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04)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越想,越觉得可能是这样。虽然不知是什么契机让丰常融弃了剑道改为丹修,但他一手丹术说不定承了不少褚师叔的绝活呢。
  “对了,我得去隔壁找师兄他们……”言汐辞努力撑着身体想要做起来。
  姬墨泽轻咳了几声,伸手将想要挣扎起身的言汐辞推回榻上:“你的伤还未好,隔壁的事,交给我吧。”
  “不行,褚师叔你若是撞上那群幽魂会吃亏,我……”言汐辞努力翻腾,却抵不住对方的力道被压了回去,只好嘴上逞强,“我没事了,真的。”
  抗议无效,言汐辞被按了回去,还给下了禁制,动弹不得:“你在此休息,我去去就来。”
  动弹不得的言汐辞:……
  或许是天已蒙蒙亮的缘故,客栈内黑色浓雾越来越淡,那些张牙舞爪的幽魂也好似被隔在禁制外,半分不得寸进。
  不一会儿,汪真人满身狼狈地走了进来,在看到言汐辞完好无损的时候,松了口气。
  “师叔,丰师兄呢?”言汐辞被禁制限制了行动,只能开口询问。
  “常融没事了,褚师弟给他服用了上好的疗伤丹丸,伤口已经愈合,修养几日便能恢复。”汪真人面露惭愧,“怪我没能察觉到异常,差些就全折在这儿了。”
  “任师叔呢?”言汐辞想到最先失踪的剑修,担忧不已。
  “还未找到……计师弟尚未苏醒,常融又一身的伤……”汪真人一脸颓丧,“现下只有到了白天,再去寻找任师弟的下落。”
  “嗯……”言汐辞也沉默了下来,一行人,重伤的重伤,昏迷的昏迷,还有个生死未卜。这次北境之行,还真是出师不利。
  之后的一段时间,风平浪静。虽然客栈仍然被魔气萦绕包围,但那些幽魂始终游离在禁制外,不得寸进。那个让他们吃了大亏的幽魂再未出现过,这让几人神经紧绷,生怕对方又有什么阴招。
  直至天光,魔气散去,幽魂们不甘地退却,偌大的客栈又恢复了原本萧条破败的模样。
  言汐辞期间又被喂了好几颗养魂丹,总算不会再有尖锐刺痛的感觉,而侵染的幽冥之气与魔气,也因为褚墨的缘故已经好了七七八八。那些幽魂造成的伤口已然愈合,想必也是褚墨的手笔,自己真是欠了褚师叔好大的人情。
  禁锢着身体行动的禁制慢慢消散,言汐辞翻身下榻,褚墨为了看护他,守在一旁打坐调息。
  因为沾染了魔气的缘故,他的神情有些憔悴疲惫,不时会有一丝丝魔气从体内散发出来,虽然褚师叔没有说,可那些魔气一定让他十分难受。
  万幸的是,计川很快醒了过来。他的神情有些呆滞,整个人好似生了场大病一般虚弱不堪,缓了好一会儿才对几人的问话有了反应,这才将昨夜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
  原来之前计川对于两个小辈所说的事情颇不以为然,在那店小二屡次骚扰后,便是有些恼羞成怒,便推开门与其发生了争执。哪想到那店小二对他露出诡笑,随即张口喷出一口黑雾,再然后……他就人事不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82章 循环往复命运回旋
  丰常融比较倒霉, 他在看护计川的时候,被昏迷中的计川一剑捅穿了肚腹,身上也有数道剑伤, 加上幽魂的袭击, 可谓是伤痕累累。
  万幸的是计川虽同为金丹, 却是个丹修, 并不擅长打斗,若是换成言汐辞,剑气在体内肆虐的痛楚够他喝一壶了。
  几人吃了些疗伤的丹丸,身上的伤也好了七七八八, 然后打算去搜寻失踪的剑修。
  言汐辞也想去, 被褚墨满眼担忧和不赞同给硬生生劝退了去,尤其是那褚师叔和汪真人低声说了几句后,汪师叔看他的眼神好像是在看行将就木的病人,眼含泪光叹息不已。
  言汐辞;……
  于是他被勒令躺在榻上修养, 拜托了褚墨照顾他, 其他三人一同搜索各个地方,找寻剑修的下落。最怀疑的,便是言汐辞二人先前在后院厢房看到的那躺着三个人的地方。
  三人一路往后院冲去, 很快便找到了之前丰常融他们去的那个厢房。与昨日所见的不同, 门板破落的耷在一边,上面挂着硕大的蛛网, 沾满了灰尘。
  “这里面有人?”汪真人疑惑地望向丰常融,怎么看这里都是个废屋。
  “我们昨日来的时候这门还好好的啊!”丰常融震惊地看着, “明明门还是好好的, 窗也没破……这蜘蛛网哪儿来的, 怎么一晚上成这样了??”
