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23)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村长愣了一下,道:“这如何使得。”没听说,哪家盖房子是用凶兽肉招待杂工的,这也太奢侈了。
    楚烨满不在意的道:“这有什么?”反正吃不完也是浪费。
    村长点了点头,道:“烨少这么决定的话,那好吧。”
    楚烨盖蜂房的事情,在村中引得一阵热议。
    “楚少,真是个好人啊!盖个房子,居然给凶兽肉吃。”
    凶兽肉蕴含丰富的气血,对食用者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小银和雪宝打猎回来的凶兽肉吃不完,也懒得拿到镇上去出售,干脆充作了前来盖房子的劳工的伙食。
    之后,连工钱也省了下来,每个工人下工之后,直接领一刀肉走。
    凶兽肉是奢侈品,平日里村人是舍不得买来吃的,楚烨这里基本是半买半送的价格,工人自然更愿意要凶兽肉,改善一下家里的伙食。
    因为楚烨这里的待遇太好了,村里的人都抢着来做帮工。
    “我家阿力吃了凶兽肉,健壮了很多呢,气色也好多了。”
    “听说,吃多了凶兽肉,有更大的机会成为魂宠师呢,所以,一些大家族的小孩,天天吃凶兽肉。”
    “之前那么大一头牛啊!也不知道是怎么打到的。”
    “今天好像换伙食了,是菜花蛇蛇肉,鲜美的很,据说,吃了皮肤还光滑呢。”
    “烨少和林少的两只兽宠,还真生勐呢,什么都敢招惹。”
    “这房子建完了,可就没这个好事了。”绿衣妇人有些遗憾的道。
    绿衣妇人家里的男人,正在楚家做帮工,每天都能领回五六斤肉,家里跟过年一样天天吃肉,吃的家里的人都胖了一圈。
    听到绿衣妇人的话,几个妇人面面相觑,恨不得楚烨再盖个一百间蜂房。
    ……
    因为前来帮忙的人极多,楚烨的三间蜂房,花了十来天时间就建成了。
    房子落成,楚烨给每个前来帮忙的人送了十斤凶兽肉充作谢礼,把村人高兴坏了,许多村人跟楚烨套近乎,言说下次再有这样的事,一定要找他们帮忙。
    房子建比之前计划的豪华许多,因为省了工钱,二十个金币,还剩两个,楚烨直接把两个金币送给了村长作为辛苦费。
    新房终于完工,楚烨将蜂箱挪入了新房之中。
    林初文看着楚烨,道:“蜂群搬新居,你很高兴啊!”
    楚烨点了点头,道:“当然了,它们太吵了,总是吵的人睡不着觉。”好在新蜂房建成了,离住宅有两步距离,总算可以解脱了。
    林初文听楚烨的抱怨,不禁莞尔。
    房子建完了,王木匠又送来了一百个蜂箱,小银带回来的蜂群总算有了安置的地方。
    小银和雪宝时不时的进山狩猎,每回去山中,大多不会空手而回。
    因为常常结伴狩猎,小银和雪宝的关系越来越好,两人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一狐一蜂合作,陆陆续续的杀掉了山中的三只五阶凶兽,随着时间推移,四阶的凶兽都有些不入两人的眼了。
   
第29章 外出打算
    时光飞逝,很快距离小银和雪宝进阶四阶已经一个月了。
    这一个月的时间,小银和雪宝都在进行狩猎。
    一个月战斗下来,一狐一蜂的等级虽然没有提升,力量却稳固了许多。
    楚烨和林初文躲在屋里清点了一下魂晶,小银和雪宝需要的魂晶已经留了下来,即便如此,还剩下不少。
    “一共八颗四阶晶核,二十二颗三阶晶核,五十颗二品晶核,二百颗一级晶核,把这些魂晶卖出去,应该能卖到一千金币左右。”这段时间,山中花源继续减少,蜂蜜没采集到多少。
    不过,依靠战斗赚取金币,似乎更快,这一个月他收到了不少凶兽尸体,吃了一半,另一半零零碎碎的卖掉也得了差不多三百个金币。
    因为药剂、伙食、晶核,这个月都是自给自足状态。
    楚烨这个月的存款,倒是上去不少,算下来有五百金币了。
    等卖了魂晶,就算分林初文一半,他的身家,也能上涨到一千。
    楚烨歪着头,道:“这么多的金币,买些什么好呢?”暂时似乎也没什么需要买的。
    林初文犹豫了一下,道:“要不然买个空间袋。”
    楚烨愣了一下,道:“空间袋吗?”
    楚烨托着下巴,空间袋算是这个世界的高档奢侈品,价格不低。
    一个一立方米左右的空间袋的价格在六百到一千左右,可以说很不实惠,不过,他似乎有必要配备一个,有了空间袋就好隐藏玉坠空间了。每次从山上把那么重的猎物拖下来,也是麻烦。
    楚烨记忆里,原主是有一个空间袋的,是原主父母留给他的。
    原主花钱大手大脚,在父母离世之后就把空间袋给当了,当空间袋的钱,有一半进了花楼。
    原主十岁就开始进花楼,原主年岁不大,每回进去都是看看,什么都不做,楚烨觉得原主就是个棒槌。
    “呜呜……”
    林初文朝着门口看了过去,道:“雪宝回来了。”
    雪狐拖着一根藤蔓走进了屋,将藤蔓吐到了地上。
    “荆棘妖”林初文一眼就看出来了,藤蔓是荆棘妖死后所化,荆棘妖的尸体可以入药,倒也值两三个金币。
    楚烨打量了一下荆棘妖的尸体,道:“这是二阶的荆棘妖吧。”
    楚烨暗想着:最近雪宝和小银猎到的凶兽似乎变少了,有一段时间,小银很是膨胀非五阶凶兽不猎,现在一阶、二阶的也不放过。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
    “只有这个吗?”林初文对着雪狐问道。
    雪狐有些落寞的点了点头,表示说,凶兽变少了,找不到合适的猎物。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雪宝说,龙崖山里的凶兽变少了很多,而且,有些凶兽一见到他就跑。”
    楚烨:“……”
    凶兽之间也是有独特的交流方式的,雪宝和小银在山中肆虐了一个月,好像把山中的凶兽都给吓到了啊!
    “如此一来,这个狩猎魂晶的行动,只怕也做不久了。”楚烨托着下巴,有些发愁。
    林初文看着楚烨,歪着头,道:“放心吧,就算狩猎做不下去了,我配药剂,还是能养活雪宝和小银的。”
    之前配置血脉觉醒药剂成功之后,林初文心中便莫名多了几分明悟,一些原本配置起来磕磕巴巴的药剂,现在配置起来顺手的很,这一个月以来,林初文也配置了不少药剂,因为不缺金币,他还没来得及将药剂都卖掉。
    楚烨托着下巴,看着林初文,暗想着:这样好像吃软饭啊!似乎不太好。
    楚烨看着林初文,道:“夏山所依附的商队要去黑云城,我听说,黑云城那边有个拍卖会,不如我们也去看看?”
    黑云城是距离龙崖村最近的一个大城,据说繁华的很,其实,楚家所在的武陵城也很繁华,只是,楚烨穿越过来的时候,囊中羞涩,也不好意思出去闲逛,如今多少算有了一点身家,楚烨便想出去看看,好好见识见识。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也好。”
    爷爷失踪后,林初文一直疲于奔命,这会悠闲下来,他也有点想出去散散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