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84)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楚烨干笑了两声,道:“我应该不至于像他一样倒霉吧。”
    林初文耸了耸肩,道:“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楚烨点了点头,道:“有道理。”一旦结煞失败,无论是魂士还是魂师都会元气大伤,想要卷土重来,至少得再等几年了,在结煞之前,各种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啊!
    ……
    楚烨两人一路西行,又来到了三阳城。
    距离两人上次前来三阳城,已经一年有余。
    今年没发生蝗灾,年景不错,三阳城比之前更热闹了几分。
    时移世易,之前在三阳城堵林文初的人,这会早就都散去了。
    故地重游,林初文有些心潮起伏,上一次来的时候,他才七阶,如今已经九阶了。
    林初文找了几个药剂店,将身上的一些比较常见的药剂给售出了,回笼了两万金币。
    拿到了金币之后,林初文去了几个药行购买了一些药材,中级血脉药剂的配药十分昂贵,一块赤血髓就花了林初文五千金币。
    “赤血髓有了,辅药买到也不难,主药还需要紫星兰、金玉液、墨果。紫星兰和金玉液多花点金币,还是能弄到手的,就是墨果,不太容易。”
    楚烨皱了皱眉头,问道:“买不到吗?”
    林初文摇了摇头,“问了几家大药店和商行,都没有。”
    楚烨揉了揉额头,有些为难的道:“买不到就麻烦了啊!”
    林初文点了点头,“是啊!”差一味药,药剂都是炼不成的。
    “我记得城中有一棵流言风语树,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可以去问它,我们去看看。”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也好。”
    城中央的流言风雨树足有一百多米高,占据了城中央两亩方圆。
    流言风雨树是一种植物系魂宠,可以用来传递消息。
    这树长的有些像柳树,树上万千丝绦随风飘荡,碧绿的丝绦之上,缀着一片片碧绿的树叶。
    流言风雨树的每一片树叶,都记录着一条消息,此树有大有小,越大的树,能传递的消息越多。
    一般大城之中,都有流言风雨树与其它城互通有无。
    三阳城的这棵流言风语树,已经有两百年树龄,见证了三阳城的几次兴衰,依旧屹立不倒,价值非常大。
    前来流言风雨树这边打探消息的人有很多,柳条上光芒闪烁,显示着一个个消息的传递。
    楚烨在一片空白树叶上,输入了墨果两个字。
    树叶上浮现出了20金几个字,楚烨在一边的树洞之中投入了20金,空白树叶上浮现出了南荒森林四个字。
    楚烨看了林初文一眼,道:“看样子,城中商行都没有墨果售卖,得去南荒森林碰碰运气。”
    如果,城中有商楼出售墨果,应该就会显示出来了。
    林初文叹了口气,道:“也只能如此了。”
    南荒森林十分宽广,线索这么少,找到东西的几率也不算太大,这消息这么便宜,可见也不是什么独门的消息。
    不过,事到如今,他们也只能去碰碰运气,找不到的话再另寻他法。
    流言风雨树旁不断的传来“哐当,哐当”金币被扔进树洞的声音,听的楚烨有些耳热。
    “售卖消息的生意,真赚钱啊!”就这么一会,楚烨已经看到上千金币被扔进树洞了,可以想见此树一个月的流水。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啊!”倒卖消息的生意虽然赚钱,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的,这棵流言风雨树的后台可不小呢!
    “什么时候,我也能这么坐地收钱就好了。”楚烨满是羡慕的道。
    林初文:“……”
    ……
    楚烨两人离开三阳城之后,去了南荒森林。
    一进南荒,楚烨就把蜂群放了出去,搜寻墨果的下落。
    蜂群如今数量庞大,行动起来浩浩荡荡的,可以分散搜寻无数地方,效率要比楚烨两个高出许多。
    南荒森林广阔无边,两人想着一时半会应该找不到墨果,就先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安顿了下来。
    楚烨不断的开启通感技能,观察蜂群看到的画面。
    楚烨之前饮用了大量的灵魂类药剂,又喝了大量锻魂酒,灵魂力提升迅速,而今用起通感技能来,也顺畅了很多,之前经常遇到的头疼问题,也许久没有出现了。
    找墨果的事情,林初文帮不上太多的忙,便趁着药材还没找齐,抓紧了时间,研究药剂玉简。
    林初文之前得到了不少关于药剂术的玉简,这些玉简之中的药剂知识纷繁复杂,有不少知识对其而言,都十分深奥,只能慢慢花时间消化吸收。
    洞府内那个药剂师留下的传承十分完整,林初文的药剂术可以说是一日千里。
    一转眼,两个人就在南荒丛林待了半个月,南荒丛林被银翅蜂搜寻了大半,依旧没有墨果的消息。
    “还是没有找到吗?”林初文问道。
    楚烨摇了摇头,“没有。”
    林初文叹了口气,道:“难道是消息有误?”
    楚烨想了想,道:“应该不会,或许是小银的这些手下脑袋有坑,不认识墨果。”事实上,这段时间,银翅蜂带了不少果子回来,只是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果子。
    林初文无奈的笑了笑,楚烨真是的,居然说自己手下的蜂群脑袋有坑。
    银翅蜂群已经很努力了,蜂群辨别能力不强,大部分银翅蜂只知道墨果是黑色的,所以,遇到黑色的果子就带了回来,林初文已经收到了几十种黑色果子了。
    其中有一种,黑玉桑葚的价值不小,味道也不错,楚烨两人就分着吃了。
    又过了两天,楚烨照常开启同感技能,监测四面八方蜂群的状况,一道有些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楚烨的识海之中。
    “是她?”楚烨嘀咕道。
    林初文看着楚烨的脸色,有些疑惑的道:“怎么了?”
    “有楚家的人在这里,而且,状况似乎不太好。”楚烨道。
    林初文沉默了一会,问道:“要去帮个忙吗?”
    楚烨点了点头,“可以。”
    不管如何,他这个身体终究是楚家人,见死不救传出去也不好听。
    遇险的是楚家二房的楚颜雨,楚烨一直提防的是楚思辰是长房的人,楚颜雨是二房的人。
    虽说都是楚家人,但长房、二房存在资源之争,关系也不太融洽。
    楚颜雨比楚烨大了十岁,按照辈分,楚烨要称唿对方一声小姑姑。
    原主这个小姑姑资质不错,成功契约了一只中中品的踏云豹。
    对方契约成功后,楚家花费了不少金币,将其送入了青云宗学习。
    青云宗是大宗派,宗内高手无数,楚家不少人都很是羡慕这位小姑姑的境遇。
    原主在这位小姑姑回家省亲的时候,见过几次,楚颜雨每次回来,都会给他们这些小辈送些礼物,原主虽然是个不成器的,但是嘴甜,倒是很得这位小姑姑的欢心。
    按理来说,她这个小姑姑应该躲在青云宗学习,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跑了出来冒险。
    楚烨看到楚颜雨被狮群围攻,险象环生,远程指挥了附近的几个蜂群过去支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