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05)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褚师弟,此处危险重重,你一人在此更加危险,若是入夜被那幽魂围攻……”汪真人竭力劝说褚墨离开,他们都自身难保,若是褚墨有什么三长两短,他们更是愧疚难当。
  “汪师兄不必担忧我,此处的危险我已有准备,在下虽力微,却有不少保命之法。”姬墨泽不动声色,他药宗弟子的身份是真,但药宗的褚墨不过是个普通的金丹真人,他只是借用了名讳。之所以借用此人,是因为这人为渡劫化婴,已是闭了许久的关,鲜少在外行走,更是方便他行事。
  汪真人费尽口舌都劝说不了,只好放弃,而在援军来之前他们也不好轻易进入北境,怕是全军覆灭的宿命。思前想后,决定另寻一处安全之地,等候后援到来。
  事实上,那高阶幽魔已被姬墨泽打得魂飞魄散,剩下的那些低阶幽魂不成气候,设下禁制便能挡住它们。可汪真人他们不知道,忧心忡忡的,认为那诡异幽魂一定躲在暗处趁机窥伺,到了夜晚魔气猖獗之时定会卷土重来。
  于是他们安葬了那几个云霄宗弟子的尸首,带着一息尚存的任真人的身体离开客栈,打算回转到安全的地方,最后寻了一处石窟洞,暂且安置了下来。为了防止幽魂袭击,汪真人不敢大意,接连布置了好几层阵法,将此处严防死守。不仅如此,汪真人还日夜锻造,将珍藏着不舍得用的天材地宝给炼成各种防御法器,然后给众人武装上。
  几大宗门在获知这里的情况后,很快又派了数名修士前来,其中甚至有十数名元婴和一名化神期修士,就是为了防止再出现此类情况。在知晓那些幽魂竟然能破除禁制后,身为阵法大宗的无极宗特地派了几名精通阵法的修士,为众人门构筑安全之地。
  姬墨泽无意在众人面前露脸,在言汐辞伤势无大碍后,寻了借口打算择日离开,借此与其他宗门修士错开。
  对此,汪真人虽是松了口气却也有些遗憾,这几日,褚墨对他们帮助良多,他们却无以为报。但这里一到晚上危险降临,战斗力较强的已经折了一个,剩下的俩人也才刚恢复。
  虽然这几日风平浪静,但每到夜里,汪真人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又来个‘突然袭击’,让他们猝不及防。然而之后那几日,除了偶有幽魂出现在禁制结界外张牙舞爪外,根本就进不来。
  言汐辞再三强调自己已然无事后,强烈要求下终于轮到了值守,也让接连守了好几日的汪真人他们终于能够喘口气恢复一下灵力。原本丰常融想要和师弟一同值守,只不过被褚墨给抢去了活,表示之前他太过辛苦,不妨今夜好好休息一番。
  这几日夜宿石窟,风餐露宿,几人都粗糙了不少,而经常在外值守的丰常融即便用灵力包裹了全身,也止不住毒辣的日头将他晒成了‘高原红’,和白净的言汐辞站一起,对比尤为残酷。
  “师兄,”言汐辞看着黑了不少的丰常融还有那两坨红,努力憋笑,“这几日你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笑笑笑……让你笑!”丰常融哀怨地伸手捏了把师弟白嫩的脸颊,“若是有事别逞强,你伤势未愈……”
  “我真没事了。”言汐辞揉着被捏红的脸,“多亏了褚师叔,我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真好呀,褚师叔对你这么好,好到你都忘了师兄我。”语气酸酸的,带着香浓的醋意。
  言汐辞:……
  “对你不好吗?那你把褚师叔喂给你的丹药都吐出来。”言汐辞冷笑,伸手回掐,让高原红更添一抹颜色,红的渐变。
  姬墨泽站在不远处,嘴角噙着笑容,看着师兄弟二人的互动,眼神泛冷,如果不是丰常融死亡会让师尊伤心的话……姬墨泽深吸了口气,让自己翻涌的思绪平息后才再次睁眼,已是重新恢复了褚墨那温柔的模样。
  师兄弟二人玩闹过后,丰常融被推进去休息,而言汐辞则守在外面,为众人值守。
  深夜的沙漠之地,霜寒难耐,饶是有灵力护身,言汐辞还是被夜风冻得直哆嗦。
  “师侄,过来这里,这儿风小一些。”姬墨泽从须弥袋里取出一件斗篷,披在言汐辞身上,还为其拢了拢,将人包裹严实后解释道,“这件斗篷是我游历的时候随手买的,没想到正好发挥了作用。”
  “那师叔你呢?”言汐辞没有客气,他的确冻得够呛,但褚墨把斗篷给了他,自己不冷吗?
