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87)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嗯。”见师兄高兴,叶懿瑄气息顿时愉悦了起来,将木盒上的禁制解除,打开,露出盒中一颗颗深紫色果肉、浑圆饱满的太玄果。
  言汐辞伸手,轻捻了一颗,剥去外皮,露出内里剔透莹润的果肉,在叶懿瑄期待的眼神中,塞入口中。
  ‘噗——咳咳!’
  果肉甫一入口,甜腻汁水爆裂满腔,让言汐辞猝不及防的被果汁呛了一口,咳嗽出声。
  “师兄!”叶懿瑄急忙翻找须弥袋,想要找布巾给师兄擦拭,找了半天却什么都无。
  “无妨……”言汐辞用袖子捂住嘴,防止自己把果汁喷叶懿瑄一脸,随即努力咽下口中的果肉。果肉入口即化,和汁水一同化作精纯灵气被身体吸收了去,仅仅一颗,便已让他觉得几分满足。
  “师兄,好吃吗?”叶懿瑄满是期许地开口,在得到师兄首肯后顿时放下心来,“师兄喜欢就好。”
  “多谢。”言汐辞真心实意的道谢,毕竟像这种高阶灵果,宗门根本没有。
  “师兄不必客气,懿瑄甘之如饴……那、那我先回去了。”叶懿瑄一边说着,一边眼巴巴待着不动,好似在期待什么,可等了大半天师兄都没反应,他失落地低下头,一步一回头的离开。
  对于叶懿瑄这份礼物,言汐辞十分满意,看来之前助他一臂之力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未来没有男主的三年如此轻松惬意,他可以闲时带带徒弟,累了闭府休憩,做回他逍遥宅仙的幸福生活,一如之前那十年。
  大徒弟一向争气,在此次炼魔塔历练中获得了不少感悟,在身上沾染的魔气彻底干净了后,回了洞府闭关数日,竟是一举凝聚金丹。
  对此,言汐辞喜出望外。一旦凝聚金丹,那说明大徒弟自此已是金丹真人,可自立门户收徒、拥有独立山峰,从此往后,大道通途,仙路渺渺。
  为此,言汐辞高兴的给大徒弟准备了一堆礼物,丹药法宝灵石俱全,皆是金丹到元婴的品质,把大徒弟浑身上下打造的金光闪闪。
  而三徒弟郁白凭借多年努力,厚积薄发,终是炼气大圆满后,成功筑基。为此,郁白一人在洞府里哭了好久,出来时眼睛都肿成了桃子,不停打嗝。
  师兄弟们相继筑基,‘被剩下’的玺之亚历山大,于是他受到了师尊重点关照,被师尊关在洞府里没日没夜修炼,再也没机会拉上郁白他们溜去后山调皮捣蛋,肉眼可见的憔悴下来。
  在闲下来的言汐辞敦促下,天资本就尚佳的玺之终于奋起,终是筑基成功。
  对此,玺之泪流满面的表示,终于可以从师尊的小黑屋里出来、呼吸自由新鲜的空气了,不枉他没日没夜修炼,甚之戒了去饭堂吃宵夜的习惯,不可谓牺牲不小。
  自此,所有徒弟皆以筑基,言汐辞像是完成了使命般,终于可以放松心神,静心等待三年后姬墨泽从幽冥境离开。
  为此,他需要多做准备,争取拉足仇恨,将来一举毙命,终成所望。
  *
  作者有话要说:
  接下来,就要开始各种姿势谈恋爱了(不是)


第70章 赚钱不易丰丰叹气
  “师弟——师弟师弟——”
  兴许是梦的多了, 习惯了,淡定了,在迷迷糊糊之际听到丰常融呱噪的声音时言汐辞非但没睁眼, 反倒是一脚踹向声源, 从根本上杜绝了噪音。
  “嗷——”
  一声惨叫过后, 果然安静不少, 于是言汐辞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等到终于睡醒,已是过午时分,言汐辞睁眼, 只觉得神清气爽。
  身下, 是柔软的被褥床榻,顶上,是覆纱的雕花横梁。这古色古香的房间,倒是和之前下山历练住的客栈差不多。
  “师弟啊……”阴恻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丰常融幽魂一般的‘飘’了过来, 满脸哀怨,“你好狠哇……”
  言汐辞:“……”
  少年丰常融一脸幽怨死死盯着他,好似他做下了什么大逆不道之事。
  言汐辞低头, 只见对方肚腹处, 一个硕大脚印,看尺寸, 和自己的差不多。
  “师兄好心叫你起身,你却踹师兄踹的毫不留情……”丰常融指着罪证, 含泪控诉, 但凡这位置再下一些, 他这辈子说不定都娶不了妻了。
  “啊……抱歉啊, ”言汐辞皮笑肉不笑,“我有间歇性起床气,吵不得。”
  “你竟然嫌我吵……”丰常融一脸震惊心碎,伸着手指对着言汐辞,“明明是昨日师弟你求着师兄,让师兄我今日早些叫你……你竟然过河拆桥,翻脸不认!”
