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244)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赵劲看着楚颜雨,有些无奈的道:“看样子你对你这个侄儿的伴侣,一点都不了解!”
    楚颜雨尴尬的笑了笑,她一直待在青云宗,对自己的侄子都不太了解,不要说去了解林初文了。
    “林初文,很有可能是炼制出蝗杀药剂的药剂师。”
    楚颜雨惊声,道:“这不可能吧。”
    楚颜雨也一直在猜,这次蝗杀药剂是哪个神秘药剂师的手笔,她做梦也没想到这药剂会和林初文扯上关系。
    赵劲看着楚颜雨的神色,道:“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他是最有可能的人。”
    楚颜雨喃喃的道:“这不应该啊!”
    因为楚烨在两界城,楚颜雨一直很关注两界城那边的动静,蝗杀药剂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楚颜雨还有些意外两界城藏龙卧虎,结果,这个神秘药剂师,居然和林初文扯上了关系,楚颜雨感觉有些难以置信。
    赵劲看着楚颜雨一脸茫然的样子,有些怀疑宗门是不是搞错了,或许林初文真的不是,但也许,楚烨是彻底把楚颜雨给瞒过去了,从现在的调查结果来看,楚烨似乎对楚家心存芥蒂,与楚家的关系并不好。
    “楚师妹,如果楚烨联系你,你最好还是劝他来我们青云宗,五毒老祖的人到处在找他,他若是落到五毒老祖的人手里,恐怕凶多吉少。”
    楚颜雨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
    楚颜雨看赵劲离开了,暗暗叹了口气,心道:楚烨向来有自己的想法,很少会考虑她的意见,即便她联系上了,楚烨大概也是不会听的,眼下楚烨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大概也是联系不上了。
    ……
    两界城林初文是神秘药剂师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
    一时间街头巷尾,都能听到关于楚烨和林初文的议论。
    林初文豢兽师的身份,很能迷惑人。
    一开始也没有疑心到林初文身上,不过,一旦有人撕开了一个口子,很多事情就遮掩不住了。
    大量掩藏的东西被掀了出来,比如林初文的爷爷是药剂师,林初文从小跟着老爷子学习药剂,老爷子失踪之前,疑似留下了一个大秘密,这个秘密很有可能是关于某个药剂师的传承。
    再比如,楚烨林林总总的购买药材清单,楚烨购买药材都是分散购买的,这会汇总起来,众人才发现楚烨购买的药材实在有些多了。
    众人仔细核对了药材清单,发现清单之中有很多炼制灵魂药剂的药材和药材种子。
    两人购买了很多关于灵魂类的药材种子,却从不曾出售过这类药材。
    再比如,楚烨和林初文在云州拍卖会上拍卖药剂的一些影像,还有人翻出了楚烨两人早期高价买药鼎的记录。
    更有人查出了楚烨出售的一批特殊物资,有鉴宝师鉴定,楚烨出售的物资属于紫罗宗遗产。
    楚烨在两界城不曾出售药剂,却出售过不少功效特殊的灵酒,这会众人怀疑,楚烨的灵酒有这样的作用,或许是因为其中加入了药剂。
    各大势力查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多,林初文手上疑似有两份药剂传承的消息不胫而走,顿时,药剂师界一片哗然。
    药剂传承可遇而不可求,寻常人得一份药剂传承都千难万难,林初文手上竟是有两份药剂,实在是天道宠儿。
    ……
    飘仙居。
    武丰坐在桌前喝着酒,长吁短叹,“失策了,失策了。”
    “老板,您这是怎么了啊?”红袖问道。
    武丰摇了摇头,“我这是后悔啊!早知道这样,就该跟林初文多买两只养颜鸡。”
    红袖有些不解的道:“不应该买药剂吗?”
    武丰撇了撇嘴,道:“人家要隐藏药剂师的身份,不可能直接卖药剂的,买鸡还有几分可能。”
    “为什么是养颜鸡啊!”
    武丰深吸了一口气,道:“那鸡是应该是用药剂喂出来的。”
    之前,萧何来过他店里,萧何也是个豢兽师,也饲养草药鸡,知道豢兽师界出了林初文和楚烨两个能人,萧何十分不服,但见过两人饲养的草药鸡之后,只得甘拜下风。
    这人比较高傲,不想去跟林初文、楚烨两个后辈取经,知道他买了龙虎鸡,养颜鸡,就寻到了他这里。
    萧何看过养颜鸡之后,猜测养颜鸡是用养颜药剂养出来的。
    当时,他觉得萧何是疯了,怎么会有人用药剂喂养草药鸡,养颜鸡的价格不低,但若是用药剂喂养出来的,林初文怕是要亏惨了。
    武丰眯着眼,暗道:萧何应该是对的,养颜鸡应该确实是用药剂喂养出来的,林初文本身是天才药剂师,人家想要药剂,不用买,自己炼制就是了,如此一来,成本就大大降低了。
    不少人都好奇林初文的豢兽秘诀,如今看来,秘诀就是药剂,用药剂来提高豢兽的品级,这对方豢养出来的灵兽,品质能不高吗?不过,这手段可不是一般人想学就能学的。
    “老板,外面都传林初文和楚烨身上,好东西堆成山啊!”红袖道。
    武丰眯着眼眸,道:“好东西应该不少,不过,堆成山,应该不至于。”楚烨和林初文的花销也是很大的啊!
    ……
    两界城。
    “楚烨和林初文的洞府,被人闯进去了。”司南月道。
    司东风手指轻叩着桌面,道:“有人按捺不住了啊!”
    司南月点了点头,道:“是啊!”药剂传承,足够让许多人疯狂了。
    “洞府里没人,楚烨和林初文确定是跑了,跑了应该有好几天了。”司南月道。
    司东风点了点头,道:“跑了好,跑了就好。”
    五毒老祖应该恨死楚烨和林初文了,两宗似乎也对两人很感兴趣,他们两界城如今的情况,想要保住两人,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司东风暗暗觉得楚烨两人身上隐藏的秘密,不止药剂这一项,恐怕还有别的,或许是比药剂传承更为珍贵的东西。
    若是在寻常时期,他恐怕也会对两人感兴趣,但两人为了蝗灾付出了不少,他们也不好在这个时候,过河拆桥,恩将仇报。
    司南月皱着眉头,道:“两界城潜藏的奸细,好像都跑出去找这两个人了。”
    司东风深吸了一口气,道:“找人干扰一下吧,别让人真的落在五毒老祖手上了。”
    司南月点了点头,道:“好。”
    ……
    钱家。
    “爷爷,又有人闯到旁边的洞府里去了。”钱冰儿眨了眨眼道。
    “正常。”
    “这好像已经是第四拨了。”钱冰儿眨了眨眼道。
    钱老爷子摇了摇头,道:“不止,第六拨了。”还有两拨是偷偷摸摸来的。
    钱冰儿摇了摇头,道:“这一拨拨的,跟赶集似的,蝗虫潮都没有这些人来的密集啊!”
    钱老爷子讽笑了一下,道:“等着吧,还有呢,过几天人更多。”
    据说,有不少药剂师已经动身了,租用的都是最快的飞行魂兽,生怕落于人后。
    两界城药剂师稀缺,空明老祖曾经想要邀请一些药剂师过来,这些人嫌弃两界城危险荒凉不愿意来,这会不用请,这一个个倒是上赶着来了。
    “来就来吧,可千万不要迷路了。”前几天,有几个人找楚烨、林初文的洞府,找错了地方,竟是找到他们这里来了,真是麻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