  “我无妨……咳!”姬墨泽笑得温柔,然后别过头去,捂着嘴轻咳了一声。
  “师叔你魔气尚未祛除干净,还是别勉强了。”言汐辞裹着斗篷,舍不得这温暖,但更不好意思让褚墨受冻。对方为了救他不顾安危对、对嘴……为他拔除了魔气,让他免于遭受刀割的痛苦,现在一定相当虚弱,说不定比自己还冷。
  “师叔……不介意的话……我们一同披着?”言汐辞掀开一边,招呼着。
  这夜间温度堪比冬日,又常下雨刮风的,在外呆久了着实难受,这斗篷那么大,裹两个人也绰绰有余。
  “这……”姬墨泽像是有些为难的思考了会儿,最终才笑了出来,“那就多谢师侄好意了。”
  有了厚实的斗篷遮挡,总算是好了许多,言汐辞打起精神,戒严着周围潜伏在暗处的威胁。
  “这两日我会离开,以后也不知何事才能见。”
  言汐辞听到褚师叔开口,转头望了过去,然后看到褚师叔侧头看着他,笑得温柔。
  “啊……嗯……我知道的,白天师叔说过。”言汐辞应了声,不知为何,有些烦闷。
  “原本我该留下来,为北境禁制一事出力,无奈事出突然……”姬墨泽轻叹了一声,露出歉疚的神色,“但我希望也能出一份力,至少……不会再让你遭遇这些痛苦。”
  言汐辞疑惑地看着对方,然后看到褚墨从须弥袋里取出一颗散发着淡淡微光的珠子递了过来。
  言汐辞瞪大了眼珠子,差点瞪得脱眶。等等,这珠子有些熟悉啊!
  透明如水晶的珠子,内里是金红两色糅杂交汇如同岩浆流淌,这这这!这不是凤凰珠嘛!!!
  看着言汐辞瞪大眼睛张着嘴呆愣的可爱模样,姬墨泽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将珠子塞入言汐辞手中,不容拒绝道:“这颗名为凤凰珠,是我……无意间获得的宝物,我能安全来此处,也是靠着它。莫要小看这颗珠子,它可是能为你抵挡魔气侵袭……”
  后面的话,言汐辞没有听清,他的脑袋嗡嗡地,全部注意力都在这颗珠子上。原来……原来他须弥芥里的凤凰珠是褚师叔送他的啊……兜兜转转,数百年后被他送给了男主姬墨泽,虽然不和褚师叔不是同一人,却生的一模一样,难道这就是……缘分?
  啊这……他混乱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83章 徒弟调皮便罚禁闭
  言汐辞醒来的时候还是懵的, 躺在熟悉的、豪华舒适柔软的床榻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这是……醒了?
  撩起一簇头发看了看,哦, 白的, 的确是回来了。
  这一次的梦境格外的长, 长到他几乎以为自己回不来了。北境之行差点就折在里头, 被那幽魂夺舍时那神魂撕裂般的痛苦让他记忆犹新,太疼了,忍不了的那种。
  一想到原身要被这样的痛楚折磨千年,言汐辞便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心有余悸。
  照例翻出一颗养魂丹丢入嘴中, 滋养着神魂,让长时间梦境带来的疲惫慢慢减轻。有时候言汐辞自己也疑惑,梦境中自己的行事作风和自己毫无二致,仿佛这个‘言汐辞’就是自己的前世一样, 一言一行都和自己有着完美的契合。
  嘴里熟悉的味道, 让他忍不住想到褚墨,虽然和男主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却是个温柔又体贴的长辈。若不是褚前辈相助, 搞不好自己还得半死不活躺榻上养个十年八载的伤。况且他还送了自己凤凰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