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随手拿了瓶药品打开嗅了下,无论是色泽还是品质,皆是上品,和言汐辞须弥芥里那大堆的药品如出一辙。如果没料错的话,言汐辞的那堆丹丸皆是自丰掌门亲手炼制。
  可偏偏,记忆里的丰掌门就像一个标志,毫无深刻记忆。
  每次和丰掌门对话,总有种自己要穿帮的危机感,可偏偏对方老爱扯着他说话,让言汐辞头疼极了。等到这次庆典结束,自己还是借口闭关,能躲就躲吧,万一让丰掌门知道师弟换了个芯子,盛怒之下把他抽魂当夺舍魔修收了这就不美了。
  。
  第二天清晨,玄天仙宗的广场热闹非凡,上回招新的弟子和此次新入门的弟子们汇聚在一起,足有二百多人众。在前辈们的不懈安利下,新弟子们对于庆典充满向往之情,年轻稚嫩的脸上满是欢欣雀跃,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聊天,快活极了。
  而言汐辞的那几个徒弟,尤其是玺之,十分自然的融入其中,聊得小胖脸眉飞色舞,处处夸耀此回驻守结界的是自家师尊,胖胸脯挺得老高,十分炫耀。
  普通弟子们早就对甚少露面的清凝上人好奇不已,在玺之的有意炫耀下,好奇心更是达到顶峰。
  言汐辞来到广场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收的瞩目非同寻常,原本热闹非凡的广场都寂静了一瞬,随后是越来越大的讨论。
  “哇,那就是清凝上人?好年轻哇……”
  “可他一头白发,说不定和我们师尊一个年纪,只不过吃了驻颜丹才会如此年轻。”
  “可他长得好俊美,不知和鸿瑄上人比起来谁更帅?”
  “哇那肯定是鸿瑄长老啊,一剑斩乾坤好嘛!”
  ……
  叽叽喳喳,络绎不绝传入言汐辞耳中,无半分遮掩。
  言汐辞眯眼,看向始作俑者的玺小胖,冷笑出声。
  呵呵,我看你是皮在痒。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后两天不更新,么么哒


第16章 庆典可没那么轻松
  “安静。”
  一负责这次庆典的金丹真人沉稳开口,裹挟着灵力的话语清晰的传递到每个弟子耳中,纷扰的广场顿时安静了下来,所有弟子皆是一脸乖巧的等待指令。
  那金丹真人名为葛继,其师门正是快要化神修为的汪长老。此次庆典,他负责将宗门弟子送去目的地,并辅助清凝长老护持本次活动。
  在得了言汐辞应允后,葛真人从须弥芥中拿出一五彩斑斓之物,口中念念有词,将其抛至空地,瞬间变化成一艘宝光灿烂的仙舟,足够容纳数百人。
  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呼,不少刚入门的弟子们更是被这一手震惊的失了言语,眼珠子都差些给瞪了出来。
  葛继掩不住笑容,带着丝丝得意:“此仙舟乃是尊师弘懿上人亲手打造,其船身所用乃是千年铁木、避水鲛绸、玄金铁等物花七七四十九日锻造而成,可日行千里,亦可踏浪而行,可挡元婴大能奋力一击……”
  葛继一开口就开始滔滔不绝,言汐辞甚至怀疑对方其实是在为他师尊打广告,就快详细介绍这船有几个房间、用什么驱动、能飞多久了。
  “葛继,让他们上船吧。”为防止葛继忘乎所以,言汐辞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
  “遵命。”葛继也回过神来,恢复了金丹真人的一贯矜持冷淡,扬手一召,仙舟一侧华光绽放,随即出现一道云梯,让那些弟子们可以挨个上去。
  几位金丹真人侧身而立,待到所有人上去后,驾驭着本命灵宝上了仙舟,分别立于四方位阵法,负责操控仙舟运转。
  言汐辞看着如同自动扶梯一般的云梯,按捺住想要踩上去的念头,召来本命飞剑飞至仙舟正中,随即掏出数颗上品灵石,丢入运转阵法中。他面无表情看着灵石落入阵中化作粉末,而灵气随着被阵法悉数吸收,化作精纯能量驱使仙舟运转。
  公费支出,一点都不心疼,嗯。
