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上(83)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01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小银带着银翅蜂群杀了出去,进阶了九阶小银凶的很。
    率领着蜂群一蜂窝的朝着楚烨所指示的方向飞了过去,很快楚烨就接收到了小银传送过来的影像,附近果然有狼群。
    蜂群朝着狼群唿啸而去,蜂群这段时间壮大了不少,不少银翅蜂都达到了六阶、七阶。
    虽然银翅蜂的体积不大,但是,威势不小。
    几只毒狼被蜂群给蛰了,惨叫连连,狼王对蜂群忌惮非常,带着手下的狼群灰熘熘的走了。
    雪宝原本还想实验一下自己的新能力,可惜,狼群的狼王太没骨气了,一下就跑了,雪宝都没机会一展身手,不禁好生失望。
    “狼群走了。”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穷寇莫追,我们走吧。”
    狼群身上最珍贵的就是晶核了,林初文多炼制一些药剂,就能赚出来,也看不上那么点晶核的钱了,不想节外生枝。
    楚烨点了点头,道:“好。”
    林初文两人对这一块地方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很快发现了一个山洞。
    山洞的洞口被花枝挡住了,若不是有线索,很难被发现。
    两人拨开荆棘花丛,进入了洞府之内。
    “这地方,好像有人来过了?”楚烨蹙着眉头道。
    林初文理所当然的道:“确实有人来过了,你忘了,我爷爷两年前来过这里。”
    楚烨干笑了一下,道:“是啊!我差点给忘了。”
    “外面的荆棘花,一部分是原来的,另一部分是我爷爷种的。”怕被人发现这个地方,爷爷等荆棘花重新长出来才离开。
    “这里原本是封闭,有一个密室,密室里有一些典籍,典籍都给我爷爷拿走了。”
    爷爷发现的密室,只是最外层的密室。
    一般而言,此类遗迹都是越往里深入,密室之中的东西越为珍贵,当然,开启密室的要求也会相应的越高。
    “这个大门上,有一个机关,跟我们之前遇到的灵魂力探测大门有些类似啊!”楚烨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的,不过,这个大门不是灵魂力高就能打开的,开启大门的人,需要练成了一套特殊的炼药魂技,之后,对着机关施展魂技,就能打开了。”
    楚烨点了点头,明白了过来。
    林家那些人口中所谓林老爷子留下的东西,并非真的是老爷子留下的,而是老爷子发现了一处密地,自己也打不开,就将线索交给了林初文,让其达到了开启密地的标准的时候过来取。
    “那魂技呢?”
    林初文自信满满的道:“爷爷教过我,我已经掌握了。”
    林老爷子来这个密地,只开启了第一道门,得到了一些讲述初级炼药之术玉简和一套魂技。
    那魂技对灵魂力的要求颇高,老爷子自己修炼不了,就教授给了林初文。
    林初文炼药之余,一直在修炼老爷子留下的魂技,到如今已经熟练掌握了那套魂技。
    林初文用魂技轻轻松松的开了门,进入了门后的密室。
    看到大门打开,林初文松了一口气,“没想到这么简单。”
    楚烨暗想着:这里应该就是原本书中林初文的机缘,所以,开启起来比较简单。
    密室之后,放着一些卷轴,还有一些玉简。
    林初文取了一块玉简,往头上一贴,顿时满心兴奋。
    玉简之中,记录的是一段药剂师的炼药影像。
    药剂师传承很多都是一传一的,没有血缘关系,或者过大的交情,是很难跟随药剂师学习的。
    林初文有个药剂师爷爷,在药剂一途上已经少走了许多弯路,只可惜林老爷子的药剂术一般,其传承也十分粗糙,大大限制了林初文的发展,现在不同了。
    能近距离的观察,药剂师炼药对林初文的药剂术,无疑有不小的帮助。
    林初文有些迫不及待的查询着密室之内的各种玉简,嘴上满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居然这样就可以了,我怎么没想到呢。”
    “原来这个魂技,这里要转一下才行。”
    “原来凤尾花有这个作用,难怪我总觉得不对劲。”
    “……”
    林初文像是海绵一般,疯狂的吸收着玉简之中的知识,原本许多困扰他的问题,纷纷迎刃而解。
    楚烨看林初文看的入迷,也没提醒他。
    等林初文回过神来,已经是二个多时辰之后了。
    发现自己一时走神,让楚烨等了许久,林初文有些不好意思,“你怎么不提醒我……”
    “看你看的入神,怕打搅了你顿悟,如何,收获不小吧。”楚烨问道。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有不少感悟。”等他把这玉简之中的所有的东西融会贯通,应该就可以炼制灵级药剂了,一旦他成为灵级药剂师,那身份就不同了。
    林初文心中有些感叹,爷爷这辈子的梦想,就是成为灵级药剂师呢,只是药剂术的提升太难了。
    爷爷花费了几十年磨炼药剂术,都只是个凡级药剂师,若是自己能成为灵级药剂师,想来爷爷一定会高兴的。
    让林初文更为兴奋的是,他在玉简之中,发现了两种灵级灵魂药剂的配方,楚烨之前服用了不少药剂和锻魂酒,凡级的灵魂药剂,对楚烨作用已经不大了,若是他能炼出灵级灵魂药剂,应该能帮上楚烨不小的忙。
    “这里还有一扇门。”楚烨道。
    林初文看了一下门,摇了摇头,道:“这扇门,应该需要更高明的魂技打开,我还打开不了,暂时是不用想了。”
    楚烨有些好奇的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开?”
    林初文沉吟了一下,道:“至少,也得魂师中段以后了。”
    “这样也好。”大门越难打开,说明里面的东西越珍贵,“那我们先行离开吧。”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好。”
   
第76章 楚颜雨
    马车上。
    林初文有些爱不释手把玩着几枚玉简,得到玉简已经有几天了,林初文还是时时抱着玉简不肯放手。
    有了这些玉简,只要凑齐了三份中级血脉觉醒药剂的药材,他就有把握,炼制出中级血脉药剂。
    一旦小狐狸和雪宝进行了中级血脉觉醒,应该能另外提高一成的进入战将的几率。
    如此一来,雪宝和小银要是尝试结煞,也能更稳妥一些。
    要知道,历史上不乏惊才绝艳的魂士在聚气成煞的过程失败。
    其中最出名的是紫罗宗的天才修士宏岳,宏岳当时契约是一只上品魂兽烈焰天麟。紫罗宗为其准备了上品煞气紫焰煞,安排其去宗内最好的灵脉修炼,结果,宏岳还是在聚气成煞的过程之中,被反噬重伤,烈焰天麟也是元气大伤。
    要知道,当初外界推测,宏岳进阶成功的概率在九成九,结果,这人偏偏这么不走运,撞上了这百分之一。
    “你在想什么呢?”楚烨看着魂游天外的林初文问道。
    林初文看了楚烨一眼,将宏岳的事情给说了。
    楚烨瞪大了眼,有些惊悚的道:“百分之一的失败几率,这人还失败了,这人还真是倒霉啊!”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确实,你也要小心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