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8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丰常融带着言汐辞一路转了几圈,不仅采了忘忧草,还另外找了好几种草药一并带了回去:“哈,这些任务上也有,等交了手上这个,就可以一并完成其他了,我可真是聪明!”
  “嗯,聪明。”言汐辞捧场完砸场,“那若是任务被别人接走呢?”
  “不会,我们这么快。”丰常融信心满满。
  “呵。”面对蜜汁自信的丰常融,言汐辞回了个意味不明的哼笑。
  事实证明,言汐辞说得没错,等到他们回去时,那几个简单的任务早已被人接走,只剩下几个猎杀妖兽的还挂着。
  丰常融拿着到手的二十下品灵石垂头丧气,唉声叹气,悔不当初。
  看着手里色泽黯淡灵气低微的下品灵石,言汐辞郁闷的掂了掂,丢入储物袋中,打算待会儿去换些美味的饭食犒劳自己。
  “我们再接个!”叹了会儿气,丰常融原地复活,再次跑过去,打算翻找个肥差。
  翻了许久,发现只剩下什么‘猎杀四阶妖兽’、‘诛杀邪修’之类的需要金丹以上修为才能完成的任务,他们两个筑基接的话,着实吃力了些。
  “怎会这样……方才还好多简单的……”丰常融颓了,他十分有自知之明,这些任务报酬虽高,却也得有能力完成。比如这个诛杀邪修,虽然报酬高达百枚上品灵石,但他敢接吗??
  这么高的报酬,那邪修一定修为莫测,两个筑基过去就是送菜,他是去赚钱的不是去送死的。
  言汐辞看着上面的报酬,无声叹了口气。他好日子过惯了,上百灵石一颗的朱果当零嘴,除了前段时间被吞金兽搞得灵石紧缺外,平日从未有过短缺,可现在……一灵石逼死英雄汉啊!
  若是修为元婴,这些任务不过是挥挥手的事儿,可他们连金丹都没到,只好找些没危险的先做。
  搞什么哟,做个梦还得做任务赚钱,今日的梦境真令人疲惫。
  “这位前辈,请问有何吩咐?”
  正当言汐辞靠着墙发呆时,那名负责接待客人的女修声音响起,看来是来了新的修士。
  “我想来寻几个修士,与在下一同前往青殇谷寻几味药植物。”年轻男声响起,听得言汐辞背后顿时炸毛,猛地回过头去!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面孔,顿时让言汐辞倒退一步,后背紧紧贴墙,脸色发白。
  艹,姬墨泽怎么在这!!
  不、不对,现在是原身少年时期的梦境,姬墨泽还没出生,绝无可能是他……哦对了,那个药宗的、和姬墨泽长得一模一样的,叫……
  “褚前辈!”丰常融眼睛一亮,登时扑了过去,“这还真是巧,想不到我们竟然在这儿碰上,你要去青殇谷采药吗?我和师弟正好得空,你看我们怎么样!”说完,拔剑舞了个剑花,做出一副昂扬之姿。
  “原来是丰师侄……还真是好巧。”那和姬墨泽有着一模一样面孔的青年温和一笑,如沐春风,但随即俊美温雅的脸上露出一丝为难,“未曾想到你们也在这……不过青殇谷……”
  话未尽,但很显然是要拒绝。
  “不要啊前辈,我和师弟很能打的,我们剑修最擅长战斗,没问题的!”丰常融激动万分,之前历练的时候邂逅的药宗前辈,不仅擅长炼制各种丹药,还十分的财大气粗,对于他们这种穷酸门派来说十分珍贵少见的上品灵石,对方随手拿出一袋,他若是给报酬,绝对不会是什么下品灵石,搞不好一出手就是一袋上品灵石!
  青殇谷虽然危险,但里面并不危险,虽偶有传闻说有残暴妖兽袭人,但到时大不了打不过拉着前辈跑嘛!
