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22)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听到大师兄只是去开辟洞府后,秋羽彤这才破涕为笑,扯着师兄的袖子开始抱怨,说了许久。
  。
  没了姬墨泽,言汐辞唯一出洞府的动力便是拉扯几个徒弟天天向上。筑基至金丹是一个大槛,对于普通资质的人来说,终其一生或许都难以凝聚金丹。而剩下的三个徒弟不是天赋异禀的单灵根便是双灵根,勤奋几十年定然能成功化丹。
  资质逆天的姬墨泽,不到十年便成了金丹,不愧是被上天眷顾的男人。而他的大徒弟路星遥,也只花了十多年,其资质甚至比不上秋羽彤来得好,但悟性是一等一的高。一想到大徒弟,言汐辞又忍不住开始长吁短叹,自己辛苦养了那么久的娃,就那样离了心,虽是他乐见其成,但心底总有些淡淡的惆怅……难道他已经提前感受到空巢老人的寂寞空虚冷了吗!
  言汐辞长吁短叹着,开始了名为闭关实则休闲的生活,偶尔出关鞭策鞭策徒弟奋发向上,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洞府靠着大量书籍打发时间。原以为自己还有梦境可以消遣,可未曾料到连梦都少有,这让终日不出宗门的言汐辞快憋疯了。
  玺之几人也疯了,他们发现师尊的专注全都转到了他们身上,比起曾经,他们三人承受了这个年纪不应当承受的一切。
  大师兄离开了天雾峰,开辟了新洞府,有了朔光真人的称号,领了宗门管事职务,俨然已是宗门顶梁柱。
  小师弟一直没回来,玺之他们以为这个师弟被卷入异空间生死未卜,殊不知小师弟早已回过宗门,还遭遇了一系列的事件。知道真相的秋羽彤每到这时候都沉默下来,好几次都想脱口而出,最终都未能说出口。无他,盖因二师兄玺之根本藏不住话,一旦说出来,怕是成了全宗门众所周知的秘密。
  三人均分了侍奉的任务,但大多时候他们甚至见不到师尊。到了后来,三人先后筑基后期时,师尊吩咐他们勤加修炼,偶尔敦促外,几乎见不着面。
  师尊给了他们足够的丹丸,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法器,足够他们用到金丹还有的剩。这让玺之得瑟极了,没事便去其他师兄弟们面前炫耀,因为除了掌门亲徒外,能有这么好的待遇独此一份。
  有时候秋羽彤觉得,师尊像是变回了她记忆中那个冷淡如霜雪的师尊,在他们之间,重新竖起了那道看不见的篱墙。
  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秋羽彤回忆了曾经,好像便是在小师弟入门后,师尊一下子鲜活起来。
  那时候的师尊,笑容变多了,虽然十分严厉,却多了烟火气,多了几分人气。那时候的师尊,让她又敬又怕,却也多了几分亲近。
  可自从无意发现了师尊的秘密后,秋羽彤就有种世界崩塌的不真实感,为何师尊会将小师弟囚禁起来折磨,而小师弟又去了哪儿,是不是已经……种种可怕的猜想越发在脑海里翻腾,好在后来大师兄告诉她说小师弟没事,否则她真以为小师弟已经已身陨,而她到时该如何面对师尊。
  眼见师尊慢慢又变回了曾经的模样,师尊最疼爱的大师兄又离开了天雾峰,他们几个好似变成了没人要的小白菜,那落差,让人心酸的紧。二师兄倒是高兴,仗着师尊诸事不管整日往外跑,最近和水幕峰的师兄们经常偷跑下山,还总不带她;三师兄成了修炼狂,天天窝在洞府里闭关不出来,剩下她一人,连个说小话的伴儿都没了。
  也该二师兄倒霉,这不,许久不出现的师尊淡漠着脸,来侧峰检查几个徒弟是否有进步。三师兄在洞府闭关,而她正巧在剑居练剑,师尊看到她后,显然是相当满意。至于二师兄……呵呵,二师兄不带她又下山,自个儿跑去玩了。
  “羽彤,玺之去哪儿了?”