  言汐辞:“……哦。”
  丰常融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抱怨完后,气也就没了,他催促着言汐辞赶紧起来,然后一路扯着往楼下跑。
  “快些呀,去的晚了,那些肥差都被人抢了!”丰常融急吼吼的,拖着言汐辞用两条腿往某个地方冲去。
  “我们为何不飞过去?”言汐辞被拉着跑得气喘吁吁,穿过人流密集的街道,一路来到一幢雕梁画栋的阁楼处停了下来。
  “此处禁制御剑飞行。”丰常融喘匀了气,看到里面人不多,顿时一喜。
  言汐辞抬头看了眼楼阁外挂着的牌匾——《寻珍阁》,带着一丝古朴蕴意。门口镌刻着隔绝阵法,阻挡了凡间人,这里只有修士才能进入。
  言汐辞一头雾水,完全不知丰常融来此的用意,只好被他带着来回跑。
  踏过门槛,原本平平无奇的店面瞬间翻转了模样,一名身着素色法衣的女修含笑而立,迎接他们入内。
  “欢迎二位道友来寻珍阁,是想要购买仙宝法器、还是丹丸灵植?”
  “不不不,我们不买东西,就是来接些任务。”丰常融连忙摆手,示意师兄弟二人无需随侍,他们自己来就好。
  那女修婉约一笑,温柔应声:“那道友便自行方便,若是有了中意的,可去那边寻我。”
  “多谢道友。”丰常融道过谢,拉着言汐辞往内阁一处角落跑去,那处三三两两的站了几名修士,取了卷轴后便转身离去。
  “我听丹峰的师兄说,这里任务多种多样,报酬十分丰厚,这次下山我们趁机多接几个,这样我就有灵石换材料打造我的本命剑了。”丰常融等前面的人选完,站在一处漂浮着各式卷轴的窗口,喜滋滋挑着任务,不停翻找。
  言汐辞:……
  他突然想起,梦境中看到的少年时期的他们很穷,穷得身上甚至没有一块上品灵石。
  仅有的几块灵石,能多吃几顿凡食,却终究不是办法。难道……当初宗门就是靠着弟子下山赚灵石才勉强养活了宗门吗?
  胡思乱想之际,丰常融已经取了好几个卷轴想要一并完成,兴冲冲跑去找方才那名女修,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那里。”言汐辞扯了扯丰常融,指着拐角处。
  “哎呀呀还是师弟你眼尖。”丰常融连忙跑过去,将手上的卷轴尽数堆在桌上。
  “我们要接这几个任务。”
  “这位小友,只能接取一个。”管事面无表情,拒绝。
  “啊,这么麻烦。”丰常融失望极了,只好从里面挑了一个,“那就先这个,其他的前辈能否放在一旁,待我回来继续。”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将其余卷轴收起来一抛,顿时化作几道流光回到了先前漂浮的地方。
  唉!丰常融重重叹了口气,接了任务带着言汐辞往外走。出了门,这才伤心嘀咕:“我还特地选了几个地方近报酬高的,想着能一并完成……”
  “一个个来吧。”言汐辞取过卷轴,拉开,忘忧草十株,报酬,二十颗下品灵石。
  言汐辞:……
  过于贫穷,他不忍睹。
  忘忧草并不是什么稀有灵植,出了城镇,往灵气足的山林处绕一圈便能取得,之所以挂着,或许是图个方便,不想亲自动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