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64)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往内深入,言汐辞发现地面上多了几道裂痕,而越往里,裂痕便加深几分。他向来甚少探入遗府深处,至多是之前气得狠了,便去了几个侧洞大肆搜刮了些仙器灵草便折返,最深处的山洞从未踏入过。可此时他越走越发现,这深处好似被巨力破坏,裂纹遍布,一片狼藉。
  地面皲裂,碎石遍布,裂纹自发散状由内而外,远远望去洞穴好似要碎裂般。言汐辞瞠目结舌,这里难道是发生过剧烈爆炸吗,否则怎会留下一地狼藉残垣?
  姬墨泽他……究竟做了什么?
  来到最终的山洞,原本隐藏的密室因为剧烈爆炸早已破损不堪,而那个让姬墨泽百年便修炼至大乘的时光大阵早已看不出原貌,满地砂石碎土,只余下几分时光之韵。
  言汐辞在一个个疑惑中渐渐生出疑问,为何本该元神碎裂的自己在姬墨泽离开数年后重新恢复,丰常融虽记得他神魂之事,却不记得曾经发生了什么,而他的记忆,与丰常融的记忆……似乎出现了偏差。
  他记得师尊是与魔界鬼王苦战,最后力竭而亡,可丰常融却说师尊是曾经被魔界尊者重伤,最终魂飞魄散;他记得自己是渡劫失败,后来被雷劫差些劈得身死道消,可丰常融虽有些疑惑的摇头,却记不起到底发生了什么。
  修士的记忆绝佳,而丰常融却好似老年痴呆了般,和他自己的记忆产生了矛盾。
  这个有着时光之韵残留的地方,应该便是原著中助姬墨泽百年飞升的‘时光大阵’,一个以逆天之力操控时光、控制流速的大阵,也是姬墨泽立于巅峰的秘密武器,此时却只剩下一地齑粉。
  时光可以操控,千年化作百年,百年亦可千年。用这大阵修炼千年的姬墨泽,同样可操控大阵逆转时光……
  言汐辞猛地一激灵,露出难以置信的面孔,难道……这怎么可能!
  若是真如他所想,姬墨泽逆转时空,回到千年前……那当初他所相遇的‘褚墨’……到底是谁?
  那个与姬墨泽有着一模一样面孔,对他的喜好吃食无比了解的人,那个几次三番在他危难时赶到的人、那个与他相知相交的人……真的叫‘褚墨’吗?
  ‘师尊,要等我回来……’
  脑海中,隐隐浮现出姬墨泽悠远的声音,如同曾经的梦境般,时时萦绕在耳边,可却从未像此刻,如此清晰。
  “姬墨泽……”言汐辞立于碎石间,此时此刻,他迫切想要找到那人,好问清楚到底是否如他所想。
  须弥芥骤然发热,似是有什么想要穿破禁制出来。言汐辞伸手探入芥中,却摸到了个温热的圆球,正散发出炽热光芒。
  “凤凰珠怎么会在这……”看着手中熟悉的珠子,言汐辞喃喃道,他明明记得曾经他将这颗珠子给了姬墨泽,让他能够前往幽冥境,不受魔气侵袭,保其安然无恙。而现在,一模一样的珠子,却在他的须弥芥中。
  凤凰珠在离开须弥芥后,光晕越发炽亮,渐渐发出‘嗡嗡’地震颤声。而随着珠子与周围共鸣同步,一道小小的身影慢慢浮现,就这样出现在言汐辞面前。
  ‘主人!’清脆的童音带着哭腔一把扑上,死死抱住言汐辞的小腿,坚决不放手。
  “放手。”言汐辞被突然出现的幼童给吓了一跳,随即发现自己被搂着腿,进退两难。无奈之下,他伸手拎起小孩儿的衣领,将人拎到视线齐平。
  待到被拔高了视线,姡儿才发现面前这人并不是主人,而是曾经见过的那个总是来洞府捣乱的白发青年。多年后再次被遗弃的委屈让她‘哇——’地一声,嚎啕大哭出来。
  而本就烫热的凤凰珠随着姡儿越来越哭大声,变得好似岩浆般,言汐辞被烫得一缩手,偌大的珠子掉在地上,‘咕噜噜’的滚去了角落。
  ‘啊!’姡儿大惊失色,顾不上哭泣,连忙跑过去扑住珠子,随即将其搂在怀中。
  ‘主人——呜呜……’
  “莫哭了……你叫什么名字,你的主人……莫非是褚墨?”言汐辞一把抱起嘤嘤哭泣的小萝莉,轻声询问。
  “褚墨?不认识,姡儿的主人乃是魔界尊者姬墨泽!”说起姬墨泽,姡儿挺起小小胸膛,十分骄傲。对于面前这个白发青年,她一直又惧又怕,每每闯入洞府之内大肆破坏,让她敢怒不敢言。可现在,被他抱在怀中,身上涌现的熟悉的气息,却让她心安了不少。
  ‘主人又丢下姡儿离开了,姡儿独自在这里等了好久……哇!’越说越是委屈,到最后,姡儿忍不住大哭,将眼泪鼻涕尽数宣泄,抹在言汐辞身上。
  自姡儿说出‘姬墨泽’这个名字,言汐辞原本松松圈着萝莉的手猛然缩紧,直到小萝莉发出抗议的呼痛声才放开。她说自己的主人是姬墨泽,而当初送他凤凰珠的人,明明是褚墨!
