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45)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牛蛋,我们走。”言汐辞拉着小师弟,头也不回往外走去。
  “师兄,不要再叫我牛蛋啦,我已经长大了。”少年抗议,但还是被乖乖牵走,全然忘了后面躺着耍赖的大师兄。
  “嗷!等等我啊!!!”丰常融一跃而起,飞速追了上去。
  来到寻珍阁,毫不意外的又碰上了褚师叔,似乎正在挑选灵宝。看到言汐辞他们,顿时露出温柔笑容:“又来接委托了吗?”
  “嗯,趁这几日,再多赚些灵石,便要回宗门去了。”言汐辞开口,他被身后的丰常融戳着,然后一脚往后踹去。
  “嗷!”丰常融被一击必中,退走。
  “要回去了啊……”姬墨泽轻叹一声,只觉得不过才过去没几日,师尊便要离去。
  “嗯……师叔是否来玄天宗做客?师尊知晓了一定会很高兴。”言汐辞看着褚师叔温柔浅笑,突然有了冲动开口,可说完有些羞赧,“那个……师尊知晓师叔帮我们良多,汪师叔也常在师尊面前提及……”
  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言汐辞挠了挠头,有些不自在的撇开眼。倒是丰常融凑上来,一把箍住言汐辞的脖子:“师弟说的是,褚师叔来我们玄天宗做客,我们那儿虽然偏远了些,但灵脉丰富、人杰地灵!”
  姬墨泽看着少年师尊一脸期待的神色等着他应下,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婉拒。而以他如今的身份,根本无法踏入玄天宗一步……等等,或许可以使用分/身……汇聚灵力于身,便能瞒过护山大阵的探查。
  “贸然前往……太过唐突,等隔一段时日,我便去玄天仙宗拜访各位师侄。”定了对策,姬墨泽开口答应了下了,在见到师尊瞬间展开的笑颜时,更是不后悔方才的决定。
  寻珍阁里来往的修士少了许多,偌大的空间除了言汐辞一行人,便只剩下寻珍阁内站立着的女修,躬身站在各个地方。
  乐昶躺在一张软椅上,身旁是几个妖娆美人捶腿喂葡萄,好不惬意。
  面前,是一面古朴圆镜,正好面对着乐昶,却倒映的不是乐昶等人的影像。
  寻珍阁内,一行人的身影映在镜中,乐昶就这样惬意地看着尊上对着一个小修士殷勤备至。
  乐昶张嘴吞下美人递来的葡萄,咽下后笑眯眯地问着身旁美人:“觉得如何?”
  “尊上的喜好还真是奇特。”美人娇笑着倒在乐昶身上,被乐昶一把抱在怀中肆意调笑着。虽然美人在怀,但乐昶的眼中并无一丝笑意,他看着镜中人言笑晏晏地模样,倏然沉下脸。
  “可笑之极。”
  *
  作者有话要说:
  过个节好累啊 0v0


第113章 悠闲度日无波无澜
  待到玩乐够了, 乐昶挥手让所有人都退下,自己则懒洋洋地躺着,一直等到古镜中画面消失。
  “觉得如何?”一模一样的问话再次问出, 只不过这次对着空无一人的内厅。声音回荡在空旷大殿上, 震荡出阵阵波纹, 如同无形音波扩散、回荡。
  ‘愚蠢……’
  空寂了许久, 虚空中传来一声冷笑,鬼魅阴冷,嘶刮着耳膜,震颤着神魂。
  “愚蠢吗?”乐昶哼了声, “的确, 如此愚不可及。”
  ‘那你是要背叛他吗?’那道声音发出询问,却没有多少疑惑在里,似乎是早已知晓了答案。
  “我所尊崇和效忠的,从来不是他。”乐昶敛去了一贯的笑, 面无表情。
  ‘嗬嗬……既然如此, 便再无反悔的余地。’那道声音留下沉笑,渐渐消散,独留下乐昶一人站在恢普通古镜前、面无表情的看着镜中倒映的自己。
  。
  姬墨泽暂且告别了众人, 也并未回到魔界, 他在漫长岁月中探寻遍了无数大小秘境,自然也知晓哪处灵脉灵气最为丰沛。借用地脉灵气, 重新打造一具满身灵力的分/身。
  他的神魂已和这具身体融合,当分魂入体时, 骤然有种被灼烧的难忍。忍过最初的不适, 再次睁眼时, 已是浑身充裕灵力的修仙者, 只要不搜魂,根本察觉不到异常。
