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5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进来。”言汐辞整理了下弄皱的衣摆,等待大徒弟过来。
  “师尊。”路星遥乖巧作揖问候, 身上穿着簇新的宗门校服, 看着干净整洁,气质卓然。或许是因为快凝聚金丹的缘故,少年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让言汐辞满意度又往上蹿了蹿。
  “星遥过来。”言汐辞招招手, 将徒弟给叫过来,然后从须弥芥里掏出一块双鱼玉佩, 往徒弟脖子上挂去,“低头。”
  路星遥乖乖低头:“多谢师尊……可是师尊, 先前您不是已经给了弟子好些法器了吗?”
  “这里储存了为师的三道剑气, 还刻有护身法阵, 可在关键时刻护你一命。”言汐辞一想到姬墨泽也去, 就想心累的捂脸。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历练百分百会遭遇意外,为了大徒弟不中途夭折,他只好想了如此下策。
  “去把姬墨泽叫来。”给大徒弟带完玉佩,摸了把大徒弟的脑袋还拍了拍,言汐辞这才让人出去,改换姬墨泽过来。
  “嗯。”路星遥悄悄伸手摸着胸口挂着的玉佩,嘴角上扬,转身离去的身影怎么看怎么欢快。
  不愧是我看重的大徒儿,为师一定尽力保你,让你在男主光环下好好活着,然后继承为师衣钵,为为师做牛做马。
  “弟子墨泽……见过师尊……咳咳……”不一会儿,姬墨泽也来了,出现在言汐辞面前的,是个小脸雪白,走几步微一踉跄、还不时隐忍着捂嘴咳嗽的姬墨泽。
  言汐辞:……发生了什么事?
  “病了?”言汐辞冷冷地看着三步一咳的姬墨泽,忍不住皱了下眉。依稀记得之前好像打了他一下,但并没有使太多力,按理说应该没那么虚弱。
  “弟子……咳咳、弟子无事,师尊找弟子来……咳咳、有何吩咐?”小孩儿身形微晃,姿态却十分恭敬,始终低着头。
  言汐辞伸手,一把扯过姬墨泽的手腕,输入灵力细细查看后冷笑了声。和他想得一样,姬墨泽之所以如此虚弱,是因为被灵力所伤没有及时治疗的缘故,而伤他的人,正是言汐辞本人。
  感情是放在这,控诉责怪我呢?
  “为何不疗伤?”言汐辞放开对方的手腕,居高临下凝望着,神色冷淡。
  “弟子……弟子惹怒了师尊,本就该受罚……咳……没有师尊应允,弟子不敢妄自做主惹师尊生气。”小孩儿抿着唇,快速抬头望了一眼师尊,墨黑的眼中溢满泪水,让双眼湿漉漉的。然后他又低下了头,只留给言汐辞一个倔强的发顶,和微颤的身躯。
  “你在责怪为师?”言汐辞扯着嘴角,伸手勾起姬墨泽低垂的下颌,将有些苍白的小脸给抬了起来,在看到小孩儿湿润润滴落脸庞的泪时,手顿了顿。
  “弟子……未能完成师尊的吩咐,本就该、就该咳咳——”一声咳嗽猝不及防,带着几点红丝,星星点点洒落在言汐辞冷白色的手腕上,尤为醒目。
  扣住下巴的手僵了僵,继而又扣住小孩儿的下巴,言汐辞眯着眼,神色不善:“本座赐的药,都是摆设么?”
  用力将小孩儿的脸推开些许,言汐辞皱着眉从储物袋里拿出一块方巾擦拭方才沾染的血点:“既然你想伤着,那就伤着。”擦干血渍,将沾了血的方巾扔在了地上,随后起手燃火诀,将那方巾烧成了灰烬。
  姬墨泽低头不语,乌黑的眼瞳盯着地上那摊灰烬,嘴角掠过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再抬头,却是一副泫泪欲滴的无辜模样,泪珠不断滴落,仿佛被师尊的无情伤透了心。
  “墨泽知错……请师尊不、要生气……”声音带着些许抽泣,透漏着一股可怜兮兮的味道,好似处处控诉着师尊的严厉和绝情。
  言汐辞冷淡着脸,看着未来狂霸酷炫的男主在他面前哭得一脸委屈,头都大了。怎么小孩儿小时候这么爱哭,一骂就哭,冷言冷语也哭,一言不合就满眼泪花好似无辜白莲花?看得他手好痒……
  冷静,不能打,至少在金丹前不能打……
  言汐辞努力按捺下发硬的拳头,深呼吸:“……过来。”
  “师尊……”姬墨泽乖乖叫着,听话地走了过去,因为师尊冷厉的神色而显得有些瑟缩。
  言汐辞左手成爪如迅雷,一把扣住姬墨泽的小脸,右手虚空抓握,一颗丹丸被用力塞进被迫大张的口中,然后被‘咕咚’一声咽了下去。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粗暴。
  本就也没多重的内伤,在一颗玉露丸下去后便好了个七七八八,雪白的小脸也恢复了红嫩,只是那双墨瞳仍是水润润的,萤石微光下,泛着星星点点。
  “师尊对弟子真好。”小孩儿湿润的眸子专注地看着言汐辞,声音软软,好似在撒娇。
  言汐辞只觉得后背一阵凉意从尾骨直蹿天灵盖,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让他忍不住抖了抖。
  汝娘也,男主向他撒娇卖萌了!
