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07)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原以为师尊会一顿责骂降下重罚,没想到不过是禁足一个月,玺之心下一松,面露喜色:“只一个月啊……”
  “不够?”师尊冷冷睨着他,“那便加至三个月。”
  玺之&郁白&秋羽彤:……师尊不要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回来啦!
  本章留言发送爱的小红包~
  关于时间线,等到后期差不多时我会梳理下,现在不梳理是因为我的剧情和原来设定有了变化,谁让我是优秀的脱纲选手呢=V=?对,这文的走向已经脱离我最初的设定很远了!
  写这本文本意是想写徒弟推倒师尊,然后脑内了好多不可描述的剧情,然后激情开文,原定是30W左右完结来着……谁知道……


第84章 幽冥境出阵法禁锢
  师尊的话一言而定, 三个徒弟垂头丧气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吵架。
  “都是师兄啦,让你多嘴, 本来只要一个月就好。”秋少女嘟着嘴, 不满地戳着玺之。
  “师妹你好过分, 什么都推我来。”玺之嘟嘟囔囔抱怨, 不敢还手。
  郁白跟在后面,有些郁闷,他在玺之的撺掇下他好容易叛逆一回,就给师尊逮了个正着。想起之前玺之信誓旦旦师尊不会出关, 他也只是一时心动……都怪自己定力不够, 该罚!
  三个徒弟恹恹的回了各自洞府,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禁足。虽说是禁足,可一旦入定闭关,三个月的时间转瞬而过, 根本不算什么了。
  言汐辞看着始终恭敬站在他身后的大徒弟, 欣慰极了。一众徒弟里,唯有大徒弟最乖最懂事,从不掉链子, 简直是年轻弟子中的特优生, 玄天仙宗的学霸新星,前途无量。只要未来宗门没有覆灭于姬墨泽之手, 以大徒弟的天资和悟性,想必不日便能化婴渡劫, 说不定未来成就大乘。
  可惜, 他再过十几年就能死一死了, 看来是享受不到徒弟风光之时, 也享受不到徒弟孝敬伺候了,想想有些亏,唉。
  路星遥觉得有些奇怪,为何师尊闭关数年……可周身气息和之前所差无几,并未有进阶的迹象。从他入了师尊门下,师尊的修为便是元婴中期,可现在……还是中期,难道元婴修士进阶如此困难吗……
  “发什么呆?”正当他胡思乱想之际,额头被轻轻敲了个栗子,抬眼便看到师尊看着他,脸色淡淡的看不出喜怒。
  “师尊……”青年眨巴着眼,抬手捂住额头,“弟子知错了。”
  好在师尊并未计较,径自开口:“你修为已是金丹,便可前往管事处领些职务,下山历练也可,更能提升心境,也不好总是待在洞府里修炼。”
  “师尊为何从不下山?”不知为何,路星遥张口说了这一句,刚说完就看到师尊面色有些发冷,不禁后悔自己的逾越。
  言汐辞无声的叹了口气,人人都知晓清凝长老深居简出,却鲜有人知他出不了宗门,虽然具体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但潜意识告诉他不能踏出宗门范围,像是被什么限制住。
  “师尊不要生气,是弟子的错,请师尊责罚。”
  言汐辞还没说什么呢,大徒弟一脸诚惶诚恐的道歉,脸上混杂着歉疚和悔意,也不知脑补了些什么。
  “没生气。”言汐辞抬手摸了摸大徒弟的脑袋,有些吃力,“回去修炼吧,你的境界已趋圆满,待到觉得瓶颈之时……不妨去山下历练一番,说不定便能明悟。”
  “弟子遵命。”路星遥乖乖点头,不再多说什么,乖乖回了洞府,听话得不行。
  待到路星遥洞府内的禁制重新亮起,许久后,言汐辞才召出飞剑,往自己洞府飞去。
  三年了,姬墨泽也该从幽冥境回来了,而他,也该为‘迎接’姬墨泽归来,做一番准备了。
  想起那几场憋屈的梦境,言汐辞摩拳擦掌,决定给他好看。
