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92)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靠!”灵力耗尽,言汐辞从飞剑上摔落下来,差点被那异兽咬住。他一个后空翻,借着岩壁用力一蹬,‘嗖——’地滑向与其相邻的窄长坑洞,然后手脚并用爬了进去。
  那异兽身形细长,两侧紧贴地面,速度奇快。偏偏脑袋又硬又大,顶着洞口死活钻不进来,只得不停撞激着山壁,似乎想要将洞撞塌。
  ‘轰——’
  脆弱山壁在连番撞击下碎裂成渣,那异兽咆哮着钻进来,仿佛钻地机,配合着大张的兽口中螺旋式的层层锯齿,看得言汐辞毛骨悚然。
  饶是心理再强大,此时他都头皮发麻,他顾不上形象,化身四脚兽疯狂攀爬,却惊恐发现这是条绝路,而身后的腥臭味越来越近……
  就算是做梦,也不想被那玩意儿啃一口嗷嗷嗷!!
  就在那锯齿即将啃上皮肉的一瞬间,身后岩壁炸开,一双手抓住言汐辞,将他从逼仄的坑洞里拖了出去,然后拉着他往外跑。
  不知跑了多久才停下,言汐辞已是气喘如牛,虚脱地倒在地上呼哧呼哧喘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多谢……救命之恩……”熟悉的气味,让他轻易知晓来人是谁,若不是他及时出现,此时的自己可能已成了异兽口中的绞肉,碎成片片。
  虽然是梦,可这梦境过于真实,宛如亲身莅临。而没有褚墨的搭救,说不定原身早已死在这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尸骨无存。
  “那个……褚师叔,这是你要的赤凤草。”言汐辞借着微光,从储物袋里拿出先前采摘的药草递了过去。
  “这是……”褚墨讶异地睁大眼,有些吃惊,“你方才……特地折回去……为我采药吗……”
  其实不是,是他无意间折回去,恰巧回到了原点。可看着褚墨一脸笑意盈盈,到口的话却突然说不出来,低头轻轻应了声。
  “多谢,褚某感激不尽,若是……”褚墨轻笑,正想要再说什么,前方却传来‘吱吱嘎嘎’的磨齿声,竟是那异兽追了上来。
  “不好,它追来了。”褚墨面色凝重了许多,“方才我看清了那异兽面目,应是石闇龙,最喜食赤凤草。之前追我们的是雄兽,而方才那只……应是雌兽。”
  “听闻那雌兽若是怀孕,必会寻得赤凤草守在一旁,一旦成熟了便会吞吃掉……可却被我们抢先一步。雌兽嗅觉异常灵敏,无论我们跑到哪儿都能寻到……看来我们得尽快离开这。”
  “可是师兄还不知在哪,我们必须找到他。”言汐辞眉头紧皱,这草药成了烫手山芋,只要带着,那雌兽就会追上。可他又不能把丰常融一人丢在这儿,还得找他。
  “这样吧,褚师叔,你带着草药想法先出去,我留在这里,找到了师兄再离开。那雌兽没了目标,自然也不会再继续攻击我们。”思前想后,言汐辞决定兵分两路,分头行动。
  “不可。”没想到褚墨竟是开口反对,俊美的脸上满是不同意,“若是把你们两人留在这,若是有什么意外,我难辞其咎。”
  两人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可身后异兽肆虐刻不容缓,他们唯有先躲开,再另想办法。
  无奈之下,褚墨从须弥袋里拿出药粉洒在来时的路上,还往二人身上撒了不少:“这药粉可以暂时消除我们的气味……屏蔽异兽嗅觉,趁这段时间,我们去找你师兄。”
  “嗯。”言汐辞应了声,俩人十分默契的没有再开口,而是往条条岔道飞速移动,打算找到丰常融后迅速离开。
  言汐辞明显感受到身为筑基的虚,加上这地穴本身灵气稀薄,他灵气恢复的速度远远比不上消耗的速度,不一会儿又扶着岩壁,喘得不行。
  “对不起……”言汐辞虚扶着石壁,只觉得浑身发软。这种虚弱力竭的感觉,好久没有体会过了。打开储物袋翻找了一番,勉强找到几颗低阶回元丹,立刻塞入嘴里,等候灵气恢复。
  有了丹药的补充,言汐辞原地打坐调息了会儿,枯竭的丹田渐渐充盈,总算是比之前好了许多。
  “走吧。”言汐辞睁开眼望向褚墨,“我们尽快离开这儿。”
  褚墨噙着浅笑不语,在听到言汐辞的话后点了点头,很快跟了上去。
  寻了许久,始终没有丰常融的身影,若不是后来的丰常融活得健健康康,他几乎要以为丰常融已经遭遇了不测。偏偏这家伙特别能跑,也不知现在究竟藏在哪个旮旯里窝着。
  又不能大声喊,怕是会引来异兽袭击。
  时间过得越久,言汐辞越是焦躁,若非身边跟着人,一个人深处幽暗密闭的环境久了,会出现各种幻觉,精神压力也会非常大。丰常融到底不过是个十多岁的少年,若是一个人待得久了,神识紊乱出问题怎么办。
  虽然可以服用养魂丹、固元丹之类的温养,可以现今原身宗门这个穷酸……怕是根本就没见过养魂丹长什么样吧!
