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85)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或许是禁制, 我察觉到上面有一股力量禁锢着。”荣茗虚拿着界令闭着眼, 好一会儿才开口道。
  有禁制?
  言汐辞闻言一喜,这是不是代表除了姬墨泽,其他人都无法开启幽冥境?那他无需担心了。
  丰常融接过令牌,输入灵力试了试,摇头;赫连修肃着脸取过令牌,半晌摇了摇头;性急的紫虚门主抢过令牌输入灵力,毫无反应……
  “师弟,你要不要试试?”丰常融恢复了平日的笑呵呵,在一众元婴修士挨个儿试过后,拿着令牌往言汐辞身边凑,十分的兴致。
  “我不……”言汐辞刚想拒绝,想到身旁还有个没送走的姬墨泽,咽下后面的话,冷淡开口,“既然是我那小徒弟捡的,让他试就行。”
  “出来,去试试。”言汐辞退开一步,让身后缩着的小豆丁现出身形,冷声示意。不管怎么样,今日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姬墨泽状似羞涩的伸手接过令牌,老老实实输入灵气,无事发生。
  怎么可能!
  言汐辞瞪大眼,一脸崩溃夺过界令。看着无事发生的令牌,好端端待在他面前的姬墨泽,一种即将地崩天塌的恐慌和绝望席卷全身!
  “你再试一次。”他拿着通界令,递到姬墨泽面前,清冷的桃花眼里蕴满怒意和惶恐,还有一股急切和迫然,带着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颤抖。
  姬墨泽睁着红红的兔子眼,十分听话的乖乖接过,再次将灵力输了进去。谁也不知道,他此时就快抑制不住疯狂上扬的唇角,控制不住内心即将喷薄的疯狂。
  师尊他果然知晓一切,他知晓手中的通界令代表了什么,知晓一旦输入灵力后会发生什么。想起方才失败的那瞬,言汐辞脸上毫不遮掩流露的震惊和失望,姬墨泽浑身血液顿时沸热起来,被一丝丝诡异的兴奋包围,让他几乎控制不住表情。
  这人知晓遗府的事,知晓幽冥境的事,可他却总是装作一无所知的模样,然后把这些推到自己身上,就好像期待着他获取一切。
  “师尊……”
  言汐辞正全神贯注盯着通界令呢,骤然听到小孩儿一声轻唤,低低地,低头看到那双黑亮的眼睛闪烁着奇异的光彩,莫名的有几分阴森。
  “等我——”
  “什……”言汐辞条件反射的开口,刚张口,原本毫无动静的通界令瞬间喷涌出大量浓稠黑雾,狂风骤起龙卷回旋,将姬墨泽整个人包裹在其中。黑色的龙卷搅动天地,将原本晴朗的天空搅得一片昏暗,落雷阵阵,炸出阵阵雷火。
  ‘轰——’
  巨大裂缝劈开天幕,飓风卷着黑云呼啸,浓郁黑雾将姬墨泽包裹住卷入空间裂缝,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时间。
  仅仅眨眼之间,姬墨泽便消失在众人眼前,徒留一地风卷过后的狼藉,和有些懵逼站在原地的白发仙人。
  这、这是……成功了?
  言汐辞懵了会儿,眨了眨眼,本该站在他面前的小豆丁不见了踪影。旁边是各大宗门修士大呼小叫的声音,有讶异、有惊怒、有急躁、有抓狂。原本他们以为这钥匙是假,却未料被玄天宗一个小弟子给激活了钥匙,而现在……人进入了秘境,而这极有可能未来会成为玄天宗独有的秘境!
  “……交待?需要交待什么?”言汐辞从发呆中回神,听到的就是丰常融气定神闲的声音,“我宗弟子被卷入未知秘境,我着急还来不及……私吞?罗门主你说笑了,此时事关重大,我们必须从长计议。”
  言汐辞转头看去,发现正是之前那个紫虚门主杵在丰常融面前,叭叭叭的发表不满。言语中,是在责怪玄天宗私吞秘境钥匙,并且枪口渐渐转向言汐辞,认为是他故意指使弟子行事,然后被丰常融不紧不慢的怼了回去。
  “丰掌门,这炼魔塔之内有通界令之事,在座无人不晓,贵派长老方才的举动,明显就是故意为之!”那罗门主指的,正是言汐辞让姬墨泽再次尝试开启界令的举动。
  “啧,罗门主此言差矣,那界令你我皆是试过,可都毫无反应,偏偏那小弟子成功,也算是他的造化。”丰常融语气慢悠悠,“若是我师弟徇私,那界令根本不会让人拿出来公示。况且……先前几位掌门皆是确认了界令上有禁制,以罗门主的元婴修为尚无法解开,那小弟子才堪堪筑基修为,又是如何能解开禁制进入秘境呢?”