  随着能量注入,各个小型阵法连轴运转,瞬间激发了防御大阵,将整个船身笼罩在一层柔光中。偌大仙舟浮起,以十分迅捷的速度飞往宗门禁林,前往人界与妖界交汇之地。
  偌大的仙舟又快又稳,在里面的人几乎感受不到摇晃或是移动,年轻弟子们好奇的跑去边缘,透过防护阵法欣赏着外界美景。
  路星遥师兄弟几个也站在一起,秋羽彤拉着姬墨泽跑到边上,指着飞速掠过的风景:“小师弟你看,等以后我们筑基,就能像现在这样御空飞行了呢~”
  “嗯。”姬墨泽低着头,像是怕高,不敢多往外头看几眼,而他的脸上,面无表情,显得有些淡漠。
  “上回师尊御剑带我们飞过,速度可比这快得多了,”秋羽彤开口,带着隐隐的炫耀,“万里山河,都在脚下,人小的和蚂蚁一样大。”
  “哎哎那回可吓死我了,我真以为自己要掉下去了。”玺之加入话题,大嗓门吸引了周围一圈人,“那么细的剑身,踩在上面都不敢动一下,风呼呼刮在身上,我两条腿都是麻的。”
  这群弟子修为不高,筑基期只有两人,其余皆为炼气。那么多人中,也不过十数个被金丹真人收为入室弟子,更别提被元婴上人收为弟子的不过寥寥。而就连那些有师尊的,他们也不会被师尊带着御空飞行,听到玺之他们的话顿时羡慕极了。
  一时间,玺之几人风头无两,得意极了。
  “玺师弟,御空飞行的时候不会掉下来嘛?”
  “……当然不会。”玺之顿了顿,立刻隐瞒住挂在飞剑上凄惨乱嚎的悲惨事实,“不过这需要拥有一定的平衡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可不是人人都能在高空保持镇定,对吧师兄?”说完,还拉着路星遥给他做证明。
  路星遥想起那次经历,左手拉着玺之,右手挂着秋羽彤,郁白在身后抱着腰,差些扯断他的裤腰带,神色不禁有些放空。被玺之一拉回过神来,十分敷衍的嗯了一声,让不明内里的弟子们纷纷发出‘哇——’的羡慕音。
  “没想到清凝长老看着冷淡,还会带着弟子御空飞行啊。”边上,几个负责带队的金丹真人低声讨论着,视线不时往仙舟阵中望去,像是看到珍稀动物般惊奇。
  阵中的灵气蒸腾,翻起阵阵水雾,浓郁灵气构成的漩涡卷起银白长发飞舞,玄色衣袍上银丝钩织的符文散发着柔和光晕,衬得阵中人越发莹白如玉,宛若画中仙人。
  姬墨泽站在人群中,自是看到了这一幕,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玩味的笑。
  若论皮相,他这位好师尊,算得上是风姿无双,飘然若仙了。
  飘然若仙的师尊言汐辞看着手上飞速消耗的灵石,一颗一颗又一颗,不多时就已花去了上百,可这路程还不到一半。
  又花灵石速度又不快,感情是艘豪华观光船。上头还刻了这么多防御阵法,在宗门里又用不着,还得消耗灵石来维持体面。汪长老平日就喜欢做这些华而不实的宝器,灵石多也不是这么个花法。
  原本对仙舟十分心动的言汐辞,在发现是艘吞金兽后果断断了念想。
  宗门虽大,可在直线航行后,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穿透层层雾霭,面前是一层淡金色壁垒构筑的结界,看似薄弱,实则坚不可破。
  言汐辞拿出先前丰掌门给的玉牌,输入灵气。霎那间,玉牌华光大盛,和壁垒渐渐共振,很快便散发出一层淡金色光晕,将整座仙舟包裹在金光里,缓缓穿过了壁垒结界。
  与妖界融合之地同样是一片密林,不同的是,远远传来阵阵震山兽吼,隔着层层结界,低沉模糊,却仍是让人心惊。
  仙舟缓缓降落,掀起一阵烟尘,待到完全降落,仙舟上的防御结界才缓缓撤去,露出交汇之处的面貌。
  比起宗门后山的密林,这一片地貌要粗犷黑沉许多。本是晴朗的天空,被升腾的妖气凝成薄红色的光晕笼罩,无形的压力沉甸甸的压在胸口,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里也有一层结界,但是比起刚才的要薄弱许多,能让人更加清晰地看清外面的地貌,同时也能看到茂密树林中那一个个的巨大如山峦的身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