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44)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果不其然,就见到言汐辞露出一个嫌弃的眼神,甚至小小退了一步,避开作揖时袖风吹来的味道。
  “去吧。”白发仙人一挥手,状似无意,实则撇过头去,往自己的寝居走去。
  姬墨泽走出洞府,往偏峰方向走去。虽然他可以用清尘术清洁自己,但始终有股味道附着,还是打水清洗一边来得好。因为偏峰没人和他抢水,他很快打了满满一桶水装倒在硕大的浴桶里,用燃火诀加热了水温,随后钻了进去将自己从头到尾搓洗干净。
  在将热水泼在身上的时候,姬墨泽不禁想到之前透过府灵的眼睛看到的场景。那人看来是极爱沐浴,尤其喜爱去遗府的灵泉中沐浴,想到热水流淌过瓷白肌肤时那人餍足迷离的神情……
  嗤!姬墨泽掬起一捧热水,狠狠泼在自己脸上,直接将那胡思乱想给赶离了脑海。
  换上干净的弟子服后,姬墨泽一路去了后山灵泉,来回了数趟,将主峰水池重新添上干净的池水。
  灵泉里的灵鱼大概是吃过姬墨泽的亏,当他靠近时,大大小小的灵鱼忙不迭摆尾游开,好似靠近就会丧命一般,将岸边直接给留了好大一个真空。直到那条通体雪白的灵鱼从灵泉深处游了上来,鱼头浮出水面,一边硕大的鱼眼睛死死瞪着姬墨泽,好似怕他心怀不轨。
  “雪儿。”姬墨泽面对多年前的老友,忍不住露出一丝怀念的浅笑。幼时伤心绝望之时,他来到灵泉旁,雪儿总会从灵泉深处游过来,静静地倾听他的诉苦和委屈,然后轻摆鱼尾,在水中游曳出优雅的弧度,或者跃出水面逗他笑。
  那是他将灵鱼视作自己的好友,隔三岔五就会来此,还给灵鱼头尾一些饭食。当他再次回到这里想要找寻雪儿时,却无论如何再也找不到,这让当时的姬墨泽心情差了很是一段时日才重新振作。
  他知晓雪儿已是开了灵智,说不定当时不见踪影,是因为化了形,所以离开了灵泉。或许是去了妖界,或许是隐姓埋名去了其他仙门拜师求仙问道。
  “我不会伤害你和你的伙伴的。”姬墨泽轻轻道,“我只是来打些水——”
  ‘噗——’
  话未尽,一蓬水柱直冲颜面,浇了他一个透心凉,从头湿到脚。
  随后,那灵鱼像是得逞了般,得意的一个鱼跃跳出水面,划出一道绚丽的弧度后重新跃入水中,率领着大小灵鱼头也不回,纷纷往灵泉深处游去。
  看来自己被小雪讨厌了。姬墨泽笑了下,不以为意,继续舀水,装满身侧的水桶。
  很快,水池的水装满,照例加了热,将冷泉煮成了热气腾腾的温水。闭关七日,姬墨泽原以为言汐辞会趁势跑去地火灵泉里,没想到到了闭关结束,对方都没有再踏入过洞府中。
  而上一回去,结合府灵告诉他的,很容易便能猜出,言汐辞去洞府取的那些灵石是为了助他进阶。取了涅槃草为郁白洗去驳杂灵根,取了灵石为他摆阵进阶,很显然,言汐辞对于遗府内的天材地宝有诸多了解,可他却没有契约洞府,或者说,府灵根本就没出现在言汐辞面前过。
  他曾经问过府灵,为何不与言汐辞契约,对方是元婴修士,无论是修为还是灵力,都比一个区区炼气期的小孩儿要强上许多。可府灵支支吾吾的,好一会儿才说了句:“那人、那人身上没有主人的气息……”之后,无论姬墨泽如何盘问,府灵都像闭口的珠蚌般,不肯再说什么。即便他用主仆契约压制,府灵也只会泪汪汪地拼命摇头,绝不透露一个字。
  上一世遗府除了他之外无人知晓,而这一世却多了个知情人。即便言汐辞表现得对遗府毫无觊觎之心,但姬墨泽知晓人心易变,若是对方突然改变心意,以目前的自己来说毫无胜算可言。
  曾经是因为神识太弱,才修炼至金丹后将遗府整个藏入识海中,而对于现在的姬墨泽来说想要在识海容纳一座洞府轻而易举。但问题是如何在不引起对方警觉的前提下,将洞府纳入识海中。
  想到那人经常用灵力探查他体内修炼状况,姬墨泽只得暂且放弃了计划。