  原著里,姬墨泽从幽冥境出来后,便被原身用锁灵环穿透了琵琶骨,囚禁于黑暗石室中日夜折磨,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理的双重折磨。对于这一点,言汐辞打算沿用,但并不准便将人送入石室,而是决定将洞府侧室的修炼房改造成囚禁之地,日夜折磨,以便于让姬墨泽对他恨之入骨,恨到一剑穿心。
  原本言汐辞对阵法之类的不太熟悉,只不过在梦境中,跟着几位阵法大能学了不少,此时对于布置什么绝灵阵、束缚阵法之类的,可谓是驾轻就熟。那些修士为了对付幽魂,可谓是想尽办法,改良了数种阵法,他们也没藏私,为了更好对付幽魂,便也一道传授给了当时在场的言汐辞一行人。
  那时候穷,靠着身上三三两两的破法器也可布置出阵法,更何况须弥芥里满满都是宝物的现在呢。
  废了一番功夫,将修炼室打造成阵法重重的牢笼后,言汐辞舒了口气,决心静待姬墨泽,以便于第一时间出手。
  只不过在面对这泛着森寒气息的锁灵环上铁钩的尖锐,想到这玩意儿会穿透身体,血肉模糊,说不定还会扯出外翻的肌理,露出森森白骨……加上这石室被他布下了绝灵阵法,姬墨泽一身修为被封,便不过是个普通人,而这样的伤,久而久之便会让身体恶化,灵根毁损,修为尽丧。
  言汐辞犹豫了许久,然后将那闪着寒芒的尖锐铁钩扯了下来,留下粗长沉重的铁链。
  嗯,这样就行。
  。
  幽冥境,大殿深处。
  姬墨泽缓缓睁眼,口中呼出一口浓郁灵气。
  他盘腿坐在阵法中心,无数灵气争先恐后涌入体内,让他修为突飞猛进。阵法外,浓稠如墨的魔气盘旋环绕,将这里遮蔽地铺天盖地,却又被阵法转为灵气被姬墨泽吸收,周而复始。
  幽冥境一如记忆般危险重重,但重临此地,手持通界令便可操控幽冥境内所有幽魂劣魔,又怎会如过去那般狼狈。
  踏入记忆中的荒废殿宇,一如曾经的破败荒凉。姬墨泽曾在此地度过许多岁月,对这里不可谓不熟悉。当他重新激活阵法来到曾经去过的地方,想要去当时发现凤凰珠的地方确认什么时,却发现应有的禁制早已消散,而其中本该被重重禁制护持住的凤凰珠的地方,空无一物。
  这也难怪,毕竟珠子早已在他手里……只不过奇怪的是,这里的禁制是谁解开的,又是谁将凤凰珠给了师尊?
  一想到这里被其他人进入,属于他的东西被别人拿走,让姬墨泽脸色有些不愉,不过想到是送给师尊,心气又平了些。更何况,师尊还把凤凰珠给了他。
  姬墨泽摩挲着手上晶莹玉润的珠子,散发的莹光构筑成一方结界抵住了魔气侵袭,让他不会被魔气趁虚而入。借由凤凰珠的特性,加上阵法转换,更有上一世的经验加持,他的修为一日千里,早已与往日不同而语。
  拥有通界令,便是幽冥之境的主人,姬墨泽在化丹成婴后便顺利炼化了通界令,成为了这一方之地的所有者,除非他身陨,否则无人能够夺取此地的掌权。
  一别三年,不知师尊如何。
  记得当初他竭力达到金丹后便迫不及待破开空间想要回到玄天宗,未曾料到刚一露面,便被门人包围了起来,而那人……
  姬墨泽伸手抚向肩后,曾经撕心裂肺的痛楚并未忘却,虽然后来治愈了伤,却始终无法遗忘那时的屈辱。灵力被夺取,自己像牲畜一般被穿透琵琶骨锁在幽暗密闭的石室中,受尽折磨。
  他该报复的……即便重来一世……可如今的师尊,和当初的那人不同,他们是不同的。
  姬墨泽握着凤凰珠,胸口挂着的是师尊给他的珠串玉佩,镌刻着防御的阵法,神识绑定着的遗府内,还有师尊留给他的无数丹药法器。
  师尊是不同的。
  等他出去,师尊不知道会不会责怪他,幽冥境里的那些宝物……若是师尊喜欢,送给师尊也无妨。
  或许是重来一回,重新经历了成长,姬墨泽觉得自己心态有些浮躁起来,就连梦也变得多了些。有好几次他都梦到了师尊,只不过梦中的师尊少年模样,和他现在差不多大。梦中无声,听不到师尊在说什么,只记得师尊师尊会对他笑,会对他露出恳求的神情,还会脸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