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56)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林初文皱着眉头,道:“这样下去不行。”蝗虫杀了一批,还有一批。
    在和蝗虫的不断交锋之中,蜂群的损失也不小。
    林初文有种感觉,这群蝗虫之中,有虫王存在,虫王在不断的召唤蝗虫来援,解决不了虫王,蝗灾就不会退。
    “用罗盘,看看能不能找到虫王。”林初文道。
    楚烨皱着眉头,道:“这个恐怕不容易。”
    虫王很多时候,并不是一群蝗虫之中的最强者,一些狡猾的虫王,会隐藏在虫群之中,伺机而动。
    “试试也无妨。”林初文道。
    楚烨取出了罗盘,侦测了一下。
    蝗虫太多了又和蜂群交错在了一起,罗盘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光点,看的楚烨眼花缭乱。
    楚烨找到了几个疑似虫王的所在之处,指引小银去试探了一番,连续找了几次都出了错。
    蝗虫太多了,几个修炼体术的村民挥舞着裹着布条的竹竿,在天空之中横扫,倒也打下了不少蝗虫,但是,相比庞大的蝗虫大军,死去的这点蝗虫,有些微不足道。
    “是不是那个。”林初文突然扬起了手指道。
    楚烨循着林初文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看到了一只两个指节长的蝗虫,比起成长起来的巨蝗,这只蝗虫的体型看起来有些袖珍,颜色有些特别,这只蝗虫的旁边,盘旋着几只二阶、三阶的蝗虫,这些虫卫的等级不算高,一开始,倒是让楚烨给忽略了。
    “应该是了。”楚烨道。
    蝗虫王似乎意识到了不妥,想要飞走。
    林初文招唿雪宝过去阻拦,雪宝跳了起来,一口寒气喷了过去。
    雪宝这一口寒气一喷,虫王身边的虫卫纷纷掉落下来,虫王也一下子栽倒了下来。
    原本井然有序的蝗虫群瞬间大乱,蝗虫四下乱飞。
    小银嗖的一下飞了过来,一口咬住了虫王的半个身体。
    楚烨看着这一幕,心一跳,暗道:小银这是不得了啊!一只蜂牙口这么好?小银三口两口,将小虫王给吃了下去。
    楚烨顿时愣住了,小银喜欢吃王虫的蛋,他早就知道了,没想到对方连王虫也喜欢吃。
    虫王一死,蝗虫群没了指引,开始四处乱窜。
    雪宝几口寒气过去,又冻死一大片。
    此消彼长,银翅蜂群的斗志瞬间高涨起来,追着蝗虫群缠斗起来。
    战斗持续了三个时辰,蝗虫群陆陆续续的飞走了。
    失去了虫王的蝗虫群,实力大减,离开龙崖村的时候,数量只有来时的三分之一。
    蝗虫群离开,让龙崖村的村民大松了一口气。
    村长匆匆跟楚烨和林初文道谢之后,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
    虽然事先有了准备,也有楚烨和林初文的全力帮忙,但是,村中村民这次的损失应该也不少。
    “蝗虫这么一闹,这次粮食至少减产三成。”林初文道。
    楚烨点了点头,道:“差不多吧,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楚烨估摸着龙崖村的情况已经算是好的,兴许周边的村落损失更大。
    楚烨看着村长,道:“之前,我在村里收购了大量的粮食,现在村民要是想买的话,就以原来的价格买回去吧。”
    村长满是诧异的看着楚烨,道:“这……这怎么好意思。”
    楚烨满不在意的道:“没什么大不了的。”
    村里种的都是一些品级比较低劣的灵粮,虽然转手的利润也有,不过,楚烨也不怎么看的上,原本他在村里收购灵粮,也是为了帮村人一把,也就没开什么高价。
    村长连忙道:“如此,多谢楚少了。”
    楚烨皱着眉头,道:“普通蜂的数量,锐减了三成。”
    林初文皱着眉头,道:“这么多啊!”
    楚烨点了点头,道:“是啊!有品阶的银翅蜂也损失不小,只剩不到八百只了。”
    本来,有品阶的银翅蜂,都快进阶一千只了,这次蝗灾过后,却少了二百只,若是他没有及时的找出虫王,这个损失还要扩大不少。
    林初文叹了口气,道:“魂兽成长,总是要伴随杀戮的,虽然蜂群这次损失不少,不过,有了这次的经验,蜂群之中的银翅蜂,应该可以快速成长起来。”
    楚烨点了点头,道:“这倒是。”他已经发现了,虫群之中不少三阶,四阶的银翅蜂,有了进阶的征兆,应该是受到了战争的刺激。
    “有不少银翅蜂受了伤,还要麻烦你调配一些治疗伤势的药剂了。”楚烨道。
    林初文笑了笑,道:“跟我客气什么。”
    楚烨配置了一大桶的复元液,受了伤的银翅蜂在复元液的作用之下,快速的恢复了过来。
    楚烨看着一大桶的复元液,不禁心生感慨。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道:“你怎么了?”
    楚烨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只是想到了我刚来龙崖村的时候,囊中羞涩,复元液都买不起。”
    一支复元液,十个金币,对刚来龙崖村的楚烨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
    小银有些鄙夷的看了楚烨一眼,似乎在说,“这种黑历史,你还有脸提。”
   
第57章 虫灾过后
    村长家。
    “爹啊!林少卖的驱虫粉很有效呢,蝗虫群很厌恶驱虫粉,撒了药粉的谷仓和没撒药粉的谷仓,损失相差不少。”村长儿子略带崇敬的道。
    村长点了点头,老神在在的道:“林少是药剂师,弄出来的东西自然不凡。”
    村长对林初文还是很信任的,这次买药粉,就是村长带的头。
    为了以身作则,村长买了不少药粉,仔细的撒在了自家谷仓和田地附近,本来,村长对这个药粉也没抱太大的期许,没想到药粉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村长瞟了儿子一眼,道:“你之前还嫌我买太多,浪费钱呢,现在怎么样?”
    村长儿子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这不是没您有见识吗?”
    村长儿子话锋一转道:“爹啊!丁铁匠这次惨了。”
    村长轻哼了一声,道:“那个老顽固。”
    丁铁匠一家也是村中富户,拥有不少良田。丁铁匠年轻的时候,曾与村长争夺过村长的位置,可惜失败了,因着这些陈年恩怨,丁铁匠这些年一直看村长不顺眼,村长说的话,他一直明里暗里的反对。
    这次村长在村中宣扬蝗灾危害,丁铁匠便没少说村长小题大做,哗众取宠。
    林初文卖药粉,丁铁匠也嗤之以鼻,觉得林初文就是在变相敛财,而村长拿了好处,还卖力的给其宣传。
    丁家在村里面的势力不小,丁铁匠这么说,村里还真有不少人跟着起哄。
    村长儿子摇了摇头,道:“他们家这次损失不小啊!”
    丁铁匠根本不相信蝗灾会来,谷仓也没封闭彻底,被蝗虫熘了进去,吃了不少。
    村长儿子之前路过丁铁匠家的时候,看到他坐在田地里发呆,虽然觉得对方活该,却也有些同情。
    “那个蠢货,平日里反对我就算了,蝗灾的事情居然也不当回事,他自己不当回事也就算了,还撺掇着村里人一起不当回事,害人害己。”村长摇了摇头,有些气愤的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