  丰常融一通嘴炮,轰得那罗门主面红耳赤,而他尚意犹未尽:“再说了,这未知之地吉凶难料,我们怎会让个孩子单独进入……况且墨泽乃是本宗天赋奇佳的弟子,也是本门未来最有希望晋升大能之人,我们怎会让他入那秘地遇险,可怜我那师弟,最疼爱的弟子生死未卜,他一定担心坏了……”
  叭叭叭、叭叭叭,丰常融大概是最近憋久了,此次有了发挥的主题,对着那罗门主疯狂输出,说得对方哑口无言。
  言汐辞:……
  啊这……还真是他故意让人进去的,但他不能说。
  原本这里该是以赫连修为首的一众元婴修士发出质疑,矛盾焦点都在不肯交出通界令的姬墨泽身上。而在姬墨泽意外卷入秘境后,全员震怒,姬墨泽也成了过街之鼠,若不是玄天仙宗,他或许在踏出秘境的第一刻便会被剥皮抽骨,神魂禁锢,强行被剥离早已与其神魂绑定的秘境。
  而现在,赫连修虽然有些愠怒,却一直冷着脸没有说话,在那罗门主质问的时候,他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丝毫没有搭腔的意思。
  “此次炼魔塔秘境崩塌,说不准便是那小子偷拿了界令导致,这个损失,丰掌门该如何赔偿!”罗门主嘴炮不过丰常融,身边的援兵亦是其他小宗门的几名掌门,声势弱的不是一星半点,“莫非你们玄天宗仗着势大,欺辱我们小宗门不成!”
  “罗门主此言……丰某听得好生心疼……”丰常融做出西子捧心状,面孔含悲,“在下一向与各位同气连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炼魔塔秘境当初也是丰某力争,才有了这四年一次的盛会,可罗门主却说出如此令丰某心寒的话……”
  言汐辞冷着脸,看掌门师兄唱作俱佳把那罗门主损了顿,看到那壮汉脸色从涨红变得发紫,又从发紫晋级青黑,五颜六色的,却又反驳不能。毕竟丰常融说的,都是曾经的事实,若不是他极力促成,哪会有四年一次的宗门大比以及炼魔塔试炼资格。
  “丰掌门,”没等那罗门主继续发作,云霄仙宗的赫连修上前一步,对着丰常融执礼,沉声道:“近日本座言语多有得罪,还望丰掌门海涵。”
  赫连修一开口,瞬间抢了罗门主风头,也让众人诧异,为何向来眼高于顶的赫连修会突然向丰常融伏低。
  “小女方才已经将秘境内所发生的事情与我讲了,若不是清凝长老的弟子,恐怕本座早已痛失爱女,心神俱损了。”这一回,道谢的人转为言汐辞,深深一揖,以赫连修的性格来说,已是大礼。
  “赫连掌门言重了。”言汐辞没什么反应,丰常融笑呵呵上前,一把将人搀起,“令嫒无事便好,此次炼魔塔意外,所幸并未有太多伤亡,也是万幸。”
  赫连修点头,这一回,死伤的皆是玄天宗和云霄宗弟子,他们万万没有料到会遭遇高阶魔物袭击,若不是反应及时,搞不好便是全军覆灭。
  “赫连掌门,难道你就不打算追究了吗?这高阶魔物,搞不好就是那小子偷拿了界令才引得魔物苏醒之故,这是玄天宗的阴……”话未尽,那罗门主被一道灵力给拍得倒退几步,铁青着脸抬头,却看到本来面无表情的白发修士,冷冷看着他。
  言汐辞对这人印象不深,原著里也不过寥寥几笔,没想到本人颠倒是非的能力这么强。一会儿一个欺负他们宗门小,一会儿一个大宗门阴谋论,吃饱了闲的。
  针对姬墨泽可以,谁让金手指都是他的,关玄天宗什么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