  师尊果然开口问了,秋羽彤没有隐瞒,老实巴交开口,因为她知道若是欺瞒,师尊会更生气:“二师兄和人下山去了。”
  “嗯。”师尊应了声,没再说什么,检查完她的进度,又纠正了她剑术上的错误后,师尊便离开了。
  望着师尊离去的身影,秋羽彤知道二师兄又要倒大霉了。果不其然,在二师兄兴冲冲回来之后,惩罚随之而来。
  年复一年的日子,就是在不断的修炼、闭关中度过。
  很快,三师兄郁白率先气机圆融,一举渡劫成功凝聚金丹。而秋羽彤本就资质不差,心无旁骛之下,更是在劫雷刺激下,很快也金丹大成。至此,三个徒弟有两个也可以出师了,剩下玺之,因为平日偷懒修炼的少,还徘徊在筑基后期慢慢磨着。
  言汐辞几个徒弟先后金丹,为此他特地准备了结丹大礼,给徒弟们送了去。五个徒弟,除了下落不明的姬墨泽外,已是三人金丹,这在玄天宗的弟子间掀起一阵风潮,他们十分积极的想要拜清凝上人为师,尤其是因为玺之平日有意无意的炫耀,让弟子们知晓清凝上人待徒弟十分宽厚,法器丹丸就好似平常之物,随手赐下。
  可惜清凝上人深居简出,就连宗门大会也甚少出现,渐渐地,便成了宗门里的传说。而那个曾经掀起宗门浪潮的绝世天才姬墨泽,也在漫长岁月中被人渐渐遗忘,不再被提起。
  百年的岁月,于修真者来说不过是白驹过隙,于普通人来说则是涵盖一生。对言汐辞来说,活了这么久的岁月,对他已是十足够本,即便是现在立即被杀死,他也能安之若素。更何况,他早已做了百年的心理准备。
  他曾经记录着岁月大事件的妖兽皮不见了,或许是他随手乱放的缘故,翻找许久,都未能找到,干脆的放弃寻找。
  言汐辞记得,姬墨泽会在遗府中利用时光大阵修炼千年,而对外界来说不过是区区百年时间。待到重新出来,大乘期的雷劫撼动天地,撕裂天幕,道道天雷蕴涵恐怖天威,低阶修士甚至来不及逃便被劫雷余威给震得五脏俱焚。
  原著里,姬墨泽渡雷劫是在玄天宗,这也导致玄天仙宗的护山大阵被雷劫劈得粉碎,不少低阶弟子因此陨落,甚至都来不及逃走。言汐辞回想着剧情,忍不住哀叹,希望这回姬墨泽当个人,至少不要在宗门里渡劫,放过他们。
  但为了以防万一,他给丰常融传了讯,让他加固阵法,而丰常融从不会质问他缘由。
  虽然不确定姬墨泽是什么时候出来,但自当他消失的那天开始,言汐辞便将日子给记录好,以此推类,随时准备。
  “若是我没算错日子的话,应该就是这几日了。”言汐辞长发如瀑散落在侧,一手支着下颌,另一手翻着话本,而上面的故事已是熟的可以背诵。可他仍爱反复翻阅,看得津津有味。
  “也不知过了百年,他的恨会不会更深些。”翻阅完最后一页,言汐辞将话本给丢在一旁,伸了个懒腰,活动一下筋骨。
  自从玺之也金丹了后,徒弟们都被他赶出去开府,偌大的天雾峰,此时只剩下他一人。也没再收徒,也未寻侍童,一人安安静静地待在天雾峰,倒也清闲。
  既然都快死了,那也得抓紧最后的日子,好好休闲一番。
  言汐辞准备好一大堆仙果制成的果脯,一碟美味无比的烤灵鱼,踩着飞剑去往后山山洞,享受最后的温泉行。
  没了灵气蕴养,这灵泉水越来越凉,只能当个温水泳池。随手取了块柔巾放在一旁,言汐辞还颇为闲暇的丢了些花瓣,让其漂浮在水面上。花瓣入了水,散发出阵阵甜香的味道,氤氲了整个山洞。
  “我可真有闲心。”言汐辞泡在泉水中,随手拿了一颗果脯塞嘴里。
  石壁上萤石散发者点点光晕,被柔纱一遮,只晕出些浅浅柔光来。温热的水波轻柔荡漾着,温柔地抚触着细白的肌肤,为它染上一层水色,泛着莹莹微光。
  “姬墨泽你快来啊,我吃鱼都吃得厌了……”言汐辞用手指捻了一块烤鱼塞入嘴中,低声喃喃,让烤鱼的翠香盈满口腔。
  “那师尊……是想吃些什么呢?”
  突兀地,身后伸来一双手环住他的腰肢,将言汐辞往后一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噙着低笑,凑在言汐辞耳边悠悠开口,而他的后背,和来人紧紧贴在一起。
  “姬墨……”言汐辞惊怒的想要回头,却被腰间双臂箍得无法动弹,而后一阵甜腻袭来,让他意识渐渐消散,陷入了黑甜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