姿势吗?!”张玮上前一步,拉起她的手,又狠狠地甩了下去,林费费远远看着,就见那手磕到了墙上,重重的一下。
  田橙是真的被吓着了,不用演戏,此刻的表情动作都成了被欺负时自我保护的样子。
  林费费站起了身,朝片场走得近了些。
  “你们过来!”张玮喊那群混混,三四个演员走得近了些。
  “开始演。”张玮一指他们,自己也不退后,显然不让摄影拍,只是让他们在自己面前演一下,看合不合他的意。
  这明显已经僭越了,然而导演只是看了两眼后,起身离开了片场。
  在片场本来是导演为王,然而现在的导演只是分组导演,他不能和这样的大腕产生矛盾为拍摄带来麻烦。演员利用工作来泄私愤,这个时候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他选择了眼不见为净。
  他走了以后,片场众人有工作的继续自己手上的工作,没办法进行工作的就低头看看手机,大多不愿意把视线放在片场中央。
  小混混们演了一遍,张玮十分不满意。
  “欺辱明白吗!!!”他喊过几遍后,突然一步上前拉住了田橙肩上的衣服。
  田橙脸上满是惊慌,眼睛慌乱地扫过,落到了林费费身上。
  小姑娘眼里的害怕真真切切,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林费费没来得及出声,张玮上手一把撕烂了田橙的衣服。
  因为角色需要,田橙脸上脖子上都被涂黑了,这会衣服被撕开,脖子下面雪白的一片露出来,明晃晃地刺人眼。
  张玮大概是疯了,朝身后演混混的演员们吼道:“这个样子,明白了吗?!!过来,演!!!”
  田橙已经被吓傻了,手指去攥自己的衣领,被张玮狠狠地甩开。张玮眼睛赤红,能吃人一般。
  片场一片死寂。
  混混们没有行动,张玮一把拽住离他近的一个扔到了田橙身上:“不会演戏吗!不会演戏跑这里来干嘛!”
  田橙终于哭喊出来:“不要,不要……”
  这喊声,让林费费心里的火再也压抑不住。
  来《北平战事》之前,她无数遍给自己强调,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冷静。不然在这里得罪一个人,很可能之后的职业路都会不好走。
  她没想到,自己没碰到事,倒霉的居然是田橙。
  这个姑娘跟自己就见过几次面而已,算不上朋友,甚至算不上认识。因为田橙身后跟了方圆,她看到田橙时心里总是有些不愉快的。
  但这些不愉快足以让她对现在发生的事不闻不问吗,当然不。
  田橙谁都不认识,她只认得自己。她在被人欺辱,真正的欺辱,以最侮辱女性的方式。
  谁都不应该被这样欺辱,谁都不应该漠视这样的欺辱。
  林费费几步跨上前,无视暴怒的张玮,将倒在田橙身上的小混混演员拉开。
  “你哪来的?!”
  吼声很快炸在了林费费耳畔。
  林费费扶起田橙,田橙躲在她身后,拽着她衣服的手指攥得紧紧的。
  “我是演员林费费,张老师,你要演的是救她的戏,不是欺负她的戏。”
  “轮得到你说话?!”张玮一根手指指在林费费面前,显然对突然蹿出来这么个人还对他这样说话感到十分震惊。
  “法律赋予每个公民言论自由权。”林费费抬手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手指,带着田橙往外走。
  身后传来一连串的怒骂声,如果说刚才欺负田橙时,张玮还保持着不说脏话的理智,这一刻被另外一个无名小卒打脸,所有的怒火都不计后果地爆发了出来。
  林费费没有回头,一直带着田橙走出影视城,来到了自己停在外面的保姆车上。
  田橙的情绪已经平静了下来,眼睛红红的,一只手攥着自己被撕烂的衣领。
  林费费从自己的备用衣物里拿出一件新的t恤,递到田橙面前:“换上吧。”
  说完她去拉车里的帘子,被田橙拉住了手。
  那只手不再攥着衣领,攥住了她的手腕。
  “谢谢你,”田橙的声音有点哑,说完一句后又重复道:“谢谢你。”
  林费费叹了口气:“现在这个样子,你可能不能留在《北平战事》。如果我刚才说话委婉一点,可能好一些。”
  田橙摇了摇头,看着她没说话。
  林费费挺怕自己好心办坏事的。刚才自己也是没压住火,如果理智一些的话,应该拉着田橙道个歉服个软,这样田橙还可以留在剧组拍完自己那场戏。
  田橙对于这份职业是十分渴望的,她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田橙眼睛带着光芒说自己也是学表演的。
  自己的做法算不算是毁了田橙的机会,这就要看在田橙心目中何舍何求了。
  林费费拍了拍田橙攥着自己胳膊的手:“去换衣服吧。”
  田橙放开了这只手,把另外一只手伸到了林费费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