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7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传闻里,清凝长老冷心绝情,深居简出,在上一次三界大战后数百年都消声觅迹,直到数年前才重新有了消息。但可惜的是,无论是各大宗门举办的大比也好,秘境历练也罢,清凝长老从不参与,只是待在宗门里。
  曾经有不少熟悉他的人猜测是否是因为长期闭关的缘故,然而那么多年过去,却始终没有听说玄天宗有谁渡劫成功进阶化神或是合体。有不少闲言碎语都说玄天宗如今人才凋零,偌大的宗门仅靠几个元婴支撑,根本不配其名。
  这一次的大比,有不少人是抱着笑话的心态而来,结果却被玄天仙宗财大气粗给震慑了一脸。而那位清凝上人虽然修为毫无寸进,却因收了个绝世天资的徒弟而狠狠刷了下存在感。
  天灵根,注定未来道运亨通,前途无量,大道通途。若是不出意外的话,只消数百年,玄天宗便能拥有一名化神甚至可能合体期修士,若是将来晋升大乘期……天呐不敢想,现如今大乘修士如凤毛麟角,多数都隐匿深山必死闭死关,只为勘破一线,渡劫飞升。
  想到这儿,众人觉得酸酸的,好似吃了变质的玄灵果。明里暗里,对清凝上人便越发关注了起来。
  听说清凝上人收了天灵根徒弟后十分欣喜,花费天材地宝悉心培养,所以才会短短时间内筑基成功。
  听说清凝上人有个三灵根徒弟,为了给徒弟提升资质,特地寻了造化丹,给徒弟洗髓伐筋!
  听说清凝上人的大徒弟,就是那个十分出彩的少年,不过十六七岁已是筑基后期,想必很快便能凝聚金丹。
  听说清凝上人……
  在话痨掌门的宣传下,宗门弟子的八卦下,这些言论几日便席卷各大门派。而清凝上人言汐辞疼爱徒弟的恩师形象顿时风靡各大派。而此刻,亲眼目睹因为弟子赢得比斗而眼眶湿润的清凝上人,紫门宫宫主自然是心生感概。
  对于周围人的视线,言汐辞毫无所觉,此时他只想飞回洞府自闭,来哀悼全然崩盘的剧情。
  大比结束后,休憩三日,调养生息。玄天仙宗准备了各种高阶兽肉、仙果灵蔬,各种疗伤益气的丹丸灵药,让即将进入炼魔塔历练的弟子们状态满满。
  炼魔塔虽名为塔,实际却是个虚无秘境,是介于修真界与魔界的一块特殊区域,和之前玄天宗庆典类似,都是能接触到异界生物的地方。
  只不过不同在于,庆典所去的妖界与玄天宗交汇之地,仅限于玄天宗门人进入,并且属于两方友好交流,十分平和。
  而炼魔塔内,将会遭遇各种魔物,并且它们对修士都有着深深恶意,因为修士血肉蕴含丰沛灵气,是魔物最喜爱的食物。
  炼魔塔每四年开放一次,进入的‘钥匙’掌握在三大宗门之首手中,只有三大宗门聚首,才能共同开启炼魔塔进入的通道。
  原本的剧情是,姬墨泽勉强吊车尾,同路星遥秋羽彤几人一同进入炼魔塔。因为修为低身手差的缘故,被其他人嫌弃组不到队,还在一旁风言凉语,持续打击。秋羽彤气不过,和其他人争辩了几句,拉着姬墨泽就走,被大师兄路星遥拉住,勉强有了组队。
  一路上,因为姬墨泽的主角光环缘故,一行人被魔物频频袭击,而且还是等阶较高的魔物,搞得众人很是狼狈,许多人受了不轻的伤。原著里的师尊并未给几个徒弟准备各种法宝丹药,几人身上只有用月俸换来的低阶伤药和丹丸,勉强治疗。
  越是深入,遭遇危险越大,本该是相对安全的历练,首次出现了伤亡。
  本来弟子身上会有一个令牌,若是遭遇危险只需捏碎令牌,便可迅速脱离炼魔塔回到宗门。可他们到了一个未知区域后竟然遭遇高阶魔物偷袭,几个筑基期弟子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魔物一口吞下,惨叫都来不及发出。
  其他人想要逃跑,却绝望的发现手中令牌即便捏碎了也无法使用。绝境之际,队伍四分五裂各自逃命,而姬墨泽则和秋羽彤一同逃到了一处隐蔽洞穴处躲了起来,这才躲过魔物袭击。
  危情时刻,生死与共,少年少女间朦胧的情感渐渐产生变化,从同门之情开始向男女之情发展……
  本该是这样的。
  本来该是这样的!!!
