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6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抽空看了眼隔壁盘着腿努力打坐修炼的秋羽彤,只要他不盯着,小姑娘就偷懒从储物袋里取出闲书话本,一边看一边咯咯笑,见到师尊来了,她连忙做出认真修炼的样子,一副我很努力的模样。
  唉……也不知这丫头像谁!
  言汐辞传音低斥了一声,果然看到小姑娘手忙脚乱藏起话本,重新做出修炼的模样,再次重重叹了口气。
  穿过禁制来到修炼室,看到小丫头一脸惊慌又要强装镇定的模样,言汐辞伸手:“储物袋交出来。”
  “什、什么储物袋,我、我都在修炼呀……”小丫头眼珠滴溜溜转,试图狡辩。
  “炼气期弟子不会配备储物袋,你这……”一道灵力划过,让小丫头匆忙藏匿的储物袋掉落在地上,发出好大一声砰响。
  言汐辞勾勾手,那储物袋便乖乖飞到他手里。低阶储物袋无需刻入神识,只需输入灵气便可使用,但对炼气弟子来说,仍是件价格不菲的奢侈品。
  “你二师兄给你的?”神识略微一扫,里面堆放着一堆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不算珍贵,却也费了不少灵石。除了大手大脚的玺之,不作其他人想。
  自从储物袋被师尊没收后,小丫头就瑟瑟如鹌鹑,十分习惯的双手捏住耳朵,讷讷告饶:“师尊我错了。”姿态之娴熟,动作之熟练,让言汐辞都气笑了。
  “直到筑基之前,不许离开洞府。”留下这句话后,师尊冷酷无情的将修炼室下了重重禁制,别说和外界联络了,就算偷懒打个盹儿,师尊都能立刻知晓然后给她处罚。
  自作自受的秋羽彤垂头丧气,放弃挣扎,乖乖开始打坐、练剑、打坐的连轴生活。
  “当初你小师弟便是这样修炼的,身为师姐,你也应该奋起才是。”师尊微勾着嘴角,眉目如画中仙,言语似恶鬼吟,让秋羽彤悔不当初,捶胸顿足。
  小师弟我错了,我再也不说师尊偏心你了,要是早知晓你是被师尊逼着修炼的,我就该好好对你、嘘寒问暖,而不是和二师兄一起说你坏话……呜呜呜……
  可无论她如何忏悔,木已成舟,覆水难收,她如愿地过上了被师尊偏宠的日子,睁眼就是修炼,修炼到闭眼,睁眼继续修炼……整个萝肉眼可见的憔悴。
  也因为没法再偷懒耍滑,秋羽彤的修为突飞猛进,在言汐辞用水镜时时关注着两个徒弟的同时,她终于不负单灵根天才的名头,顺利至炼气大圆满。
  在圆满那一刻,言汐辞只觉得胸口沉甸甸的石头被挪开了些许,修正了后续剧情发展让他心情愉悦,于是他斥巨资购入了冰灵朱果,作为恭贺四徒弟炼气圆满的礼物。
  服下了朱果,秋羽彤顺利筑基,光荣进阶成筑基修士,正式踏入仙门。而另外俩个徒弟玺之和郁白,因为言汐辞没有闭关的缘故,俩人也受到了师尊的重点关照,一时间修为飞速蹿升,很快便达到一个炼气九层、一个炼气八层的境界。
  与此同时,在外历练的小队在完成任务后,也统一回到了宗门,受到宗门弟子们激动热烈的迎接。
  大师兄和小师弟回来了,这对被强压着修炼的三人组——尤其是其中的玺之和秋羽彤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曾经他们对师尊总是偏疼新来的小师弟有些嘀咕不满,而现在,面对能将师尊注意力悉数转移的小师弟,仿佛看到了救星!
  于是在路星遥和姬墨泽回到天雾峰打算向师尊请安的时候,两道身影由远至近,带着无限悠长和感动,向着他们扑来。
  “师弟弟弟弟弟弟弟——你终于回来啦啦啦啦啦——”
  玺之热泪盈眶,秋羽彤泪盈于睫,两人像是看到了亲人般合身扑上,郁白一脸无奈跟在后面,最后关头一把拉住二人,不让他们失态。
  “大师兄,姬师弟,好久不见。”郁白抓着过于激动地两人,对着归来的俩人打招呼。
  “放手、呜……小师弟你终于回来了,师尊终于不用盯着我修炼了……哇……”玺之喜极而泣,一个猪突猛进就要扑上来抱住姬墨泽,被姬墨泽一个侧身闪过。
  “呜呜呜小师弟,师姐知道你不容易,师姐以后会对你好,再也不欺负你了……”太好了,小师弟回来了,她终于能从师尊眼皮底下逃出来、再也不用日日夜夜修炼了,能够将师尊注意力吸引的小师弟,简直是仙童转世!
