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不去不去,万一师尊来了发现我们偷跑去密林里玩,肯定要处罚。”秋萝莉把脑袋摇成拨浪鼓,坚决反对。
  “师尊平日都未时才来,那时候我们早就回来了,是不是呀,郁师弟。”肥肥壮壮的玺之,笑嘻嘻的戳了戳被他扣在怀里的郁白,宛如肥鹰抓小鸡儿。
  “师兄……我喘不过气……”郁白痛苦的拍打着肥爪,让他松一些。
  “也是哦……”小萝莉有些被说服了,她其实也想去玩,只是害怕师尊责骂不敢去。现在二师兄三师兄都去,她也心动了。
  玺之松了松手,随后又走到姬墨泽洞府口,‘哐哐’拍门:“小师弟出来,出来了!”
  “什么事?”因为身体的缘故,重生回来的姬墨泽变得尤为嗜睡,此时的他站在洞府门口,冷冷望着将他从睡眠中硬生生吵醒的玺之。
  “掏鸟蛋。”
  “不去。”转身就要往回走。
  ‘哐哐哐’
  “别走别走,一起去啊!”玺之孜孜不倦,拼命砸门,洞府门口的结界,都被他敲得荡出了波纹,“你要不同意我就一直喊,一直喊~”
  姬墨泽脸发黑,若是平日想要开启洞府内的其他阵法,需要投入下品灵石激活才行,低阶弟子没用月俸,而他身上身无分文。若是不答应,以玺之的性格,至少得烦好一段时间。
  被呱噪的声音吵得头疼,姬墨泽黑着脸解除禁制走了出去:“我去。”
  “嘿嘿嘿……”玺之阴谋得逞,胖乎乎的脸上满是志得意满。
  同门一行四人,除了尚在闭关的路星遥,几个师兄弟在玺之带领下,浩浩荡荡前往后山。
  姬墨泽沉默地跟在后面,他的记忆里,并没有这次出行。因为按照原本轨迹,他虽名为弟子,实为杂役,每日前往主峰扫洒侍弄,根本不会和他们去密林‘掏鸟窝’。
  而就在一行人走了不久后,平日未时才会来的师尊言汐辞,站在徒弟们的洞府外面,一脸高深莫测。
  神识一扫,轻易获悉几座洞府皆是无人的状态,除了乖巧懂事的大徒弟在里面乖乖闭关,这一大清早的,其他人都跑哪儿去了?
  言汐辞冷笑一声,这群熊孩子,皮在痒。神识一扫,脚下飞剑一蹬,言汐辞飞快往几人方向飞去,几息后就已看到一连串小萝卜头一路欢声笑语,快乐非常的模样。
  几个小孩儿都在炼气期,没人会御剑飞行,去后山林地靠两条小短腿,得走好一会儿。领头的玺之叽叽喳喳的,像只快乐的小胖鸟。
  倒是一旁沉默着的郁白有些担心:“玺师兄,我们都跑出来玩,师尊会不会生气发火?”
  秋羽彤也有些不安,可出去玩的念想大于不安,小脸上满是期待的兴奋。
  “放心放心,以师兄我多年的经验,师尊这个点都还在休憩,一般再早也要巳时才起,现在才卯时,绝无可能的啦!”小胖墩拍拍胸脯,信誓旦旦。
  最末的姬墨泽嗤笑了声,他敏锐的察觉到后方有人隐身跟在后面,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看着前面还在呱噪的小胖子,眼中流泄出一丝怜悯,和不易察觉的幸灾乐祸。
  “听说这后山,有全身雪白的白虎,老高大威猛了。”玺之手舞足蹈,“一声虎啸,震得脑瓜子嗡嗡响。”
  “哇,师兄你见过吗?”秋萝莉眼睛圆圆,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
  “是王师兄说的,他说上回带着师弟们历练的时候碰上了白虎,好在他法力高强,和白虎缠斗了许久,这才侥幸回来。”
  “我、我不去了……”郁白脸都白了,顿时停住脚步,有些懊悔跟着来了。
  “有什么好担心,”小胖子胸口锤得砰砰响,“我们又不去内围,根本碰不到高阶仙兽。”
  呵呵……
  跟在最后的姬墨泽耳朵一动,捕捉到那一丝带着讥嘲的冷笑,继而看向小胖墩的眼神,越发怜悯了。
  “师姐……”
  姬墨泽走上去,扯了扯秋羽彤的袖子,白净的小脸上满是不安:“我们、我们还是回去吧,若是师尊知晓我们偷跑去后山,肯定会生气责罚我们的。”
  秋羽彤小脸扭在一起,纠结极了。
  “才不会,”玺之不满,“你不说,我不说,大家只要在巳时前回去,师尊根本不会知道。”
  “可是……可是万一……”姬墨泽嘴角微扬,继续给玺之挖坑,“万一师尊起的早了,发现我们都不在……”
  “哇你是什么乌鸦嘴,呸呸呸!”玺之不满,双手叉腰圆滚滚一站,“我不管,我就要去,谁也不许说,说了是小狗!”