  做完这一切后,他的本体回了幽冥殿,将大殿所有禁制悉数开启,护住本体不受外界侵袭。
  曾经的他无比厌恶玄天仙宗这个地方,无时无刻不想着要逃离,而后来,他也成功了。可现在,重回宗门的激动让他迫切的想要立刻施法瞬移过去,但为了不引起怀疑,硬生生改换了艘极慢的仙舟,慢腾腾向目的地飞去。
  一旦同处在同地,他就无需用水镜窥视,而是随时随地能相见,或许还能借切磋的名义,近距离交流一番。他可以教授师尊各种术法,想到师尊会用闪亮亮的眼睛崇拜地看着他,姬墨泽便觉得浑身热血沸腾起来。
  终于到了玄天宗,与记忆中不同,此时的玄天宗规模一般,弟子人数稀少,山门处甚至都没有弟子把守。姬墨泽传了拜帖,很快便有宗门内的修士将他迎了进去。
  听闻来的是药宗的褚墨,掌门逸清子立刻带着几个徒弟前去迎接,他已不是第一次听说褚真人的名头了,对于这个几次三番救了宗门门人的修士,逸清子好感爆棚。
  “褚前辈。”言汐辞跟在师尊身后,见到褚墨时有些欣喜,没想到师叔真来了。
  姬墨泽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位先代掌门,不知为何,心下有些紧张,神情也严肃了几分。
  “在下……褚墨。”姬墨泽开口说出这个名字时有些懊恼,若不是当初他一时口快说出这个名字,也不至于总顶着这个身份和师尊接触,每每师尊一开口唤的褚前辈,就让他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憋闷拥堵在心口,难受极了。
  为了让逸清子对他有个好印象,姬墨泽取了不少上品丹丸药材作为见面礼,这对于穷惯了的玄天宗门人来说简直奢靡的令人窒息,越发对姬墨泽热情起来。丰常融则一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模样,面对无数珍稀丹丸,一派的云淡风轻。
  姬墨泽以为他在玄天宗的日子,便是整日能和师尊在一起,学学术法、感悟心得,毕竟以目前来说,他们修为差不离,而姬墨泽对修行的见解能够让正处于破丹化婴期的言汐辞感悟,从而d更好的进阶。
  而实际上,他被个叫简凤予的修士给缠住了。对方与他曾经在靖安城有过短暂交集,当时他自称药宗弟子,借着药物逼退了妖兽,让众人对他深信不疑。
  而现在,他被简凤予拉着交流该如何炼丹制药,整日待在热火朝天的丹炉房中,面上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
  姬墨泽不擅长此道,但他的库藏里有不少丹方,为了打发简凤予,便丢了几个高深丹方让人好好研究,而他则借机寻到师尊,借着由头拉人去修习术法。
  界门被牢牢封印,魔界内心思浮动着也被他以强硬手段给镇压了下去,没有了牵头,便不会再有三界之乱,师尊便能平平安安的,渡过后面的日子。
  待他想到回去的方法,或许便能见到一个完好、健康的师尊,而师尊对他,也不会再有任何恨意。就算他无法离去,不过是千年时光,他可以伴着师尊,就以如今这副姿态也好。
  等等……或许漫长岁月中,师尊记忆中的‘褚墨’……是他?
  这个想法凝于心中,让姬墨泽的心口忍不住剧烈砰咚起来,难道师尊当初是喜欢他的,才会与他……
  当初雾镜中的一幕幕闪现回溯,加上当初知晓‘褚墨’这个名字,不过是因为师尊记忆碎片中的点滴。这个褚墨,或许正是现下的自己。
  “前辈,你怎么了?”在不远处专心修炼术法的言汐辞走了过来,他察觉到褚墨身上的灵力有些失控,便停下了练习,走了过来。
  “无事……”嘴上如是说,可姬墨泽却控制不住自己越发激荡的心情,尤其是师尊一脸无辜的表情,顿时勾起了当初种种旖旎的情景记忆。
  对于早已开荤的姬墨泽来说,师尊的每一寸肌肤都令他无法自拔的着迷,让他渴望着与师尊再次亲密接触。可他也知晓,此时的师尊尚未开窍,于是他努力抑制着欲/望,生怕因为自己的唐突而吓到师尊,与他隔开距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