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重生娱乐圈之匪夷所思GL(18)

作者:今轲 时间:2020-08-15 07:2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重生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林费费不想让许意觉得自己不识好歹:“原本以为能留在《遇仙》剧组都很难得了。”
  “没不开心就好。”许意笑了笑,拉了拉她的胳膊:“我们去看电视。”
  “你还喜欢看电视啊,”林费费恍惚道,突然想起自己话还没说完,立马接着道:“我只是觉得我不是特别适合这个角色。”
  许意将她推到沙发前坐下,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找到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为什么不适合呢?”许意盯着电视问。
  “我的形象适合性格温柔姐姐类的角色,《遇仙》的女主性格乖戾,时而天真时而阴暗,观众接受起来会有难度。”
  “作为一名演员,是谁给你设定的这种既定印象?”许意换着台,对话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我……”林费费突然被问得有些词穷,她张了张嘴,没说出反驳的话。
  演员出道当然要有个对外形象,这个形象是你的特点,是你接一部戏最顺口的优势,是观众是否喜欢你的最普遍理由,是这个行业最基本的既定规则。
  但是对许意说规则吗?许意不是不懂,只是许意的规则大概和平常人不一样。
  林费费看着许意,许意看着电视。
  翻了大半的电视台,许意终于找到了自己要看的节目,一脸开心地放下了遥控器。
  但电视台正拨的是广告,许意好像这才有空关注林费费一样,转头看她。
  林费费盯着她,没说话。
  许意也就不说话,表情淡淡地和她对视。
  林费费这才发现,许意不笑的时候,这张脸还真是显得有些严肃,线条锋利的严肃,让人想起中学时代一丝不苟的班主任。
  林费费被盯得心慌,刚准备开口说话时,许意抢了先。
  “你能演好这个角色吗?”许意问得很认真。
  “能。”林费费没有犹豫,就像回答老师问话,你能完成今天的作业吗。
  “好,我等着看你的精彩表现。”许意勾起嘴角笑起来,温温和和的笑容莫名让林费费觉得感动。
  演戏是她想要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和梦想,为此她愿意吃苦,愿意受委屈,愿意倾尽心力地去付出。
  你能演好这个角色吗?
  不论什么时候,林费费都会斩钉截铁地回答,能。
  本来林费费觉得能谈判个三四十分钟的事情,又被许意一两句话解决了。林费费原来那点不安几乎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奔向梦想的满腔热血。
  心情好了以后,态度都好了很多,林费费狗腿地凑上去问许意:“喂,想喝点什么吗?”
  许意笑着看她:“有什么呀?”
  “啤酒白酒红酒,茶咖啡白水果汁碳酸饮料,应有尽有。”林费费对自己的冰箱存货还是有信心的。
  “我喜欢喝买不到的。”许意说。
  “买……不到的……”林费费盯着许意笑眯眯的眼睛,真觉得这人让人爱不过三秒。
  “网上不经常有各种教程吗?蜂蜜柚子茶啊蜂蜜柚子茶啊蜂蜜柚子茶啊……”
  “……”
  林费费还有什么话可以说呢。
  不就蜂蜜柚子茶么,我做给大爷喝就好了呀。
  材料倒是有,就是过程确实有点麻烦。林费费端着手机边搞边研究,刚把柚子剥好切好放进了锅里,就听见许意在客厅喊她。
  “小费费,快过来快过来。”
  林费费以为咋了呢,赶忙出来,许意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指着电视笑得很开心:“《女神冲击》开播啦!”
  林费费:“……”
  又不是你拍的你激动个毛啊,是我拍的我都没那么激动好伐。
  林费费冷漠地转身进厨房,把火调好,让柚子煮着以后,才慢悠悠地晃回了客厅。坐下的时候,片头刚过,节目正好开始。
  一个刚具雏形的真人秀节目,许意居然看得津津有味。
  林费费少了很多作为观众的想法,一直皱着眉想怎么改进。
  广告的时候,林费费问许意:“你真觉得有意思吗?”
  “还不错啊,”许意拍了拍她的肩膀:“有你有小影还有原野呢!”
  所以这“还不错”的评价是……包含了深沉的友情赞助?
  林费费扶额,有点心累。
  许意突然嗅了嗅鼻子:“亲爱的,你的柚子好像……粘锅了。”
  林费费奔向厨房,裙摆带起一阵风。
  一期节目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因为刚开始放怕影响收视率调的是广告比较少的档,两人看完节目后。林费费第一次动手做的蜂蜜柚子茶也算是能喝了。
  许意端着茶在手上观察了好久,掏出手机拍了照留念后,才轻轻啜了一口。
  “好喝。”眯着眼笑起来。
  “这个能做难喝了才算是本事。”林费费看着她夸张的表情,调侃道。
  许意没理她,乐滋滋地喝着饮料。等《女神冲击》的下期预告结束后,突然放下杯子对林费费说:“白莹莹找你麻烦?”
  林费费有点懵:“啊?”
  “你两不对付,很明显。而且”许意顿了顿,皱了皱眉:“她让导演组给你难堪了?”
  “也没有……”林费费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让许意去帮她解决这些问题。
  “海滨夜晚那会,你的衣服。”许意打断她的话,一语中的。
  是的,作为观众的角度,林费费的衣服不够美或者是比较容易绊脚这些都引不起注意,而在许意来看林费费摔了,又换了衣服,甚至剪辑的时候被刻意掐掉了好些镜头,这些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但她明显懒得把这些事情像证据一样摆出来让林费费承认,她只是静静地坐着,等着林费费开口说话。
  讲真,这个时刻,林费费觉得自己有些婊,明明选择了抱着许意这根大腿,却在这个时候还想维护自己那可怜的自尊。
  如果不是已经死过一次,林费费可能永远学不会遇到问题就向别人低头。
  许意作为一个靠山,太考虑她的心情了,太护着她了,太好了太温柔了。
  这愈发让林费费那点自尊心增长,不想在许意面前显得毫无能力软弱可欺。
  许意看着她。
  林费费回视她,突然站起身走进书房。
  那份计划书被摆在了许意面前,刚打印的,摸着还有热气。
  林费费在坐着的许意面前半蹲下,仰头看着她,声音温柔地说:“你看,我有解决这些事情的办法。”


第16章
  许意认真看起了这份计划书,她翻页翻得很慢,林费费在旁边等得忐忑不安。
  就像学生看着老师批改自己的试卷一样,紧张焦躁,还有点莫名的羞耻感。
  等林费费都想转身进卧室躲一会了,许意终于放下了计划书。
  林费费一颗心脏悬了起来。
  许意微微皱着眉:“你是学编导的?”
  “不,学的表演。”林费费认真回答。
  许意突然笑起来:“有这份策划书,你可以随便进哪家电视台了。”
  “诶?”林费费觉得自己此刻一定眼睛发亮:“真的?”
  “真的。”许意点点头。
  “没有友情夸张或者撩妹加成吗?”
  “我是那种人吗?”许意摊长了胳膊靠在沙发上。
  “你是啊。”林费费回答得毫不犹豫。
  “哦,正事上不是,你要是和原野多聊两句就知道了。”许意看着林费费:“这东西写了多久?”
  “写了有一整天了,想了很久。”毕竟是借助前世金手指,林费费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了头。
  “嗯。”许意没多问:“按照你的想法去干吧。”
  “没问题吗?”
  “没问题,”许意认真道:“有问题也不怕,你有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