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139)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如今田地里,成熟的灵草越来越多,草药鸡也吃不完,林初文看的上的,可以拿去制作药剂,看不上的拿出去去卖也能换不少金币。
    荷塘里,龙鱼翻腾,半月莲也长的很是不错。
    楚烨去几个蜂房转悠了一圈,这段时间,小银经常带着银翅蜂出去采蜜。
    楚烨觉得蜂群还是应该放养,经常出去采蜜,摄取不同灵花的营养,经历风雨的锤炼,对银翅蜂的成长大有好处。
    经过优胜劣汰,蜂群的品质,在稳步提升,半年时间,蜂群又多了三百只上品质的银翅蜂。
   
第113章 龙鱼买卖
    天高云淡,清风徐徐。
    林初文在池塘边喂鱼,楚烨懒洋洋的在一边欣赏风景。
    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色十分不错。
    小银朝着楚烨飞了过来,嚷嚷道:“老大,两只笨熊来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知道了!”
    飞熊佣兵队完成了任务,离开的时候,跟楚烨买了五千斤的蜂蜜。
    楚烨原本以为这些蜂蜜足够佣兵队吃半年了,结果,不到一个多月,佣兵队居然又跑来了买,之后,楚烨和佣兵队基本上维持着一个月一次的交易。
    “飞熊佣兵队的蜂蜜消耗量很大啊!”楚烨道。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道:“这也没办法,你看熊老大那只熊的体型,一看就胃口很好的样子。”
    楚烨点了点头,道:“谁养魂宠都不容易啊!”
    飞熊佣兵队的赚钱能力也一般,从他这里买那么多蜂蜜,经济负担怕是不小。
    楚烨打开门,将熊老大、熊老二迎了进来。
    “楚魂师,叨扰了。”熊老二拱手道。
    楚烨摆了摆手,道:“哪里的话,熊队长这次打算要多少啊!”
    熊老大挠了挠头,道:“普通的蜂蜜要八千斤,四等蜂蜜要一千斤,三等蜂蜜要四百斤,二等蜂蜜要一百斤。”
    所谓四等蜂蜜是士级初段的银翅蜂酿的蜂蜜十金币一斤,三等蜂蜜是士级中段银翅蜂酿的蜂蜜二十五金币一斤,二等蜂蜜是士级后段银翅蜂酿的蜜六十金币一斤。一等蜂蜜是蜂王浆,暂时量不多,楚烨没打算卖。
    楚烨淡淡的道:“总共三万五千金币。”
    熊老大点了点头,道:“好。”
    楚烨有些疑惑的道:“这次要的量有些大啊?”
    熊老大点了点头,道:“接了一笔大生意,可能要离开两界城一段时间,就一次多买些。”
    楚烨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
    送走了熊家兄弟,楚烨去池塘边找了林初文。
    林初文扬手,将最后一把鱼食丢入了水中,水中龙鱼欢快的吞食着鱼食。
    大半年时间,林初文实验了两百多种鱼食的调配方法,找出了三种龙鱼最喜欢的,四种还算喜欢的,用灵泉调了轮番的给龙鱼喂食。
    龙鱼其实是很挑食的,不过,林初文调配的鱼食,它们倒是喜欢很。
    在充足的鱼食喂养之下,湖中的龙鱼一条条都长的白白胖胖的。
    “熊家兄弟走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走了。”
    “龙鱼可以拿出去卖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这次去镇中送鸡蛋,正好可以问问几家酒楼需不需要。”
    前期为了建设洞府,楚烨花了不少,而现在情况稳定了,正在逐渐回收之前花掉的成本了。
    林初文笑了笑,道:“也好,我们走吧?”
    楚烨点了点头,道:“好。”
    林初文和楚烨首先去了城中一品居,一品居是两界城数一数二酒楼。
    楚烨两人刚刚售卖草药鸡鸡蛋的时候,是拿到交易会上去售卖的。
    草药鸡蛋跟寻常鸡蛋长的也差不了多少,交易会上不少人不识货,识货的又吃不下多少,卖的不是很好。
    卖了几次,名声渐渐传开了,销量倒是上去了一些,后来,一品居的老板找了上门,买下了全部的草药鸡鸡蛋,还下了一批长期订单。
    之后,两人养出来的草药鸡鸡蛋的数量越来越多,一品居也吃不下来了。
    楚烨两人就将剩下来草药鸡蛋,分散卖给了两界城其余的几家酒楼。
    楚烨除了养草药鸡,还养了不少其他鸡,自然也收了不少其他品种的鸡蛋。
    一品居只做高端客户的生意,店中掌厨的都是手艺出众的灵厨师,出入的多是一些魂师强者,普通食材看不上,只跟楚烨买了草药鸡蛋。
    其他酒楼倒没有一品居如此挑剔,不止草药鸡鸡蛋,普通鸡蛋的也购买了不少。
    普通鸡蛋一个也就一两个金币,但是胜在量大,全卖出去倒也是一笔收入。
    司晨看着楚烨和林初文笑了笑,道:“两位的草药鸡蛋产出好像越来越大了,看样子,草药鸡群养的不错啊!”
    楚烨笑了笑,道:“还凑合吧。不知道,贵方可收白龙鱼。”
    司晨愣了一下,道:“收,自然是收的,难道两位养出了白龙鱼?”
    楚烨点了点头,道:“侥幸养大了几条。”
    龙鱼按照品相分为白龙鱼、银龙鱼、金龙鱼,白龙鱼的品质最差一些,不过,也价值不菲,银龙鱼难得一见,只有大宗门能培养出来,至于金龙鱼,整个云州都不见得有。
    司晨严肃的道:“我能看看吗?”
    楚烨拉开了马车上蒙布,将鱼缸里白龙鱼显露了出来,龙鱼离不得水,也不能进储物袋,楚烨只能放在马车上拖过来来。
    司晨查看一下龙鱼的品相,发现楚烨养出来的龙鱼品质虽然你不及银龙鱼,但是,养的十分壮实,活力十足,比一般的白龙鱼要好许多,十分满意。
    司晨思索了一下,道:“两千金币一条,我全要了,可否?”
    楚烨笑了笑,道:“老板是实在人,自然可以。”
    “不知道,楚少一个月可以提供多少龙鱼。”司晨问道。
    楚烨想了想,道:“大概十五条。”
    “十五条,也不多啊,我们一品居全吃下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好。”
    楚烨和司晨完成了交易,就离开了。
    ……
    一品居。
    “龙鱼,没想到我们两界城,也有人能养龙鱼了。”司南月半弯着身子,看着水缸里游来游去的鱼,饶有兴致的道。
    司晨眯着眼眸,道:“又是草药鸡,又是龙鱼,那两个恐怕走的是食道饲兽的路子。”
    一品居不止是一家普通的酒楼,老板司晨是两界城城主空明老祖的徒弟之一,后台大的很。
    司南月点了点头,道:“多半如此了,难怪这两个刚刚进阶魂师,就财大气粗,看样子,是有手艺傍身,师兄,你对饲兽有没有兴趣啊。”
    司晨摇了摇头,不假思索的道:“没兴趣。”
    司晨在两界城经营了好几家酒楼,比起饲兽,自然是经营酒楼利润更高。
    “没有吗?这饲兽好像赚的很,我倒是有点兴趣了。”司南月兴致勃勃的道。
    司晨没好气的道:“你不要只看人家的收入,不看人家的投入,草药鸡是以灵药喂养的,鸡吃饱了才会下蛋,灵药的质量差了,鸡也懒得下蛋,虽然他们卖蛋赚了不少,但估计投入也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