  再可爱的小孩儿,只要想到未来是个毁天灭地顷刻覆灭一个宗门的大能,就再也可爱不起来了。
  见到师尊非但没有像对待大师兄那般疼爱,反倒是嫌恶地往后退了一步,小孩儿眼中亮起的光芒渐渐黯淡,昂着的脑袋又复而低了下去。
  “这个你戴着,不管做什么,都不许褪下,明白了吗?”
  一阵轻风拂过姬墨泽的脸庞,随后一根由数颗黑曜石串成的珠链落在脖颈上,下面挂着一块铜币大小的环形玉佩,隐隐可见阵法符文篆刻在上面。
  姬墨泽伸手摸了一把珠串,有些意外地发现不仅使环形玉佩,就连珠链上的每一颗黑曜石,都用金纹绘制了防御阵法,足够应对筑基期对手。
  “师尊?”
  “……出去,为师乏了。”师尊背对他站着,冷淡地声线硬是带了一丝咬牙切齿,在将他从洞府轰出的一瞬间,他看到那位师尊紧抿着唇,脸上带着一丝羞恼的薄红。
  姬墨泽被袖风给扇出洞府摔落在地上,看着洞府落下的层层禁制,他伸手轻抚着方才挂上去的那串灵宝级别的珠串,唇角勾起的笑容越来越大。
  “多谢师尊爱护,弟子先行告退。”他起身,对着洞府恭敬作揖。
  里面毫无动静,就连传音都无一声,然而姬墨泽知晓,那道神识正将自己包裹着,察觉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许久都未退去。
  所以,他叫自己来是为了给他这个?
  手指细细摩挲着珠链,上面蕴含的丰沛灵气让姬墨泽忍不住笑出声。想起方才那人被他的泪水给吓得浑身僵硬脸色发青,看那人憋得一脸憋屈却又只能隐忍地模样,让人心情意外的舒畅。比起之前放在真火里煅烧的折磨,这样更让他觉得有种诡异的满足感,忍不住就想要做更多一些。
  曾经记忆中的历练,狼狈不堪,因为自己的疏忽险些被邪修给杀人夺宝,后来为了自保只得拼命逃窜,落得一身伤才勉强逃脱。那遗府里每一样都是珍品,价值连城,可对于堪堪筑基的他来说没有丝毫价值。
  而现在……姬墨泽摩挲珠串的力道渐渐增大,这灵宝不但有数道防御法阵,还刻着隐匿阵法隐藏灵宝气息,元婴修士才能察觉到一丝不同。而这,被那人随意抛了过来,一边嫌弃厌恶着,一边却给予了他最合适的宝物。
  真是让人……说不出的意外。
  离去前,姬墨泽转头望了一眼府门紧闭的主峰,大概是为了拒绝他的窥探,浓郁灵雾渐渐密了起来,将洞府遮蔽的虚虚掩掩,唯独那一丝神识,自以为隐秘地缠绕在他周围,像是笃定他发现不了一样。
  好吧,若他真是普通幼童,即便资质逆天也无法察觉到元婴修士的神识窥探,也难怪对方肆无忌惮。
  召出飞剑,姬墨泽踩了上去,一路飞回侧峰,好似从未察觉身遭那丝缠绕的神识,一派天真模样。
  洞府里,言汐辞闭着眼,他看着小孩儿笑得一脸天真无邪、像只小奶狗似地视线看向洞府,他看到小孩儿因为他赐予的灵宝而露出羞涩喜悦的笑容,手指不断摩挲着珠链,带一脸满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