  跟在徒弟后面的言汐辞看着前方正在‘威胁’的小胖子,冷冷一笑。
  玺之只觉得浑身抖了下,环顾四周,除了几个师弟妹外空无一人,错觉?
  刚要转身往前走,耳朵一拧一紧,小胖子的脑袋被揪歪在一边。
  “嗷嗷嗷疼!谁拧我耳朵,放开、放开,掉了掉了——”
  “想去哪儿?”撤去法诀,刚才还被信誓旦旦说绝不会早起出现的师尊现了身形,右手拧着玺之的耳朵,表情很是冷淡。
  “师师、师尊!”玺之当即脸就白了,结结巴巴喊了声,丝毫不敢挣扎。
  其他几人也吓得浑身僵硬,站在原地,神色慌乱,想跑完全不敢。
  “说。”手指拧啊拧,疼得小胖子嗷嗷叫。
  “我们只是想去树林里玩……嗷嗷嗷!”玺之嗷嗷求饶,“师尊我错了,我不敢了!”
  言汐辞放开手:“玺之,关禁闭三日,在洞府反省一个月。而你们三个,虽然是被玺之撺掇,但违抗师命,在洞府反省一周,不得出府。”
  话说完,小胖子周身一闪,繁复阵法将其一抓一扣,整个胖消失不见,剩下其他几个小萝卜头瑟瑟发抖,乖乖原路返回。
  看着蔫头耷脑的徒弟们,言汐辞忍不住怀念自己懂事听话的大徒弟,只要有他在,几个小的就不会翻天覆地。偶尔一次闭关,结果就吵着闹着要跑去后山密林。
  那块区域有不少高阶灵兽,有些已是生了灵智,有些尚处懵然,却也快要开了智。说是后山,却并非玄天仙宗豢养,那些灵兽对修士仍具有一定攻击性,并不适合炼气期修士前往。说起来这玄天仙宗位置也着实特殊,后山密林深处的灵兽,偶尔会有高阶仙兽出没,而在宗门禁地则是有处地界乃是与妖界交汇之地,若是结界被破,妖界可轻易来到修真界,同样的,修士们也可前往妖界,等于是打通了两界通道……要是再有一处连通魔界,那可就真是要命了。
  想归想,小说也没这么大脑洞,而原身记忆中也并无这些记载。言汐辞干脆将思绪抛到脑后,关于师尊的剧情也就一百多年,熬过去他就能顺利死回去了。
  所以,要给力啊。
  言汐辞核善的眼神期许地看向队伍末尾的姬墨泽,看得时刻都紧绷着神经的姬墨泽头皮发麻,却还得装出懵懂无害的模样。
  大徒弟还得闭关好些天,二徒弟关了禁闭,其他徒弟也被禁足,言汐辞顿觉无事可做了起来,于是他决定闭关修炼。好歹答应了掌门,身为长老的他必须恪守职责,护卫低阶弟子们的人身安全。若说往日,言汐辞的闭关是看看异闻杂记的悠闲生活的话,这回是认真了。
  虽然目前修真界和妖界处于平衡状态,可据说数百年前曾发生过妖界和魔界大举入侵的事件。作者在小说中曾经埋下过伏笔,说是数百年前三界大乱,为祸苍生,人界、魔界及妖界乱战,死伤无数,而凡人界受其殃祸,民不聊生。为阻止妖、魔两界入侵,修真界数位大能联手,将三界通往人界通道以结界封印,并联手绞杀妖魔百万,这才换取一丝喘息。三方皆是死伤惨重,后偃旗息鼓,定下互不侵犯的约定,休养生息。
  大战过后,界壁破损,空间融合,形成奇景。就像玄天仙宗这一处,与妖界融合交汇,却无法跨越打破这无形壁障,形成俩俩平衡之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