  姬墨泽:……
  路星遥:……
  郁白没能拉着人,只能捂着脸无奈叹气,任凭二人鬼哭狼嚎。
  “大、大师兄、你也在啊……”嚎了好一会儿,俩人才注意到姬墨泽身边的路星遥,抽抽噎噎喊了声。
  路星遥:“……是啊,一直都在。”只是你们看不见罢了。
  姬墨泽抽搐着嘴角,看着哭得一脸鼻涕泪的俩人,只觉得脑门有什么在突突。在他们下山历练的日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俩人才变成这样?
  还有,别靠过来,你鼻涕蹭我身上了!
  面对哭得梨花带雨的玺胖子,姬墨泽毫无怜惜之情,只想掐诀将人隔绝在外。而面对小师姐……今世的小师姐,还真是……意外的活泼了许多。
  没等俩人哭完,师尊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冷冷地,好似结了冰:“速来见我。”
  听到师尊的传音,还在哭嚎的俩人立刻收了音,眨着眼,一副恭送的模样,眼中带着欢欣。
  “快去吧,师尊找你们。”重点对象——姬墨泽。
  “来来来,这边走这边走。”玺之让开道,对俩人做了个‘请’的姿势,谄媚极了。
  路星遥和姬墨泽:“……”
  他们不在的这一年多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
  作者有话要说:
  宝宝们端午节快乐呀~评论掉落小红包,祝节日快乐~~
  MU~~~~~~~~~~MA~~


第55章 相同梦境不同剧情
  师尊的命令, 弟子应当即刻执行,路星遥和姬墨泽穿过人堆,往师尊洞府走去。
  “弟子路星遥/姬墨泽, 求见师尊。”两人站在洞府外, 执礼作揖。很快, 洞府外的禁制开启, 等着两人进入。
  从历练小队回来后,言汐辞就一直悄咪咪开着水镜看着,而真正见到完好无缺的大徒弟时,内心仍是忍不住一阵激动。不枉他殚精竭虑, 花费大量库存将人全副武装到牙齿, 这不,没被男主妨死还气息圆融即将渡劫了。
  俩人走入洞府,远远见到白发玄衣的师尊缓步而来,宽大的衣摆随着动作荡开一阵涟漪, 而银白色的长发被衣摆带动, 好似雾胧胧的月纱,在墨色衬托下越发皎白梦幻,好似月下仙人踏月而来。
  “星遥, 过来。”
  师尊清冷冷地声音响起, 少年顿时欢欣不已,快步上前, 向师尊作揖:“弟子见过师尊!”
  “气息圆融饱满……快要结丹了,很好。”师尊的眼睛里蕴满了笑意, 伸手摸了摸路星遥的脑袋, 疼爱之情溢于言表。
  “多谢师尊夸赞, 星遥铭记于心, 定当不负师尊所望。”路星遥被师尊夸赞,小脸通红,开心的快要飞起,完全没有平日那副稳重模样。
  “这瓶金元丹,待水到渠成之时服用,可助你顺利结丹。”言汐辞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玉瓶递了过去,“这一年多的历练,成长了不少,为师甚慰。”
  路星遥伸手乖乖接过玉瓶,然后头顶又被师尊摸了摸。
  “回去歇息会儿吧,这段时间你好生修炼,为之后的宗门大比做准备。”
  路星遥闻言一震,连忙点头应声:“星遥定不辱命!”
  大徒弟喜气洋洋的回去了,剩下小徒弟姬墨泽,低垂着脑袋等待师尊开口。
  “筑基中期。”言汐辞探查了一番,心下再次感叹,不愧是男主,没了阻碍后升阶速度如火箭升天,这资质若是让其他宗门知晓了,绝对让其他宗门仙长嫉妒地眼红不可。
  “师尊。”姬墨泽乖乖巧巧地抬头,眼中星光点点,好似也在等待夸奖。一年多的时间,小孩儿长高了许多,人也壮实了不少,比刚来时那弱不禁风的模样要顺眼许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