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167)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林初文看着煞池上空的景象,眼眸之中闪过了惊叹。
    熔炼三天之后,这些奇异的景象便消失了。
    楚烨将大坑封了起来,继续保持了熔岩炼火阵的运转。
    按照小白的传承记忆,整个熔炼过程需要七七四十九天,而这个时间段,只要保证熔岩炼火阵的持续运转就行了,不用时时刻刻看着。
    楚烨之前为了百兽煞坑的建立疲于奔命,这会煞气真正开始熬炼,倒是闲了下来。
    楚烨闲了下来,小狐狸却是没的闲,一旦熔岩炼火阵火力不足,小狐狸就要为其补充火力,楚烨之前买的火莲丹,正好可以补充小狐狸的火焰损耗,小狐狸很是喜欢这个丹药,吃上一颗,能高兴很久。
   
第131章 青云宗弟子
    互市开启之后,前来两界城的修士越来越多,入驻两界城的外来魂师已经达到了六七十位,城中可谓是热闹非凡。
    “这两界城还真热闹呢。”楚颜雨坐在一品居的包间之中感叹道。
    楚颜雨进阶魂师也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她做了不少任务,将之前欠下的债款还了七七八八。
    青云宗魂师众多,这么多的魂师也不能全留在宗门里修炼。
    楚颜雨这次领了任务,押送一批货物,前来两界城进行交易。
    “这两界城确实经营的不错,不过,比起我们青云宗还远远不如。”赵劲傲然的道。
    汪凝笑了笑,道:“我们青云宗立宗千年,根基深厚,两界城建立不过百年时间,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青云宗立宗千年,出过不少魂王,而两界城是空明老祖这个散修魂王建立起来,在青云宗不少魂宠师眼中,两界城就是暴发户。
    赵劲笑了笑,道:“虽然如此,两界城这边还是很有意思的吧,就比如说这龙鱼吧,味道比起宗门里的灵厨师做的,居然不遑多让。”
    楚颜雨吃着龙鱼,赞叹道:“确实很好吃。”
    楚颜雨当年进阶魂师,欠下了不少债,这几年,一直致力于还债,也没什么福气享受,这会吃着龙鱼,只觉得满口鲜香,口舌生津。
    汪凝托着下巴,道:“这龙鱼的味道,和宗门的不相上下,不过,依我看,这酒楼的灵厨师手艺要比宗门的大厨差一点,倒是这龙鱼的品质,要比宗门豢兽堂养出来的更高一些。”
    楚颜雨有些惊讶的道:“不会吧,穆离师兄的豢兽手艺可是一绝啊!”
    赵劲笑了笑,道:“大概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外面的魂师,要是专修一门,还是能摸索出一点东西来的。”
    “颜雨师妹喜欢的话,就多吃点。”汪凝笑了笑道。
    楚颜雨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小厮走了上来,上了酒。
    “小伙计,你们酒楼这龙鱼是哪里来的,味道不错啊!”
