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119)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初文,做人还是要靠自己。”袁兵叹了口气道。
    林初文不以为然的道:“如果能找到可以依靠的人,也没什么不好的。”人确实不能完全依靠别人,但是,落寞无助的时候,有个人依靠,也不是一件坏事。
    袁兵看林初文说不通,不由得有些气急,“你……”
    “林少,你要的药材配齐了。”药材店的员工,将包好的药材,递给了林初文。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总共多少金币?”
    “林少您是店中高级贵宾,给您打了九折,八万三千金币。”店员道。
    袁兵听到这个价格,眉头忍不住跳了跳。
    林初文点了点头,取出金卡,爽快的划了账。
    袁兵看着林初文付钱,皱了皱眉头,虽然早就听说林初文投靠了一个魂师之后发达了,但是,看到对方如此财大气粗,还是有些咋舌。
    袁兵忽然觉得林初文说的也有道理,若是能找到一个肯花钱的靠山,也不算什么坏事。
    “初文,你买这么多药材干什么?”袁兵蹙着眉头道。
    袁家十几亩灵田,一年的产出也不过就几万金币,林初文居然一下就买了这么多药材。
    林初文要炼制的是灵级药剂,灵级药剂需要的药材,跟凡级药剂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林初文购买的药材,对生存环境要求高,多数只有在灵脉上生长,不少药材对年份也有严格的要求,自然不便宜。
    林初文也不想跟袁兵过多的解释,淡淡的道:“买了,自然是用的上的。”
    “初文,我们好歹是朋友,我不想你为了一点钱,自甘堕落。”袁兵语重心长的道。
    林初文:“……”他怎么就自甘堕落了,他明明很上进啊!
    他现在都是魂师了,袁兵一个七阶魂士却在数落他自甘堕落,真是莫名其妙。
    林初文有些不耐的道:“我怎么活着,是我自己的事情,就不劳袁少费心了。”
    袁兵拧了拧眉头,道:“我是为了你好,林家既然想接你回去,你何必拒绝,家人难道还不比一个外人靠得住。”
    林初文淡淡的道:“我喜欢跟楚烨待在一块……”林家那些人,如何能和楚烨比啊!
    林初文心中,楚烨是千好万好的,不过,他也不想和袁兵争执,楚烨的好他自己知道就行了,也不需要旁人去了解,林初文也不觉得袁兵可以了解。
    袁兵看着林初文,有些无语的道:“你真是走火入魔了。”
    ……
    楚烨从门外走进了药铺,自然的走到了林初文身边,搂住了林初文的肩膀,问道:“挑好了吗?”
    楚烨对挑选药材没什么兴趣,就趁着林初文选药材的时间,去隔壁商行逛了一圈,琢磨着时间差不多了,就过来了。
    林初文看到楚烨,紧绷的神色放松了许多,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道:“差不多了。”
    袁兵看着林初文脸上放松的笑容,只觉得心口被什么撞了一下。
    “那走吧。”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好。”
    “初文。”袁兵出言喝止住了林初文。
    楚烨打量了袁兵几眼,有些疑惑的看着林初文,道:“你认识的人?”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认识,不是很熟,我们走吧。”
    袁兵听林初文说,不是很熟,忍不住蹙了蹙眉头。
    楚烨也没深究,拉着林初文的手,两人一起离开了。
    袁兵看着楚烨两人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好心没好报,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
    “客人,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袁兵皱了皱眉头,看着小伙计道:“你刚才说,林初文是你们店铺的高级贵宾,你们店铺高级贵宾,等级不是至少都是魂师境界吗?”
    “是啊!我们店的高级贵宾,等级必须是魂师,林少他就是魂师啊!”店员理所当然的道。
    袁兵皱着眉头,有些不敢置信的道:“他是魂师?”
    店员点了点头,道:“是啊!楚少和林少年纪都不大,却都是魂师,这么年轻的魂师,少见的很,前途无量呢。”
    店员可是记得,楚烨和林初文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店铺大掌柜亲自接待的,直言两人年轻有为,前途无量,那次店主还特意交代了他们不可怠慢。
    刚刚袁兵和林初文的谈话,店员都听到了。
    袁兵一个魂士,居然居高临下的指责一个魂师自甘堕落,店员感觉挺可笑的。
    职业素养让其依旧能保持礼貌的态度对待袁兵,不过,心底却十分无语,心中暗自赞叹林初文好脾气,居然受的了袁兵指手画脚,换了其他脾气不好的魂师,恐怕早就动手了。
    “客人,你好像和林魂师的家人很熟啊!你不知道这一点吗?”
    袁兵:“……”
    店员继续道:“说起来,楚烨魂师不止年轻有为,还情深一片,据说,一年多前,楚少从流言风语树那边得知极北冰域有寒冰煞气存在,义无反顾的带着林少前往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他们给找到了。”
    “极北冰原的环境可恶劣着呢,一般年轻人进阶魂师之后,都会想着好好享受一番,像楚少这样为道侣着想,千里迢迢跑去极北冰原吹风的人可不多。”
    袁兵的脸涨的通红,没有说话,直觉伙计这话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袁兵只知道林初文依附了一个魂师,林思雪在楚烨是个什么人这问题上,也含煳其辞,只说对方在诱骗林初文,袁兵还以为对方是个行将就木的老头子,没想到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刚刚袁兵和林初文的谈话,好些人都听到了,这会店中不少人盯着袁兵看。
    意识到自己闹了个大笑话,袁兵药材也不想买了,满是窘迫的离开了药剂铺。
    ……
    楚烨看着林初文,问道:“刚刚在药材店,那是谁啊!”
    楚烨刚刚走进药材店,就察觉了林初文和袁兵之间的怪异气氛,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楚烨故意表现的和林初文亲近了些。
    “袁兵,我爷爷和他爷爷是故交,小时候,就这么认识了。”林初文道。
    “你们的关系不太好啊!”
    林初文抿着唇,道:“原本关系不错,他认识了林梦容,我们的关系就疏远了一些。”
    “原来如此。”又是一个林梦容的追求者吗?书中好像没有这个人的描述,大概是因为资质太差了,连做路人甲的资格都没有,不足为虑。“他跟你说了什么?”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没什么,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而已。”
    林初文琢磨着,袁兵应该是听林思雪说了什么,林思雪和林梦容的关系不错,很多人追求林梦容,会拜托林思雪牵线。
    楚烨上次放蜂咬了林思雪一口,对方自然不会说楚烨什么好话。
    若是换了过去,被曾经的好友误会,林初文或许会觉得难受,不过,这会他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已经幸运的拥有了楚烨,其他人什么想法,与他又能有多大的关系呢?
    楚烨点了点头,道:“这样啊!那不用理会了。”
    “我们回去吧,我刚刚买了一批药材,得尽快炼制成药剂。”林初文买的药剂,都是用玉盒封存的,玉盒能很好的保存药材的药性,不过,时间久了,药性还是会慢慢衰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