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6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汪真人的右臂被妖兽咬断,血淋淋的滴着血。丰常融为了保护他,胸腹被划开老大一个口子,已是出气多入气少。
  言汐辞抖着手翻找着储物袋,将所有能翻找到的药丸悉数塞入丰常融口中,直到伤口慢慢愈合,才虚脱的倒了下去。
  怎会如此?怎么会这样??明明、明明他们都还活着,明明……
  当那些贪婪的妖兽循着气味追来,欲将灵力耗尽的众人一并吞吃入腹时,突兀的,几头妖兽哀嚎了声,随后相继炸开,绽放出朵朵血色红莲。
  言汐辞昏迷前,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穿着一身玄色衣袍,淡漠的看着他们,好似在俯瞰蝼蚁。
  褚……墨?
  *
  作者有话要说:


第56章 师兄我不是那种人
  言汐辞猛地从梦中醒来, 直直坐起身,这才发现自己已是满身淋漓。
  昨晚的梦境和之前相同亦不同,同样的场景, 却异常惨烈, 一个是完成历练回到了宗门, 另一个……则是差些全军覆没。
  梦中还出现了同样一张脸, 只不过一个温雅如春日,一个……想起那人脸上漠然的神情,莫名和他曾经梦到的那个姬墨泽有了几分重叠,让他一下子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幻是真。
  对了, 丰常融!
  昨夜梦境里的丰常融为他挡下了妖兽的攻击险些丧生, 那被剖开肚腹鲜血淋漓却仍是将他尽力护持着逃跑,丝毫不在意自己即将死亡的丰常融!
  言汐辞飞快起身,扬手召出飞剑,往掌门所在的主峰飞去。他需要迫切确认, 到底哪个是虚幻, 哪个才是真实。
  一路飞至主峰,穿过大殿,快到侍童们都来不及阻止。言汐辞一路前行, 一直绕到主峰后方丰常融的洞府, 这才停了下来。
  先前头脑发热,这才直接冲了过来, 可真正站在丰常融洞府前,他却有些迟疑了。
  归根究底, 他不过是个莫名穿越来的幽魂, 之前梦中所见的一切, 是属于原身的记忆。
  正当他有些退却时, 洞府禁制散了开来,掌门丰常融插着手,笑呵呵地从洞府走了出来。
  “哎呀师弟,真是稀客呀,难得你主动来找师兄我。”
  “……师兄。”言汐辞犹豫了下,竟是不知从何开口说起。面前的丰常融褪去了青涩和曾经的活泼,除了一如既往的话痨,俨然是个合格的宗门掌门人。可因为昨晚的梦境,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丰常融满身是血、瞳孔涣散的模样,让他几乎难以呼吸。
  “我……就想问问,你身体无恙否?”言汐辞艰涩开口,明知是梦,却强烈的想要知晓真相,好让自己心中的不安消散了去。
  “我挺好呀?”丰常融不明所以,继而画风一转,满脸感动:“师弟你这是在关心师兄我吗?啊啊师兄太感动了,原来师弟心里有我!”
  “掌门师兄,得罪了。”言汐辞牙一咬,趁人不备将人用定身诀定住,随即伸手,一把扯开丰常融的衣领。
  “哎哎哎师弟你作甚?师兄我不是那种人……哇……”
  “闭嘴!”言汐辞低斥了声,将丰常融的领口扯开,入目的肌肤平滑细腻,没有一丝伤疤存在。所以昨夜的,只是单纯的噩梦是么……想到这里,言汐辞松了口气,整个人放松了不少。
  “师弟,师兄我年纪大了受不得刺激,你这样我很容易想歪的……”丰常融被定住了身动弹不得,嘴炮仍是不停,“虽然师兄我温文尔雅玉树临风,但哪是这么随便的人呢……我……”
  “闭!嘴!”言汐辞脑门青筋再起,不断突突,倒是冲淡了昨日梦境带来的冲击。他伸手解除了定身诀,让丰常融重新恢复自由。
  “哎呀,想不到师弟竟然好这口,师兄我真是吓一跳。”丰常融慢条斯理的整理衣裳,对着言汐辞眼睛一眨一眨,让言汐辞的拳头有些发痒。
  “……抱歉,是我唐突了。”言汐辞深吸一口气,率先道歉,“我……做了个噩梦,梦到曾经历练的时候,你……差点死了。”
  言汐辞一边说着,视线紧紧盯着丰常融,看他的表情是否有变化。
  “历练?我们当初历练的时候还挺顺利的呀。”丰常融看着有些疑惑,“你梦到什么了?”
