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88)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林初文有些狐疑的看着楚烨,有些不敢相信的道:“有这样的好事?”
    楚烨抱着双臂,道:“看运气吧。”
    书中含煳的记录了一条线索,紫罗宗藏宝阁下面,有一条通向外面的密道,是紫罗宗修士为了以防万一,逃生时用的,知道这条密道的人极少。
    紫罗宗被人找上门,知道这个秘密的人都死在了大乱之中,之后,这条密道就荒废了,直到十年之后,紫罗宗不断的被四面八方赶来的修士挖掘,这条密道才重见天日。
    据说,这条密道之后,被挖出了不少好东西,引发了一场大争斗。
    他大概知道密道的位置,藏宝阁之中有些什么,书中也没有细说,不过,很有可能可以找到煞气,就算没有煞气,应该也有不少其他的好东西。
   
第79章 招新内幕
    楚家。
    “颜雨侄女的贡献点凑的差不多了?”楚雄问道。
    “是的家主,已经凑够六万贡献点了,二长老那边派了几个家老去帮忙做任务,剩下二万贡献点,侄女实在不够,想来二长老也会想办法贴补一些。”管事道。
    楚雄点了点头,道:“如此也好。”
    家族资源有限,为了楚思辰,楚雄只能削减楚颜雨的用度,不过,若是楚颜雨真的进阶魂师成功,对楚家而言,也不是什么坏事。
    一旦楚颜雨成为魂师,那其在青云宗的地位,必然有所提升,到时,家族若是遇上什么困难,也可以向青云宗寻求帮助。
    虽然如此,楚雄心中却有淡淡的不安,这次楚颜雨争取贡献点,大房没有出力,二房的怨气极大。
    若是楚颜雨成功晋级,指不定会因此心有芥蒂,想到这里,楚雄的心绪有些复杂。
    “家主,这次颜雨小姐,能这么快的凑够六万贡献点,似乎是楚烨少爷帮的忙。”
    “楚烨?”楚雄有些意外。
    “从我们得到的情报来看,烨少已经是魂士后段了。”管事道。
    楚雄的眼眸一下子紧缩了起来,资质检测的结果出来,楚烨就被家族放弃了。
    楚雄没想到,楚烨游离于家族之外,居然不声不响的就进入了魂士后段,“他的修炼进度这么快吗?”
    管事点了点头,道:“跟随楚颜雨出去做任务的几个家老,似乎对烨少的能力,都赞不绝口,听说烨少契约了一只王级的银翅蜂。”
    楚雄皱了皱眉头,道:“没想到他居然能有此际遇,既然如此,就把他召回家族吧。”
    对于楚烨进阶九阶魂士的事情,楚雄既喜且忧,喜的是,家族多一个年轻的后段魂士,家族势力也能有一定的上涨,忧的是楚烨在没有家族照顾的情况之下,进阶速度如此之快,回来之后,资源分配他也不能太过偏颇,如此一来,势必分薄了楚思辰的资源。
    楚烨对于楚家要召他回家族的事情,并不知情,不过,就算知情,楚烨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回去。
    他如今已经是魂士九阶,家族既然选择了全力供养楚思辰,那能投入到他身上的资源就有限,回去楚家,捞不到好处不说,还可能会被安排一堆任务。
    ……
    林初文对楚烨的梦还是很信服的,几日后,两人驾驭马车抵达了紫罗宗地界。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紫罗宗正在举办收徒大典。
    紫罗宗这次收弟子,面向整个云州,三十岁以下的魂宠师皆可去争取机会。
    紫罗宗开放了万兽秘境,届时,想要进入紫罗宗的魂宠师都能进入冒险,这次收获前十的人,可以成为紫罗宗的弟子。
    林初文皱着眉头,叹息了一声,道:“这次紫罗宗收徒,不知道会死多少人。”
    楚烨有些疑惑的道:“会死人吗?”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当然,万兽秘境这个秘境很特别,只有魂士可以进入,魂师不行。”
    “万兽秘境在一百多年前被发现,一开始,紫罗宗是派宗门弟子进去探索的,新秘境危机重重,紫罗宗没捞到多少好处不说,反倒损失了不少资质优越的弟子。”
    “之后,紫罗宗就舍不得,但也不能就这么放弃秘境之中的资源。后来,紫罗宗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利用收徒大典对秘境进行探索。”
    “紫罗宗是大宗门,吸引了大量的魂士前来秘境,进入其中的魂士,收获前十的成为宗门弟子,其他存活下来的人,若是有所收获,九成收获需要上缴紫罗宗,剩下的一成,可以留下。”
    “紫罗宗上次弟子招募,三百多个魂士,最后只剩下了五十多个。”
    楚烨皱着眉头,道:“死亡率这么高的吗?”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啊!想要靠寻觅灵草,获得紫罗宗的入门资格,可能性并不高,最快的办法无疑是杀人夺宝。”秘境原本就危险,秘境之中的人却比秘境本身更为危险。
    “参与争斗的弟子不知道吗?”
    林初文苦笑了一下,“如何能不知道呢?”
    只不过,成为宗门弟子的诱惑太大,很多魂宠师都是心甘情愿冒险,为争那一线的入门机会的。
    楚烨看着林初文的神情,也想明白了。
    “魂宠师多是来自宗门治下的大家族吧,这一下死了那么多个,对不少家族应该都是打击吧。”
    参与选拔的魂宠师,多数阶位都在士级七阶、八阶、九阶,这样的实力,对人才云集的紫罗宗而言或许不算什么,但应该很多都是一些家族培养出来的少年英才。
    林初文略有些嘲讽的勾起了嘴角,“宗门想要统御治下的家族,就不能让自己地界内的家族势力太过强横,这不是正好吗?”即便一些家族的天才死了,那些家族,也只能怪自己家族的弟子技不如人,怪秘境之内的其他魂宠师,却是怪不到紫罗宗头上的。
    楚烨有些好奇的道:“你说,参与秘境探索的魂宠师,只能留下一成收获,难道没有人藏私吗?”
    林初文神色严肃的道:“想要藏私可不容易,所有进入秘境的修士,出来都需要经过紫罗宗的检查,紫罗宗有特殊的手段,可以检查出修士携带的空间法器,出来的时候,谁藏了东西,一目了然。”
    “之前,也有人想要走空子,刚出来就被一下给噼成了两半,紫罗宗为了杀鸡儆猴,之后,那个魂宠师的家族也被灭了。”
    楚烨打了个哆嗦,道:“真霸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可不是。”
    据他所知,之前蝗灾,紫罗宗下辖不少地方都受灾严重,可是,紫罗宗愣是没有免除哪怕一成的粮税,造成了境内不少贫农惨死。
    “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最好,离紫罗宗远一些,又不能太远。”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行。”
    ……
    楚烨两人在紫罗宗附近的一个城镇,租下了一个庄园。
    林初文封闭了房门,仔细研读之前在秘境之中得到的玉简,为炼制中级觉醒药剂做准备。
    楚烨拿出了一大桶的灵泉水给林初文,“这是灵泉水,不够再跟我要。”
    林初文沾了一点灵泉水,送入口中,“我觉得这个灵泉水的品质好像变高一些了。”
    “有吗?”楚烨嘀咕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认真的道:“有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