  “姡儿,你可知,你的主人去了哪儿?”轻轻安抚着姡儿,脑中思绪却是纷乱,百转千回。
  ‘姡儿不知道……主人的气息在好远好远的地方……’姡儿抱着凤凰珠,依恋的蹭着,‘主人……’
  透过凤凰珠,内里如烛火般的一簇细焰,被滥敷护在中心。言汐辞用神识包裹住凤凰珠,竟是在其中感受到一股沉睡的分魂,莫非是姬墨泽的?
  心念倏转,周身灵力倾泻而出,将山洞内的碎土沙砾悉数卷起、炸开,露出底下斑驳原貌。言汐辞取出须弥芥中的法器,重新在残纹中布下阵法,待布置完,将留有一丝分魂的凤凰珠置于其中。
  灵雾凝转,雾影现出,他看到姬墨泽在大阵中投入无数仙灵宝器,驱动时光之阵法,以己身修为开启逆转时空大阵。本意是半步飞升之体,却在庞大因果之力下寸寸化作齑粉,消散不见。而在残像闪烁之际,无数记忆残片如走马灯闪过,带着浓厚血腥、极致的疯狂,一股脑涌入脑海。
  ……
  当一切结束,言汐辞踉跄的退开几步,面色苍白神魂俱震。当初他抱着想要同归于尽的决心,本想借着天雷之威劈散鬼王,可未曾料到那鬼王已是隐隐有了鬼神之势,最后他重伤不支昏了过去。而当他醒来,自己却已身处宗门,虽重伤,却被护住了本源,性命无忧。
  姬墨泽救了他,姬墨泽入了魔,姬墨泽他……他做了什么!
  如今两界封印牢不可破,在那一役后魔界便消声觅迹,一切皆以不同,而造成这一切的变数,便是姬墨泽。
  可他的修为不足以破开两界封印,更没有能力承受破坏封印所带来的后果。而姬墨泽,是否已被困住魔界数百上千年,只为救他?
  他本该成为至尊,叱咤风云,有数不尽的天材地宝、拥天下绝色入怀,而自己不过是他飞升路上的阻碍、绊脚石,一脚碾碎便可。
  胸口涌上一股股痛意翻搅,让言汐辞几乎喘不过气来,那个混蛋,混蛋!
  姡儿似乎是哭累了,趴在言汐辞怀中,抽抽噎噎地睡了过去。言汐辞收回凤凰珠,立于原地沉默不语。
  许久,他轻拍着怀中的器灵:“姡儿,跟我回去可好?”
  ‘可、可是姡儿要为主人看守……’姡儿可耻的心动了,可她还要在这等待主人……
  “走吧。”言汐辞伸手轻轻揉了把小萝莉的脑袋,抱着她离开,姡儿巴在言汐辞怀中,因为这股熟悉的气息,迟迟舍不得拒绝。
  离开洞府,言汐辞带着府灵回到自己的仙峰,将姡儿安顿好后,便封闭了整座天雾峰,任何人都无法入内。
  。
  千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却又格外漫长。
  天雾峰始终谢绝会客,无论是丰常融也好,叶懿瑄也罢,亦或是言汐辞那几个亲传徒弟,皆是不得而入。
  宗门越发壮大,数年间收入了大批新弟子,丰常融决定将掌门之位传于自己的爱徒诸元清,而自己则成为宗门长老,逍遥度日。而路星遥因其出色才能,成为新掌门的左右手,共同协力,将宗门发展为修真界之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