  看丰常融的表情不似作假,也就是说昨晚不过是一个单纯的噩梦罢了。或许源于原身少年时的恐惧,根植于记忆深处,只不过恰巧被他梦到了而已。
  想通了这点,言汐辞紧绷的情绪也放松下来,渐渐为自己突然的冲动再次道歉:“抱歉,师兄……我莽撞了。”
  “师弟呀,好难得看你如此失态……”丰常融笑呵呵的凑过来,“告诉师兄,你做了什么噩梦?师兄我虽不擅长卜卦,但对占梦还是略懂一二。”
  “不用了。”言汐辞拒绝,十分的干脆利落。
  “唉,师兄我都被你看光光了,你却连个梦都不肯说。”丰常融摇头叹气,一副落寞的模样,让言汐辞越发的手痒。
  “师兄,你可记得‘褚墨’这人?”在丰常融絮絮叨叨的时候,言汐辞突然开口询问,就看到丰常融整个人顿住,面孔越发古怪扭曲,看着他的眼神也变得十分奇怪。
  “你……记起来了?”丰常融表情非常复杂,看向他的眼神欲言又止,“师弟……”
  丰常融师弟师弟的喊了好一会儿,可每每开口想要说什么,最后却只是嘴皮子动了动,什么都没说出口,那一脸五彩缤纷的诡异表情,看得言汐辞浑身发毛。
  “师兄,我回天雾峰了。”实在是受不了丰常融的诡异,言汐辞决定回去,至于那个噩梦,早已在这波操作中烟消云散开来。
  “你……唉,师兄劝你一句,该放下就放下,莫要拘泥过去了。”丰常融没有留他,而是一脸深沉地站在远处,发出不知所谓的感叹。
  言汐辞:“……告辞了。”再不走,说不定师兄就要和他回忆往昔,而这,触及到了他的盲区。
  在丰常融百般情绪参杂的眼神中,言汐辞僵着脸召出飞剑,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主峰,生怕丰常融对他来句:“师弟我们叙叙旧。”
  丰常融双手成束,看着师弟远去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而一直等候在殿外的弟子诸元清走了进来,看到师尊一脸惆怅,忍不住开口:“师尊,清凝师叔来……所谓何事?”
  丰常融一脸深沉地摇头:“莫问了,这些事,以后也莫再提起了……唉。”
  诸元清:“……”他提了啥了?
  言汐辞回到天雾峰,心情有些憋闷,而他纾解的方式,就是把姬墨泽叫来,让他进行许久未曾进行的‘体能训练’。
  一年多未见,山下的风餐露宿非但没让姬墨泽憔悴几分,反倒是越发俊秀,隐隐能看到未来那帅绝人寰的影子。
  呵,不管未来如何帅,现在不过只是个弟弟!在未来颜值上略输一筹的言汐辞,咬牙切齿,然后让姬墨泽来回担水,不允许驾驭飞剑的那种。担完水,百级台阶反复蛙跳,来回四趟。跳完,剑居挥剑,直至夜幕降临,浑身被汗水浸湿才罢。
  如此往复数日,言汐辞的气也顺了,而姬墨泽则越发的身手矫健起来。明明还是少年郎,宽大衣袍下,肌肉隐隐可见。
  面对如此磋磨,曾经深受其苦的玺之几人,面对姬墨泽一声不吭咬牙坚持,露出由衷倾佩。他们自从亲身尝试过后,就对能够做完全套再加个来回的姬墨泽深深佩服,再也不羡慕嫉妒说小话,而是恭恭敬敬喊一声:“姬师弟辛苦了。”
  也因为姬墨泽的缘故,师尊明显对他们松了许多,这让前段时间被折磨得形容憔悴的玺之大喜过望,看姬墨泽的眼中溢满慈爱,恨不得日日嘘寒问暖。
  很快,几大仙门联合举办的宗门大比到来。由三大仙宗玄天、云霄及青阳主办,届时不仅有三大宗门弟子,还有各个中小规模的宗门,派遣手下弟子们前来参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