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19)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林初文眼神古怪的看着楚烨,楚烨有些疑惑的道:“怎么了?”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凑齐药材,你很了不起呢。”
    换一个三阶魂士,想要凑齐这些药材,恐怕难如登天,当初爷爷还在也不过凑够了两副药材。
    楚烨最初说要凑齐药材,让他炼制血脉觉醒药剂的时候,林初文其实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楚烨做到了,还这么快就做到了。
    “你最近这段时间,药剂配置的怎么样?”楚烨问道。
    林初文笑了笑,道:“你跟我来。”
    楚烨跟着林初文,进了房间,楚烨看到了一排药剂,药剂一共十来种,每种2-5支不等。
    “都是你配的,厉害啊!”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不是我的功劳是灵泉水。”
    一开始他配置药剂,极为不顺,浪费了好些药材,有一度他都想放弃了,后来,林初文想到了楚烨留下的泉水,试着用泉水配置药剂,没想到真的成了。
    楚烨离开七天,他就把上次买的药材消耗的差不多了,好在总算炼出了一些药剂。
    林初文将药剂出售之后,又购买了一批药材继续炼制药剂,有灵泉水的辅助,林初文像一下开了窍一般,炼制出了一种又一种药剂。
    就这么二十多天下来,林初文逐渐掌握了十来种药剂的配置。
    到了后期,不用借助泉水,林初文也能自如的将药剂炼制出来了。
    “还是很厉害的。”楚烨道。
    楚烨在药剂架上,发现了一支固魂液,直接取了过来,灌进了嘴里。
    楚烨闭上眼,吸收了固魂液,许久之后,睁开眼,“不错,效果很好,比我之前买的好,看样子,以后可以省下不少买药剂的钱了。”
    一支固魂液40金币,楚烨买过两次,当时囊中羞涩,有些舍不得,这会看到架子上刚好有就手痒了。
    林初文笑了笑,道:“你喜欢就好。”
    楚烨看着林初文,道:“你看可以配置血脉觉醒药剂了吗?可以的话,我们去买副药。”副药大多寻常不难买,镇上就有。
    林初文咬了咬牙,想到现在有三副药材,还是有很大的几率成功的,便点了点头,“还剩一些灵泉,可以试试。”
    楚烨笑了笑,道:“那太好了。”
    “将药剂卖出去一些吧,也好多些钱银周转。”林初文暗自猜测,楚烨为了购买药材,应该已经将药剂花的差不多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也好。”
    ……
    林初文将二十支用不上的药剂卖了出去,卖了四百金币。
    之后,两人跑了三家药材店,分散着将十二味副药买了齐全,等到药材买完,两人合计了一下又花了二百四十金币。
    副药虽然都不是什么珍惜药材,但是,数量多,三份也需要不少金币。
    一切准备就绪,林初文终于开始准备配置药剂。
    林初文看着桌台上药材,眼眸发紧。
    价值近两千的金币的药材就在眼前,要是失败了,损失就太大了。
    楚烨看着林初文,笑了笑,道:“不用紧张,要是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
    林初文忍不住朝着楚烨看了过去,“失败了,你不心疼吗?”
    血脉觉醒药剂不同于其他药剂,配置的过程要比其他药剂繁琐很多,林初文实在没有把握。
    楚烨笑了笑,道:“钱就是要花的嘛,不用太操心。”
    林初文看着楚烨,心情有些古怪。
    来找爷爷炼药的许多人,嘴上说着不计较成败,其实,内心还是患得患失的,生怕血本无归。
    楚烨倒是真洒脱,一千多金币的药材啊!换个混的不好的三阶魂宠师,兴许一辈子都赚不了那么多金币。
    不管如何,楚烨的态度,使得林初文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一些。
    因为不熟练,林初文第一次配置以失败告终。
    林初文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进行了第二次配置。
第二次配置要比第一次顺利很多,但是,在最后一步药液融合上还是出了问题,再次失败。
    虽然对此情况早有准备,但一连失败了两次,林初文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
    楚烨看着林初文咬着唇,一副快哭出来的模样,有些无奈。
    “要想成为高级药剂师,哪里有不失败的呢?不要怕。”楚烨安慰道。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抿着唇道:“可寻常药剂师,也不像我这样冒进啊!”
    两副药材一千多金币,就这么打水漂了,林初文觉得自己真是太飘了,如果让其他的药剂师知道他这般行为,只怕会嘲讽他不知天高地厚,还没学会走路呢就想跑了。
    楚烨摇了摇头,道:“你不一样的。”
    林初文有些疑惑的道:“哪里不一样?”
    楚烨笑了笑,道:“那些都是庸才,你的药剂天赋很高,一定会成为药剂大师。”
    林初文苦笑了一下,道:“你总是对我这么有信心。”爷爷虽然夸过他有天分,但也不会对他有这般信心,他都不知道楚烨这信心是哪里来的。
    楚烨点了点头,道:“你有这个潜力啊!”
    林初文苦笑了一下,道:“或许是因为你对药剂一道不了解,才会这么觉得。”
    楚烨摇了摇头,道:“不会,我眼光很准的。”
    林初文抿着唇,有些黯然的道:“只怕你这次看走眼了……”
    “放心吧,失败了重头再来,卖蜂蜜还是很赚钱的,即使又失败了,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卷土重来了,我如此相信你,你难道不相信我赚钱的能力嘛?”楚烨道。
    林初文愣了一下,笑了笑,道:“我怎么会不相信呢,我没见过比你更会赚钱的同阶魂宠师了……”
    林初文在楚烨的安慰之下,找回了些许信心。
    林初文闭上眼,休息了一下,仔细回想了一下前两次炼制药剂得失。
    林初文闭目许久之后,才睁开眼。
    睁开眼的林初文,一扫之前的颓唐,专心致志的开始了第三次炼制。
    楚烨原本担心林初文会走不出来失败的阴影,好在对方的手稳的很,整个炼制过程有条不紊,好像过了漫长的时间,药剂终于成了。
    鲜红色的药剂在药炉底下流淌着,煞是好看。
    雪狐和小银受到香气的指引,趴在一边流口水。
    林初文眨了眨眼,有些茫然的道:“居然真的成了。”
    整个炼制过程,林初文心无旁骛,只想着药剂配置的流程,直到炼制完成,方才清醒过来。
    林初文其实对自己的药剂水平并不自信,如果不是没有其他办法,他也不会如此冒险,看药剂真的成了,林初文反倒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是成了呢,假以时日,你一定可以成为名震天下的药剂师的。”楚烨道。
    书中林初文因为钟情男主,可是无偿为男主炼制了不少药剂,可惜,一腔热血喂了狗。
    男主知道林初文对他有意之后,深感侮辱恶心的不行。
    如果没有林初文的倾力付出,男主在起步阶段也不会如此顺畅,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当真无耻,偏偏不少读者觉得,男主能抵制诱惑,只对女主钟情,是个好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