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283)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赵川和两人聊了好一会才离开,赵川走后,墨团子浮现了出来,不断变换着形状,嚷嚷着“替天行道、替天行道。”
    楚烨看了墨团子一眼,无奈的道:“低调一些。”
    ……
    天闲岛好东西多,但是这些东西都是要花钱的,楚烨的身家每天都在迅速缩水,赚钱的事情迫在眉睫。
    林初文想开一家药剂店,去打听了一番才发现要想在天闲岛开药剂店没那么简单。
    想在这里开药剂店,必须有药剂师凭证。
    据说,曾经是不需要的,于是有很多骗子冒充药剂师卖假药,闹出了不少事,现在各岛对药剂的售卖管理的非常严格。
    而想要获取药剂师凭证,必须前往药剂师公会认证,问题是天闲岛根本就没有药剂师公会。
    天海域可以进行药剂师认证的海岛有五个,分别是天魁岛,天罡岛,天机岛,天英岛、天巧岛。
    发现天闲岛这边无法进行药剂师认证,楚烨终于意识到了,天闲岛这边很“荒凉”这一点。
    “没法进行药剂师认证,恐怕没法开药剂店了。”林初文神色异样的道。
    楚烨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无语,过去他们是不想引人注目,所以,一直没开药剂店,现在是想开了,也开不了了。
    楚烨托着下巴,无奈的叹息了一声,道:“药剂店开不了,就开其他店吧。”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也只能如此了,开什么店?”
    楚烨托着下巴,想了想道:“茶楼如何?”
    林初文想了想,道:“也好啊!你想卖什么茶。”
    楚烨笑了笑,道:“什么茶都可以啊!我的玉坠空间里,还有一株茶树呢。”
    林初文笑了笑,道:“差点把这事给忘了。”
    当年,他们离开两界城的时候,遭遇了乌风盗贼团的人,得到了清灵茶树,之后,楚烨将茶树移植到了玉坠空间之中,之后就没怎么管。
    大概是玉坠空间的生长环境实在良好,茶树在玉坠空间之中的生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楚烨的想象,茶树已经长到了十多米高,能收取不少茶叶了。
    清灵茶树可以温养神魂,药性平和,是难得的好东西。
    ……
    开店毕竟是个大事,楚烨拉了赵川询问意见。
    赵川看着楚烨和林初文,满是意外的道:“你们想在闲王城这里开茶楼?”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
    “要想在这里开一家茶叶店,成本可不低啊!”赵川悻悻的道。
    楚烨点了点头,“我知道,想在这里买一家店铺,差不多三四百万。”
    赵川看着楚烨,有些意外的道:“你要买店铺?”
    楚烨点了点头,道:“对。”
    赵川犹豫了一下,道:“店铺可以租的。”租的话,更便宜一些,若是楚烨的茶叶店经营不下去,也少亏点。
    楚烨摇了摇头,道:“买回来更安心。”
    赵川有些疑惑的看着楚烨,道:“楚兄,你不是说没钱了吗?”据他所知,楚烨这段时间,已经花了三四千万了,当真是个败家子。
    楚烨笑了笑,道:“没钱,还有魂晶啊!魂晶是硬通货。”他身上的战将晶核不少,卖掉一批凑个五六百万不是个难事。
    赵川点了点头,道:“这样啊,楚少,你真的没有魂王老爹?”
    楚烨摇了摇头,道:“很遗憾,真的没有。”
    “同样是魂师,你们混的可比我好多了。”赵川感叹道。
    楚烨笑了笑,道:“好说,好说。”
    赵川看着楚烨,正色道:“要开茶楼,你们可想清楚了啊!我们这里喜欢喝茶的人不多,喜欢喝酒的人比较多,你开茶楼的话,很可能生意不好。”
    楚烨沉吟了一下,道:“这样啊!那这样好了,若是我们开茶楼生意不好的话,我可以转行开酒楼。”
    赵川看着楚烨,心道:楚烨这也太儿戏了,这位当真是想认真开店的?楚烨那么多钱,到底是怎么赚来的,好像很不靠谱的样子。
    “楚兄,真想好了?”赵川问道。
    楚烨点了点头,道:“当然,若是茶楼开出来,赵兄可要带人来捧场啊!”
    赵川点了点头,道:“行,我到时候一定去。”
    赵川似乎已经预见了两人开张门可罗雀的场面,决定到时候多带几个朋友来捧个场。
    楚烨笑了笑,道:“好的,我等着赵兄你。”
    楚烨和林初文在闲王城之中转悠了一圈,挑中了一个门面。
    这个门面后面带了一个小院子,不在王城最核心地段,稍稍有点偏,胜在清幽雅致。
    楚烨花了三百万,买下了这个门面,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门了。
    茶楼是平平静静的开张的,因为太平静了,这周围的人都不知道这里有茶楼开张。
    新店开门的第一天,赵川如约带了几个人前来。
    赵川看着茶楼前门可罗雀的样子,暗想着:居然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冷清,这周围的人好像根本都没意识到这店换了主人。
    赵川暗自心道:楚烨两人开店,还是太莽撞了一些。
    “赵兄,就是这里啊!”
    “赵兄,是不是搞错了啊!这茶楼可不像今天开张的样子。”
    “赵兄,你这朋友开的茶楼,好像开不了多久啊!”
    “赵兄,你朋友为什么想不开开茶楼,你没有劝一劝吗?”
    “赵兄,看这个形势,你这个朋友的茶楼,怕是要血亏啊!”
    ……
    赵川听着几个朋友七嘴八舌的议论,干笑了一下,道:“我这个兄弟比较低调,但是,他售卖的茶肯定是好茶,
    平尧看了赵川一眼,有些好奇的道:“好茶,你喝过吗?”
    “当然……喝过。”赵川硬着头皮道。
    平尧看着赵川的样子,翻了个白眼,道:“看样子是没喝过了。”
    赵川讪讪的笑了笑,他不爱喝茶,爱喝酒来着。
    平尧摇了摇头,道:“你朋友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开个茶楼,茶的味道都跟马尿似的,除了那些装模作样的家伙,谁会喜欢喝啊!”
    赵川深吸了一口气,道:“也没有那么糟糕吧。”他也觉得茶的味道一般,但是,也不至于跟平尧说的一样。
    “开张第一天,这么冷清啊!”平尧摇了摇头道。
    “这楼不是刚刚开张吗?说不定,以后就红了呢。”赵川道。
    戎远笑了笑,打圆场道:“行了,行了,来都来了,进去吧。”
    赵川点了点头,带着几个人走了进去。
   
第206章 茶楼开张
    茶楼中。
    林初文坐在茶桌前,摆弄茶具,教旁边的小狐狸煮茶。
    小狐狸坐在林初文身边,目不转睛的看着。
    平尧拿手肘撞了赵川一下,低声道:“你请我们喝茶,不会是让我们喝狐狸煮的茶吧?”若是狐狸煮茶的话,会不会喝到狐狸毛啊!
    赵川:“……”这个,他也不确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