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72)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说的也是。言汐辞认真思考了下,看着一脸怯生生的四徒弟,又看了眼其他几个徒弟。
  大徒弟太温柔,小姑娘一撒娇只不准就心软放松了,不行。
  二徒弟好吃懒做,剑法练得最差,有他没他区别不大,不行。
  三徒弟勤奋好学,修为有成,可平日被秋羽彤欺负惯了,练到后来只剩下喂招,被小姑娘单方面殴打,不行。
  至于小徒弟嘛……虽然不想承认,但姬墨泽在剑术上的天赋远胜旁人,光是能无师自通剑意,便能看出他的天资有多高。加上这回出去历练过见了血,能够冷硬……
  得了吧,一回来就哭给他看,冷硬他祖宗!
  不过……让姬墨泽和秋羽彤二人对练,增进下青梅竹马的感情也不错,毕竟俩人错开时间太久,原剧情里那萌生的淡淡情愫需要时间酝酿,若是隔了太远感情培养不起来,把姬墨泽白月光小师姐给崩没了可怎么搞?
  “姬墨泽,你去和羽彤对练几招,不许放水。”言汐辞下令。
  “是,师尊。”姬墨泽乖乖答应。
  本想偷懒的秋羽彤顿时绝望的:……
  师命难违,小姑娘垂头丧气地跟在师弟后面,前往剑居对练,看着两人渐渐远去的身影,言汐辞露出满意的笑容。
  。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宗门大比正式开始。演武场四周设置了观赏席,使用汪长老炼制的软榻,铺上软垫,呈梯形由上至下排列。半空中,还设有水镜之术,分为四面,将各个比斗台上的情形悉数摄于水镜画面上,让所有人都能清晰看到各个台上的风景。
  比斗出场顺序乃是名单随机,将所有人铭牌投入圆球中打散,随即组合出一组组名单来,显示在边上一块巨大的水幕留影上。
  按照顺序,四组同时上台,立于演武场四角同时进行。
  此次前来的一众弟子中,筑基人数五百四十三人,金丹修士三十一人,实乃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也难怪一众掌门长老们春风满面,笑意盈盈。
  言汐辞一早便寻好了位置,将平日惯用的兽皮铺垫在上面,侍童端来仙茶灵果置于一旁,他则悠闲地靠在上面,欣赏底下小弟子们的比斗。
  几个弟子在人堆里着实亮眼,尤其是姬墨泽,吸引了不少目光。毕竟在一群青少年面孔里,年仅十一岁的姬墨泽矮了所有人近一个脑袋的身长,显得尤为矮小。就连几个女修,都比他高小半个头,衬得小孩儿越发柔弱无依。
  “姬师弟!”一堆白衣弟子中的粉色少女挥着手,对姬墨泽打着招呼。赫连薇没有戴面纱,清丽的脸蛋儿惹得周围小弟子不停偷看,脸红不已。
  “师姐。”姬墨泽隔着人群淡淡点头,并未多说什么。
  等候区未设屏障,所有人的声音清晰可见,可混在一起难免有些嘈杂。言汐辞看着远处几人的互动有丝激动,尤其是在赫连薇走过去和姬墨泽打招呼后,秋羽彤也随之上前拽了下小孩儿的衣服,似乎激动得说些什么。
  不愧是男主!虽然现在年纪不大,可仍然吸引了女孩儿为他争风吃醋!