  靠得近了, 即便有着灵气阻隔,也可以闻到屋内传来的腐败和霉味。
  丰常融越发疑惑,他明明记得昨日来,并没有这么重的味道,这虽旧,却也是个像样的地方。
  阴暗的厢房,隐约可见有人躺在那里,汪真人从储物袋里取出法器输入灵力,很快法器发出阵阵光晕照亮了周围。
  与丰常融说的不差,厢房内的确躺着人,可不是三人,而是四人。其中三人正是昨日见的那几个,只不过此时他们已经是具干瘪枯瘦的尸体,毫无声息。
  褪去了层层幻象的遮蔽,还原了最原始的面貌。这三具干尸身上穿的,分明是云霄仙宗的弟子服。至于新多出来的那人,便是之前离奇消失的任师叔。
  汪真人他们急急忙忙过去探查,发现剑修无知无觉地躺在那边,怎么都唤不醒。他的脸色青灰,身体好似冰块,却还有一丝呼吸。
  汪真人严肃着脸,用神识探查一番,脸色却越发灰败,最后肉眼可见的颓丧。
  “师兄,怎么样了?”计川还有些虚弱,他着急询问着,一边还不停拍着剑修。
  “任师弟他……”汪真人像是被抽干了精气,瞬间衰败了下来,好一会儿才继续说着:“我探查不到他的神魂……神识也……”
  未尽之意,令另二人面色大变,修士煅体练魂,越是高阶,其神魂越是强悍。在化丹成婴之际,神魂重塑,凝练成婴,神魂不灭,便是永生。
  而今,不过一晚,剑修的神魂消散,只剩下躯壳一息尚存。
  “定是那幽魂……害了任师叔。”丰常融低着头,自责不已,“如果昨日我能心细些察觉了异常,或许……”
  “与你无关,这妖魔手段诡谲多变,若不是你和汐辞二人警醒,恐怕我们几人早就在睡梦中被吞了神魂。”汪真人叹息着,昨夜惊险万分,此时他们能好好站在这已是大造化……旁边那三具干尸,想必便是之前留在这与他们联络的弟子,没想到却是晚了一步,遭了戕害。
  安抚完丰常融,汪真人无声叹了口气,这出师未捷的,便已损了人手。还要和掌门传讯,告知云霄宗的事宜,同时加派人手,看来这里比想象的要危险许多。
  那厢一番折腾,这厢气氛温馨。
  言汐辞躺着,褚师叔忙里忙外,到处寻干净的茶碗,冲一碗药粉给他祛除‘余毒’。他身上的伤早已愈合,只余下粉嫩的新疤,很快便能长好,但褚师叔似乎十分不满意,又拿了颗上好的丹药放碗里捣碎了,给他敷在伤口上加速愈合。
  “褚师叔,我真的……”没事二字还没出口,嘴边端来一碗热茶,带着一股甜香。
  “喝些茶水,我放了些香蜜,这样不会觉得苦。”
  各种丹丸被喂入口,褚师叔好似知道他嗜甜似的,吃完便会给他喂一口甜腻的茶水,解了那股并不怎么苦涩的药味。
  待到汪真人一行回转,言汐辞身上的伤已经好了透彻,除了偶尔还有些头疼外,健康的不得了。倒是出去查探的几人,面色都不太好,而任师叔并没有一起回来。
  几人都有些沉默,就连平日爱闹的丰常融都显得十分低落,缩在一边没什么话说。
  褚墨被汪真人请到一边,低声谈论着关于北境的异常,希望褚墨能先一步离开,将此地异常尽快告知其他各大宗门。
  这次禁制碎裂事关重大,让汪真人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金丹真人在短短时间内神魂消散,而那诡异幽魂修为奇高,定是修炼了什么奇诡功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