  说起来丰常融每次见他都会给他一大瓶养魂丹,难道就是因为年少时穷得吃不起,所以在有钱任性后时不时做上几大瓶当零嘴报复性吃回来么……
  言汐辞一路上天马行空胡思乱想,被自己的脑洞给囧得无以复加,压根儿没注意前方传来的异响。直到一股巨力传来,他整个人被扑倒在地摔在地上,终于从走神中醒转。
  面前,褚墨一脸苍白压在他身上,白净的脸上猩红点点;身后,是那獠牙巨口的异兽,嚎叫着向他们扑来——
  “褚师叔!”
  言汐辞瞳孔骤缩,一把搂住褚墨侧翻过去避开正面袭击,眼看已是无法逃走,孤注一掷跃然而起,吸引那雌兽攻击他,避开受伤的褚墨想要将其引到别的地方。
  可偏偏,他把赤凤草给了褚墨,而那雌兽似是知晓褚墨身上的味道最为浓厚,獠口大张着扑了过去。
  言汐辞灵力爆发,长剑横于身侧,左手持刀鞘,硬生生挡下雌兽啃咬,随即刀刃翻转,找寻着雌兽弱点,随即用剑往那雌兽喉舌处用力捅去。
  雌兽吃痛,缩了回去,但很快又攻了过来,像是知晓口腔柔软,便改用坚硬的脑袋试图将偷草贼撞死。
  言汐辞被那脑袋撞得几欲吐血,只觉得自己内脏都要被撞飞出来。他艰难躲闪着攻击,然后用剑不停劈砍,想尽办法。
  戳眼、撬鳞、切肉,无所不用其极。
  纵然石闇龙背甲坚硬,可腹部软肋,被言汐辞一阵乱戳哀嚎连连,很快便嘶叫着往后逃窜。
  言汐辞浑身都疼,一瘸一拐爬到褚墨身边,发现褚墨背上被那异兽咬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对不起……都是我……”身为护卫,竟然让对方受了如此重的伤,言汐辞自责不已,赶紧拿出伤药为褚墨疗伤。
  “我们……先离开这儿……那雌兽受了重伤,一定会去找雄兽……唔——”褚墨虚弱睁眼,伤口撒药的痛楚让他脸色越发苍白,忍不住发出闷哼。
  言汐辞手上的药等阶很低,只能堪堪起到止血作用,他想问褚墨是否有上好的伤药,可褚墨因为伤势过重晕了过去。须弥袋和低阶储物袋不同,只有刻印神识的主人才能够打开,可褚墨昏迷不醒,他无计可施。
  无法,言汐辞在为对方止血包扎后,将人扛在肩上往外走去。以目前这个状况,他必须先把褚墨送出地穴,然后才能返回找寻丰常融……否则,他们三人都会折在洞里。
  抱歉,师兄……我一定会尽快回来找你。
  言汐辞咬着牙扛着比他高大许多的青年,却不知倒在他身上的青年低垂的脸上,嘴角上扬,像是计谋得逞,得意万分。
  *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下一本一定全文存稿呜呜呜……


第74章 有惊无险逃出生天
  言汐辞扛着个大活人走了一段路后, 只觉得心慌气短,脚一软差点没跪下,好在及时伸手撑住了一边, 这才没让褚墨滚到地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