  言汐辞睁着眼,清冷的脸上闪烁着八卦的光芒。可惜不能偷听,而且周围那么多人,万一传出去说玄天仙宗的清凝长老用神识偷听小弟子说话……面子都没了好么!所以他只能像是看默剧似的,远远望着那边。
  不过剧情还真是强大,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来。原著是怎么说得来着……哦对了,因为姬墨泽历练时英雄救美让美人生出几分情愫,之后的大会上再次相见,理所当然多了几分亲近和羞怯。而秋羽彤作为青梅竹马,对骤然出现的‘情敌’自然是不假辞色,于是便有了俩人争锋相对的场景。而周围弟子中不乏二人的爱慕者,见此情形,越发抵触厌恶姬墨泽,誓要在比斗台上给他好看。
  果不其然,在赫连薇和秋羽彤围过去后,两派弟子呈合围之势,渐渐靠拢,将本就不高的姬墨泽湮没在人堆中。
  敌视、厌恶、轻蔑、嘲笑,这是年纪尚幼的姬墨泽感受到的层层恶意,让本就沉默寡言的少年越发将自己缩在厚重的躯壳内,来抵御外界带给他的伤害。而身为最亲近的师尊,则是将他送上绝路的最后一把刀,就这样深深地、猝不及防的将少年的心理防线击溃,让他自此对一切失望最后绝望,最终变得无情冷硬。
  被这么多恶意包围,小孩儿会不会被吓得哭出来呢?想到每每受了责罚就开始落泪的姬墨泽,言汐辞嘴角下垮,险险没翻个白眼破坏形象。不过……若是真哭了,那丢眼丢大了,到时候又可以责骂一顿,借机惩罚一番。
  言汐辞这厢算盘打得嘣嘣响,甚至还列了不同情况不同计划,策划的十分可乐。整个人慵懒地躺靠在软榻上,任由长发扑散开来,形成一道银白色的幕帘,然后一手随意的支着靠在一侧扶手上,另一手不断往嘴里丢一颗香蜜酿过的玄灵果,若不是条件不允许,早就整个人横躺了下来。
  虽然言汐辞坐的后面,可那些仙门掌门一个个莫不正襟危坐,尽显宗长威严,就算是长老门人,一个个也端正笔挺,或是盘腿做出打坐的姿势,哪像言汐辞整个人横在榻上好似随时要睡着。
  “贵宗正是越来越闲适了呢。”赫连掌门作为云霄宗之首,和丰常融并位坐在观赏台中心的位置,四周则是其他宗门掌门各自挑选着满意的位置,十分随意。而他自持甚高,自是十分的端正威严,加上一身豪华装束,衣袍上龙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折射着光,一眼望去,是那人群里最闪亮的他,亮的刺眼。
  赫连掌门侧身看了眼后方不远处那几乎瘫下来的身影,意有所指:“就算是如此正式的场合,也没个正形呢。”
  丰常融仍是端着笑呵呵的脸,但他的视线避开了身旁刺眼的光源,将注意力放在演武场上那些青春活泼的弟子们:“呵呵,赫连掌门说的是,如今天下太平,我们与妖界签订了互不侵犯的条约,又联手封印了魔界,自然是闲适不少……不过今次比斗,大家是为友好切磋,理应轻松愉快些,赫连掌门,你也放松放松。”
  说完,丰常融像是舒展筋骨般松了松,然后拍了拍身后的软垫,舒适的躺了上去。
  赫连修:……
  “丰掌门说的是,赫连兄不必如此紧张,且等这些孩子们自由发挥。”隔了一个身位的青阳仙宗掌门荣茗虚笑着插话,让本向借题发挥的赫连修一口气被憋了回去。
  丰常融说得没错,当年三界之战后,修真界恢复了和平,偶尔会有漏网之鱼出来祸乱,却也掀不起多少水花如,今的修真界可谓是繁荣昌盛,其乐融融。
  “想当年,我们这些修为低下的弟子日日提心吊胆,随时都要提防异界突袭,能活下来都是幸运。那魔界手段诡谲莫测,就连护山大阵都抵挡不了……”赫连修原本矜傲的声音低了下去,脸上露出几分惆怅,“若不是各位前辈大能拼尽全力舍了性命……”
  “嗯。”荣茗虚应了声,也被赫连修的话勾起了回忆,陷入了伤感中。
  “哎呀呀,赫连掌门,荣掌门,喜庆之日说些这做什么,如今修真界人才辈出,我们应该高兴才是。”丰常融笑呵呵岔开话题,“快看,比斗就快开始了。”
  被这么一打岔,伤感的情绪早已跑光,几人整理了下表情,重新摆出一副高冷的状态,开始看比赛。
  比斗台下,言汐辞料想的场景和实际完全不同。
  他看到的是赫连薇去和姬墨泽搭话,秋羽彤跑上去扯着姬墨泽,一番对话后,两个少女之间剑拔弩张。
  事实是,秋羽彤见到赫连薇,‘哒哒哒’跑过去,发出了爱美的惊呼:“哇!师姐这身裙子好漂亮,姬师弟你快介绍我们认识。”
  赫连薇羞涩一笑,两个女孩儿因为同样爱美之心很快聊到了一起,气氛火热非常。之后其他女修加入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热火朝天,感情迅速升温。
  因为这里的热闹,吸引来了其他弟子,有见过姬墨泽的云霄宗弟子告诉同门,眼前这少年比赫连师姐天资更高,十岁筑基,十一岁领悟剑意,乃是此次大比劲敌。那些本不认识姬墨泽的云霄宗弟子在同门赞叹的语气下开始对姬墨泽发出挑衅,并扬言要给这小子好看,成功引来了玄天宗一干弟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