  丰常融缠着褚墨各种缠磨,希望前辈能把任务给他俩,而言汐辞缩在后面,脸上僵硬,本能的戒备着这个和姬墨泽有着一样面孔一样声音的男人。
  虽然知晓不是同一人,但过于相似引起不适,勾起了他那些不好的回忆,让他憋屈又愤怒,偏偏还发不得火。
  对方并未向他这里多看一眼,偶尔抬头,也是露出无奈的苦笑,显然被丰常融的痴缠给闹得烦了。
  “师兄。”言汐辞定了定神,稳下心态,这才走过去一把揪住喋喋不休的丰常融,“该回去了。”
  “哎哎哎师弟你作甚,褚前辈这个任务我们可以……”
  反抗无效,丰常融被扣住脖颈往外拖去,在经过褚墨的时候,言汐辞低声道歉,“抱歉前辈,师兄无意冒犯。”
  “无妨……”美青年温和一笑,随即似是斟酌了会儿,迟疑开口,“相逢也是种缘分,说不定……有二位师侄在能够助我顺利取得药植。”
  言汐辞浑身一僵,刚要开口拒绝,被猪队友打断:“褚前辈放心,我和师弟二人别的不说,运气乃是顶顶好,我们一定尽力相助褚前辈,定能顺利寻到!你说是吗,师弟。”
  言汐辞:……
  我怎么就没堵上你那张嘴呢,呵呵!


第71章 深入谷地遭遇危险
  因为猪队友的竭力自荐, 任务顺利被接下,他们作为护卫、护持褚前辈前往青殇谷采集稀有植物的事已是板上钉钉。
  言汐辞叹了口气,偏生猪队友本人一脸喜出望外, 浑然不觉师弟已是欻欻着眼刀, 恨不得把他钉成窟窿。
  签了契约, 落了印, 木已成舟,不去也不行。丰常融快快乐乐,回去的路上拼命吹嘘自己机灵,尤其是任务完成后的报酬, 那巨额数字让他美滋滋。
  “师弟师弟, 师兄我如此英明神武,很快我们就有灵石买材料啦。”
  “师弟师弟,你说我们和褚前辈是不是很有缘分,茫茫人海中竟然在同一个地方相遇, 还真是巧哇。”
  “师弟师弟, 你说等拿到了报酬,我们是不是该去飞鹤楼犒劳一下自己,听闻那里的饭食都是仙谷灵蔬, 一顿要花五个上品灵石呢!”
  “哎呀, 师弟你怎么不说话?”
  ……
  丰常融以其无与伦比的话痨,一路叨叨, 犹如魔音穿耳,立体声环绕, 将言汐辞重重包围, 无路可逃。
  言汐辞跟在后面, 有气无力, 连怼他的力气都无了。
  虽然知晓这个褚墨和姬墨泽没有半分关系,可言汐辞总觉得别扭。好容易前段时间忙东忙西刻意遗忘了记忆,结果一模一样的脸再次出现,惹得他老是想起那晚羞耻屈辱的记忆,怎么都没法心平气和下来。
  脑子告诉他,这不是同一人,身体却总是不由自主的僵硬,完全不想靠近。
  都是丰常融害的!
  无处撒火的恼怒,让言汐辞怒气尽数倾泻在二逼师兄身上。于是神经大条的丰常融发现,原本和他有说有笑亲亲热热的师弟,看向他的眼神带着冻死人的温度,对于他的任何话,都报以冷笑、哼笑、嘲笑、鄙视的笑,十分的瘆人。
  “师弟哇……你这样师兄有些害怕……”丰常融摸了摸一身的鸡皮,颤颤开口。
  “呵呵。”回答他的,是言汐辞不屑的笑。
  就算再迟钝,丰常融也察觉到师弟生气了,可为什么呢?思来想去,从接了护送的任务开始,师弟就一直虎着脸,难道他不乐意?
  “师弟啊,你不乐意吗?”丰常融小心翼翼开口,“可是褚师叔慷慨大方,也没看轻我们的修为,还答应若是顺利便给我们一人五十上品灵石……”
  看着少年丰常融为灵石而折腰的模样,看着他毫无阴霾的笑脸,跳脱活泼的性子,言汐辞胸口的火瞬间熄灭了去,再也燃不起半分。
  “抱歉,师兄,是我太任性了。”言汐辞伸手,揉了把丰常融的脑袋,虽是师兄,可现在的丰常融在他眼里,不过是个半大少年罢了,和大徒弟星遥差不多年纪,却比大徒弟更为成熟。
  “啊哎哎别揉我的头,师兄的脑袋是你随便摸的吗——嗷嗷!”丰常融一边哀哀叫着,一边左闪右避,却始终没有脱离言汐辞的活动范围,一颗脑袋被揉的乱七八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