  现在可好,姬墨泽提早了四年筑基,秋羽彤实力不济输了比赛,少了四年的感情培养,两人的剧情注定错过。
  因为过分关注姬墨泽的事,等到他回过神来,另外几个徒弟已经如野草般自由生长了起来。加上平日秋羽彤和玺之他们玩得多,性格和原著比起来更为外放,也比原著顽劣许多……都是玺之那臭小子带坏。原本该是乖乖巧巧任他骂的四徒弟,都已经学会顶嘴了!
  言汐辞捂着胸口,倒在软榻上痛心不已。这三日过得浑浑噩噩,好似人生都没了意义,等到姬墨泽从幽冥境出来,小姑娘都长成了十六七岁的少女,肯定会有别他心动的对象,哪儿还会记得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师弟。
  他的心好痛,痛得无法呼吸,本该在这几日给两个徒弟敦敦教诲一番,可现在他只想安静待在洞府里,不想、不看、不听,甚至不想动弹。
  大比结束当日,周围人都在恭贺他有两个前途无量的好徒弟,而没人知道他此刻内心有多苦逼。
  三日调整结束,炼魔塔正式开启,言汐辞收拾收拾心绪,心情低落的出了洞府。
  刚解开禁制出来,就看到小徒弟端着玉盆,其中盛满了灵泉水,安安静静的站在外面。
  听到动静,小徒弟惊喜的抬头,双眼润润的,好似被晨露冲刷过一般:“师尊。”
  “你为何在此?”言汐辞讶异,小孩儿的身上有些湿漉漉的,头发也有些凌乱,可手中的玉盆却端的稳稳当当。
  “你……又掉水里去了?”言汐辞一脸微妙地看着湿哒哒的小徒弟,生怕他一个抽泣然后哭给他看。
  “墨泽去灵泉打水,被灵鱼拍了一身,”小孩儿抿着嘴,看着乖巧极了,“弟子急着来服侍师尊,就……想着日头正晒,衣服很快便会干,便由着去了。”
  说完,小孩儿抬高手中盛满泉水的玉盆:“师尊请洗漱。”
  言汐辞默了下,没有拒绝,折身往回走去,而姬墨泽端着盆乖乖跟在身后。
  将玉盆放在矮桌上,拿一旁的玉杯盛出些许置于一旁,又取了柔巾沾水绞干,一套流程行云流水,熟练极了。
  “师尊请用。”姬墨泽捧着柔巾乖乖等言汐辞漱口洗面,整理完毕后才又开口:“师尊,徒儿将那水池的水都挑满了,听其他师兄说,炼魔塔历练要好些天,徒儿怕是暂时不能服侍师尊了。”
  听到这话,言汐辞心虚了瞬,毕竟只要有姬墨泽在,每每这些杂事琐碎都是唤他来做,都已经养成了习惯。
  唉,这么乖的徒弟,如果不是主角该多好,可偏偏注定要死在他手上,也只有他能够让自己彻底解脱。
  看着面前尚有些稚嫩的面孔,眼中是对他满满的信任和濡慕,言汐辞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小孩儿的脑袋,良久无言。
  等他从炼魔塔出来,被发现身上有前往幽冥境的通界令,届时小小少年会成为众矢之的。而那时,自己也将彻底粉碎小孩儿心目中的师尊形象,让他开始对自己这道貌岸然的师尊彻底失望。而三年后,将是将他推向无底深渊的时刻。
  “师尊?”姬墨泽睁着黑亮亮的眼睛,师尊一直在摸他的脑袋,可却一言不发,眼中好似有万千情绪,却什么也没说。
  “走吧,该去集合了。”
  师尊收回了手,掩去了所有情绪,声音也变得冰冷,就好似重新变回了初时那个冷漠无情的仙人。
  *
  作者有话要说:


第63章 梦境现实似幻似真
  言汐辞从睡梦中渐渐醒转, 意识还有些迷迷糊糊的,好半天才清醒过来。
  两日前,丰常融与其他两宗掌门共同开启了炼魔塔界门, 那宛如飓风划开天空的裂口如同黑洞般黑沉, 根本窥见不了内里一丝一毫。大徒弟和姬墨泽他们与其他宗门弟子一起, 先后穿过裂口, 消失不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