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169)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赵劲看着鸡舍,目光之中闪过了几分异样,“两位这鸡养的真不差啊!”
    青云宗也有人养草药鸡,为了防止草药鸡打架,一只鸡一个隔间,为了防止草药鸡生病,鸡舍每天都有人打扫,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每天喂食的灵药,都是精挑细选的。
    楚烨两人养鸡的精细程度,远不如他们青云宗的豢兽师,但奇怪的是,这些草药鸡一只只膘肥体壮的,还活力十足,精气神要胜过他们宗门内的草药鸡一筹。
    赵劲看着几只的树林里活动的草药鸡,暗自犯嘀咕,草药鸡居然能忍受的了这样脏兮兮的环境,真是不可思议。
    “楚少,养颜鸡是哪几只啊!”汪凝忍不住问道。
    楚烨朝着一边的鸡圈指了指,道:“那边。”
    汪凝看到了几只悠悠然吃着养颜草药,打理着尾羽的草药鸡。
    楚烨淡淡的道:“养颜鸡比较懒,成天除了吃就是打理毛发,不爱动。”不同的草药鸡,有不同的个性,养颜鸡大多比较臭美。
    汪凝看着几只养颜鸡,眼眸之中闪过了几分异光。
    “这几只是龙虎鸡?”赵劲问道。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龙虎鸡比较活跃,好斗的很,经常打架,所以,只能一只鸡一个隔间,不过,就算是这样,它们也经常扑腾出去,找其他鸡的麻烦,可不好伺候呢。”
    赵劲笑了笑,道:“这么有活力了,也不是什么坏事啊!”
    楚烨看了赵劲一眼,暗道:赵劲难不成对龙虎鸡有意思?不过,这也难怪了,男人在那方面的追求,都是永无止境的。
    “这几只是血脉鸡了?”楚颜雨道。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
    楚颜雨有些赞叹的道:“小烨,你可真行,养鸡还养出这么多花样来了。”
    楚烨摇了摇头,道:“不是我的功劳,是初文想的。”
    “这样啊!”楚颜雨暗道:楚烨的运气真不错,身边有个这样能干的伴侣。
    ……
    带几人看过龙鱼和草药鸡之后,赵劲又想去看大肉蚕,楚烨只好带人去了树林。
    灵桑树上,一条条大肉蚕忘情的啃着桑树叶,一条条白白软软的大肉蚕在桑树之上爬动着,发出了轻微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在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眼中,景象实在不算美好。
    “两界城的人果然没有胡说,楚少养的大肉蚕,比一般的大肉蚕大了一圈啊!”
    楚烨无奈的叹息了一声,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养的鸡啊!鱼啊!灵蚕啊!就是比其他人养的能吃。”
    赵劲笑了笑,道:“能吃好啊!能吃是福。”
    “就是这么回事啊!”
    赵劲看着桑树林中心的桑树,道:“这一棵是灵桑树王。”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
    赵劲笑了笑,道:“楚少的运气真不错啊!灵桑树王居然也弄到手了,这树可价值不菲呢。”
    楚烨谦虚的道:“运气。”
    青云宗有一片珍树林,宗内长老走南闯北,若是遇到了什么珍贵树种,就会想办法挪回珍树林之中,一开始,珍树林之中,只有十几种珍贵灵树,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灵树越来越多,如今已有上百种。
    青云宗倒也有灵桑树,但并没有灵桑王树。
    汪凝对桑树没什么兴趣,对几棵桃树更为感兴趣。
    桃树还没结果,不过,桃花开绚烂无比,粉红色的花瓣飘散了满地,众多的银翅蜂,在树间飞舞着。
    几棵桃树之上,挂着蜂巢,里面储存了一些桃花蜜。
    采集灵桃树的花瓣,酿制的桃花蜜有一定的美容功效,价格比一般的蜂蜜要贵一些。
    “那是彩虹树?”赵劲有些惊奇的问道。
    楚烨得到彩虹树的事情,并没有声张,赵劲等人来之前,只是找了一些普通向导了解情况,因而并不知道彩虹树的事,骤然见到彩虹树,赵劲不由得有些惊讶。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
    “彩虹果上一次结果是什么时候啊!”赵劲好奇的问道。
    “也就几个月前。”楚烨道。
    赵劲皱着眉头,有些遗憾的道:“如此,下一批果子还要过几年才能出来啊!”
    楚烨点了点头,道:“正是。”
    “上一批果子,你们是怎么处理的?”赵劲好奇的问道。
    楚烨扬了扬下巴,道:“都给小彩吃了。”
    赵劲有些难以置信的道:“七颗彩虹果,都给一只士级的蝴蝶吃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小彩很喜欢这个果子。”
    赵劲忍不住道:“暴殄天物。”
    楚烨:“……”好吧,他又暴殄天物了,好像总有人数落他暴殄天物。
    好东西自然要留给自己人,这怎么能是暴殄天物呢?
    “彩虹果第一次服用效果最好,之后,每次服用,效果减半,基本第四颗就没什么效果了。”赵劲道。
    楚烨:“……”这个其实他也知道,问题是除了小彩,其他魂兽也不爱吃彩虹果啊!
    小彩可是用彩虹果帮助他和林初文修成正果了,就冲这一点,小彩吃了七颗彩虹果也不算,就算吃了七十颗也不算啥,浪费就浪费吧。
    赵劲看着楚烨不为所动的模样,有些气闷,他们青云宗的长老,都对彩虹果趋之若鹜,楚烨这个散修魂师,居然全然不当回事。
    赵劲有些不甘心的道:“外界很多人都觉得彩虹果,只有辅助拥有幻术能力的魂宠精进幻术,事实上,彩虹果还有很特别的作用。”
    楚烨有些好奇的道:“愿闻其详。”
    赵劲背负着手,道:“彩虹果制成的彩虹药剂,可以辅助药剂师顿悟。”
    楚烨:“……”能帮助药剂师顿悟,那真是十分珍贵的作用,问题是,他也没有彩虹药剂的药方啊!
    “彩虹药剂的配方。”
    赵劲有些傲然的道:“那是我们青云宗的不传之秘。”
    楚烨:“……”既然是不传之秘,拿出来说有什么用?平白惹人眼红。
    彩虹药剂再好,弄不到手,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毫无意义。
    楚烨忽然想到了林老爷子留下的药剂师传承,当初林初文实力有限,只取出了一部分传承,如今林初文已经进阶了魂师,或许可以筹备一下,再去那边遗迹看看了,林老爷子留下丹术传承,似乎很不一般呢。
    “青云宗应该也有彩虹树吧?”楚烨道。
    赵劲点了点头,有些傲然的道:“那是当然。彩虹树虽然珍惜,不过,我们宗门还是有三棵的。”三棵树之中一棵是从紫罗宗移植过来的,那一棵损伤不小,恐怕得修养几年才能养过来。
    楚烨笑了笑,道:“青云宗真了不起啊!有三棵树,彩虹果应该不少啊!”
    “我们青云宗的药剂师多啊!”彩虹果七年一结果,每次只得七颗,每次结果,药剂师之间都要爆发一场冲突。
    楚烨:“……”药剂师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赵劲看着楚烨的神情,道:“彩虹果下次结果,楚少可以将果子卖给我们青云宗,金币上不会亏待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