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75)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楚烨笑了笑,道:“这么说,那我们赚大了。”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对。”
    林初文暗暗替楚烨高兴,楚烨的情况有些特殊,一直要服用灵魂力药剂进补,怎么都喝不够,有这锻魂酒,倒是可以帮补一二。
    楚烨两人将酒给分了,林初文只要了十坛锻魂酒,剩下的都留给了楚烨,楚烨也没跟林初文客气。
   
第70章 灵魂测试
    从房间内出来,两人继续深入通道,这次通道尽头并不是断龙石,而是一扇大门,大门上有一个奇怪的装置。
    楚烨拍了拍手,满是兴奋的道:“太好了,总算不是断龙石了。”
    他都已经连续挖了三个月的矿了,实在不想再继续挖矿了。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心中却没有对方乐观。
    “断龙石也没什么不好的。”
    毕竟断龙石没什么技巧,水滴石穿,只要有恒心、毅力,破开也就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这换了别的考验,能不能通过,就不好说了。
    楚烨看了林初文一眼,暗道:真是人不可貌相,林初文看着像个文弱公子,却不想如此能吃苦!整日挖矿也不嫌腻味。
    对比林初文对挖矿的态度,楚烨忽然有些心虚。
    “这大门上是什么东西啊!”楚烨道。
    林初文盯着大门,仔细查看了一下,道:“这应该是一个测试灵魂力的机关,只要灵魂力达到标准,大门就会自动打开。”
    “若是达不到标准,能不能强行破除呢?”
    林初文摇了摇头,“只怕不行,强行破除的话,里面的东西怕是会自毁。”这大门坚固的很,以他和楚烨的能力,也没办法强行破除。
    “那我们测测灵魂力吧。”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我先来。”
    林初文将手按在了大门灵魂力测试装置之上,测出了上中下品资质。
    楚烨笑着拍了拍手,“厉害啊!”
    上品灵魂力,已经是万里挑一的资质了,楚思辰也不过是中上品资质。
    楚烨倒不奇怪林初文有这样的灵魂力品质,毕竟对方在书中就是天才药剂师。
    林初文皱了皱眉头,嘀咕道:“奇怪。”
    楚烨不解的道:“哪里奇怪?”
    林初文扭头看了楚烨一眼,道:“我在家里测试过,是中上品资质。”
    楚烨暗道:林初文的资质上升了吗?这倒是好事。“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说明你资质提升了嘛。”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灵魂力资质,一般在成为魂宠师之前就定型了,后期确实可以提升,却十分的困难,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机缘,不应该这么快升入上品的。”
    楚烨想了想,道:“是不是因为那些药剂?”
    林初文炼制的灵魂力药剂,自己也喝了不少,虽然喝的没有他多,但比起旁人,已经很骇人了。
    “兴许是因为灵泉。”林初文觉得比起自己的药剂,灵泉更为神奇,他炼制的药剂数量是大了一些,但都是一些普通的药剂,灵泉居然可以消除药剂的副作用,实在匪夷所思。
    楚烨想了想,道:“大概是都有些作用吧。”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道:“这个大门对灵魂力的要求比较高,我没达到标准。”
    楚烨蹙了蹙眉头,道:“上品灵魂力都不行啊!”
    “你试试吧。”林初文对于楚烨的灵魂力品级还挺好奇的。
    楚烨将手按在了灵魂力测试仪上,测试仪上的数值飞速上升,到达了上中上品,大门依旧没开。
    林初文有些惊疑的看着楚烨,满是吃惊的道:“你居然是上中上品资质,你资质这么高,楚家为什么要驱逐你?”
    林初文真的有些被吓到了,上中下品资质都是百年难寻的资质了,就不要说上中上品了。
    这样的资质,若是被大势力发现,一般都会被当成宝一样保护起来,好好培养,要知道上中上品这样的资质,晋级王阶的概率是十分之大的。
    楚烨干笑了一下,道:“我原来的资质很差的,不过,中间出了点变故。”
    林初文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楚烨要在楚家的时候就是上中上品,那楚家家主再偏心楚思辰,也不可能将楚烨这么一个天才外放到一个小山村。
    “你原来是什么资质?”
    “下品资质。”
    林初文瞪大了眼,比之前更为吃惊了,“只有下品?”
    楚烨点了点头。
    林初文有些疑惑的道:“你只有下品资质,怎么契约了小银呢?”下品资质去契约银翅蜂王,成功率估计百分之一都不到。
    “当时,灵魂力已经变异了。”
    林初文闻言也没有多问是如何变异的,“这事一定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很多魂师都在研究如何提高灵魂力品级,改变资质,虽然这事,被命令禁止,但还是有不少人铤而走险。”
    他的灵魂力品阶上升了一点,倒还算好的,灵魂力品阶虽然提升困难,但是天下也不乏天才地宝,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资质。
    楚烨就不同了,从下品到上品,这个跨度也太大了。
    要是被一些研究灵魂力走火入魔的魂宠师发现,绝对吃不了兜着走。
    楚烨点了点头,道:“放心,我知道分寸。”
    楚烨看着纹丝不动的大门,闷闷的道:“我是不是也没有达到标准?”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好像是。”所以说,石头堵门也没什么不好的。
    楚烨有些不高兴的道:“这是什么鬼啊!难道上中上品资质,还不足以打开大门,要极品资质才行?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上品资质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极品资质,估计那些个大宗门都没有,这洞府的主人应该根本不想让人得到里面的东西吧。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应该不是,这个测试仪将灵魂力数值具体化了,下品资质为0-3000,中品为3000-6000,上品为6000-9000,极品为9000以上,上品资质细分为上中下品,6000-7000,上中中品7000-8000,上中上品8000-9000。”
    “这个大门应该是上中上品可以打开,不过,对数值要求比较高,应该需要8900以上,而你现在只有8600左右。”
    楚烨翻了个白眼,道:“设置这个标准的主人,真够坑爹的,这不是强人所难吧,现在怎么办,服用药剂吗?”
    林初文皱着眉头,道:“不是刚得了锻魂酒吗?锻魂酒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灵魂力的,你若把所有的酒喝下去,应该就差不多了。”
    楚烨:“……”所以,他现在要拼命喝酒了吗?他这是不想当酒鬼也不行了吗?
    林初文看着楚烨一脸愁苦的表情,安慰道:“你不要这副表情啊!本来提升灵魂力,对你而言,也没有什么坏处。”左右蜂群不断扩张,楚烨也是需要不断提升灵魂力的。
    楚烨点了点头,道:“要喝那么多酒呢。”也不知道会不会酒精中毒。
    林初文摇了摇头,道:“这一坛锻魂酒,市价在1000-2000金币之间,普通的魂士根本舍不得喝,你还嫌弃不成?”
    楚烨有些意外的道:“这么贵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