  “师尊,热水已经备好了。”做完一切,姬墨泽传音入府。
  “知晓了……”言汐辞的声音透过结界荡了开来,一如既往的冷淡:“回去继续修炼吧,最近一段时间不用过来了,为师要闭关。”
  “是。”姬墨泽定定地看了眼被层层禁制遮蔽的洞府,执完弟子礼后,转身便下了山。
  。
  洞府内,号称要闭关的言汐辞惬意的靠在铺着柔软皮毛的软垫上,一手拨弄着水镜之术,画面中正是姬墨泽往山下走的背影。
  炼气圆满,这意味着姬墨泽随时都能发现后山灵泉那边隐藏的修士遗府,现在问题是,该如何制造机会让人没事儿就往后山跑,总不能又说让他去捞鱼……
  不如叫男主去后山种植药田好了,那边有块药园不知荒废了多久,是该发挥它的光和热了。种植、挑水浇灌,悉心培育,美名其曰学习如何细致控制灵力输出,还可以兼顾体能训练,想想都靠谱,嗯。言汐辞勾着唇角,十分愉悦。
  决定了接下来的步骤,言汐辞很快又用传音纸鹤吩咐了下去,并且特地让宗门负责灵植园的弟子送了种子来,亲手交到姬墨泽手上。当然,种子的钱花的是先前洞府里拿的,他一点都不心疼。
  做完这一切,言汐辞十分安心的开始日常闭关,闲暇时间便是使用水镜之术,看看姬墨泽是否已经开启了修士遗府。不过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丁点儿大的小孩儿一左一右扛着水桶,累得满身大汗,糊一手泥巴。
  在言汐辞的刻意安排下,姬墨泽的日常变成了修炼——体能训练一个时辰——挥剑两个时辰——照顾灵药园——修炼这样的循环。
  一天十二个时辰,八个时辰都在忙忙碌碌,若不是顾及姬墨泽还是个小孩儿,言汐辞绝对能给他安排一天到晚干不完的活。但现在,也够灰头土脸了。
  有一次看完小豆丁扛着人高的锄头锄完地,用灵力控制着泉水灌溉完土地后,言汐辞这才满意的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缓缓睡了过去。
  *
  作者有话要说:


第38章 梦回少年无忧之时
  “……醒醒……快醒醒……”
  睡意朦胧中, 一个清亮的少年音在耳边低喊着,言汐辞只觉得一股力道拉扯着他,声音也带上了几分急促:“师弟……师尊……来了!”
  言汐辞被猛力一推, 瞌睡虫彻底跑没,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子起床气。
  他阴沉着脸睁开眼睛, 打算给吵醒他的人好看。
  以为睁眼见到的是自家徒弟, 没想到却是一张熟悉又陌生的少年面容。他笑嘻嘻的望着言汐辞,倏然伸手,手指头对准言汐辞的脸颊不停的戳戳:“师兄我好意叫你,你还摆脸色给我看, 下回不喊你, 让你睡死然后被师尊责罚。”
  虽然口中如是说着,但少年还是一把拉起言汐辞:“快,今日宗门招新结束,听说师尊又收了名弟子, 以后就是你我的小师弟了。”
  说完, 掐诀召出飞剑,然后一把将言汐辞给拉了上去,飞快往宗门大殿飞去。
  言汐辞心下疑惑, 他不是好好待在洞府内潜心修炼么, 难道他是睡迷糊了?
  一脸懵逼地被拉上飞剑,少年踩着飞剑操控方向, 在半空横冲直撞。罡风吹了言汐辞一脸,黑色的长发狂喜乱舞, 糊了他一头一脸。
  黑色……的?
  言汐辞讶异地将吹拂在脸上的头发拨了下来, 乌黑亮滑的长发, 让他忍不住伸手扯了扯。
  ‘嘶——’
  头皮传来拉扯的痛感, 确实是他自己的头发……可他的头发不是白色的吗?
  还有面前这个少年,虽然脸嫩了些体型纤瘦了些,可熟悉的眉眼一眼就能让人认出,眼前这人是掌门师兄丰常融。难道自己做梦梦到了原身少年时期的事儿了?
  正思考着,少年一个急停,飞剑稳稳当当停在宗门大殿门口,然后言汐辞被抓着手腕一跃而下,急吼吼往内殿冲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