    “客人你可真有眼光,我们酒楼的龙鱼是楚前辈和林前辈养的,这两位前辈极善豢兽,不止养了龙鱼,还养了草药鸡……”
    楚颜雨听小厮提到草药鸡,心神一动,不由得想到了当年在三阳城遇到楚烨和林初文时候的场景,当时,林初文带着小狐狸,小狐狸后面跟着一串的草药鸡。
    “草药鸡?可有草药鸡做的菜?”汪凝问道。
    小厮连忙道:“有的,有的,也是赶巧了,这草药鸡平日里两位前辈都是不卖的,现在才好不容易卖一些,不过数量也不多。”
    “养了草药鸡不卖是什么道理?”王凝有些不解的道。
    小厮笑了笑,道:“养着不卖,喂狐狸啊!林前辈的狐狸金贵呢,拿草药鸡当点心吃,林前辈什么都好,就是太宠自己的魂宠了。”
    “喂狐狸?”汪凝有些疑惑的道。
    小厮点了点头,道:“那可不嘛,三天两头的喂呢。”
    汪凝皱了皱眉头,道:“三天两头的拿草药鸡喂狐狸,够奢侈的啊!”汪凝觉得小厮说的话有些夸张了,他们青云宗有不少财大气粗的弟子,能如此浪费的也没几个。
    小厮点了点头,道:“是奢侈,不过,两位前辈能花,也能赚,几位要了草药鸡,要不要再点个养颜鸡蛋。”
    汪凝眯着眼眸,有些怀疑的道:“养颜鸡蛋?什么鸡蛋能有养颜的效果,不会是诓人的吧。”
    刚刚看菜单的时候,汪凝就注意到养颜鸡蛋这道菜了,这菜的价格不菲,要求还高,只有在店里消费满两万金币,才有资格点。
    汪凝虽然好奇,但觉得这菜可能只是哗众取宠的菜肴,没有点。
    “看您说的,我们店里的菜肴,童叟无欺,怎么会骗人呢?所谓养颜鸡蛋,也是草药鸡下的蛋,不过,这草药鸡比较特别,平日里吃的灵草多数是可以用来美容养颜的,养颜鸡蛋可是我们两界城一绝啊,不少女魂宠师吃了都说好。”小厮道。
    汪凝听的有些意动:“这个养颜鸡蛋也是那个什么林前辈弄出来的?”
    小厮点了点头,道:“是啊!”
    汪凝被勾起了兴趣,点了点头,道:“那上一盘吧。”
    楚颜雨蹙了蹙眉头,忍不住开口问道:“你说林前辈,莫不是林初文?”
    楚颜雨听楚前辈、林前辈并没有往楚烨身上想,但是,听到狐狸,一下子就想到了林初文的那只白毛狐狸。
    雪宝曾经在南荒森林大显神威,协助其完成了好几个任务,楚颜雨对雪宝的印象十分深刻。
    小厮愣了一下,看了楚颜雨一眼,有些意外的道:“这位前辈,认识林前辈?”
    楚颜雨听到小厮这么说,就知道自己没搞错了,“算是有些交情,如此,楚前辈是楚烨吗?”
    小厮点了点头。
    汪凝看了楚颜雨一眼,道:“楚烨?师妹,这不是你常挂在嘴边的小侄子吗?”
    楚家出了一个魂师楚思辰,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一个楚烨,楚烨进阶魂师之后不久,就失踪了。
    虽然楚颜雨说,楚烨成了魂师,但是,楚家好些人都不信,因为楚烨久不露面,有些人觉得楚烨可能是走了偏门,进阶的魂师,结果,玩火自焚死掉了。
    楚颜雨有些欣喜的道:“是啊!没想到跑到这里来了。”居然还养起了草药鸡。
    因为小狐狸喜欢吃鸡,所以就才开始研究豢兽的吗?似乎干的不错呢。
    上次在三阳城见过楚烨之后,楚烨很快又不知所踪了,楚颜雨没想到楚烨会来两界城开疆辟土了。
    楚颜雨转念一想,也理解了,楚烨进阶魂师都没要家族帮忙,如今成了魂师,自然更不用家族帮忙了。
    对于散修魂师而言,来两界城建功立业,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汪凝笑了笑,道:“颜雨师妹,你这个侄子好像在两界城混的不错啊!”
    楚颜雨笑了笑,道:“可能吧,楚烨早早离家了,我们的联系也不多。”
    草药鸡和草药鸡蛋很快被抬上了餐桌,楚颜雨没怎么吃过草药鸡,也吃不出多少差别。
    赵劲后台不小,出手一向阔绰,草药鸡也没少吃。
    “这草药鸡的灵气丰富的很,颜雨师妹,你这个侄子在豢兽之中真的很有天分。”赵劲夸奖道。
    楚烨喂草药鸡的水都是灵泉,灵泉不但能让灵兽生病的几率变小,还能强健灵兽的体魄,草药鸡天长日久的饮用灵泉水,比一般的草药鸡健壮很多,灵气也要浓郁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