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99)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门外声音没了,俩人对看一眼,皆不敢放松。那小二虽没了声息,却仍旧站在门口,这让言汐辞神经紧绷,生怕随时被破门而入。
  丰常融走过来,拍了拍师弟的肩,示意他往后靠。
  凝神细听了好一会儿,才听到离去的步伐,二人松了口气,继续听着外面的动静。
  不出所料,那小二敲完他们的房门未果,便去敲其他人屋。由于事先做了提醒,一行人皆是待在屋内,没有让那小二进去。
  僵持了一会儿,终于听到小二下楼的声音,几人刚松一口气,却又听到外面小二的声音再次响起:“客官,我已在大堂备好酒菜,还请赏脸光临。”
  丰常融瞪秃了眼珠子:“他、他不是刚下去吗?怎么又从后面上来了,我没听见脚步声啊!”
  言汐辞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白着脸拼命摇头:“别管他,我们不开门,坚决不出去!”
  和先前一样,小二耐心敲遍了每一扇门,问了同样的话,但没人理他。
  沉默了会儿,一声嘎吱的声音,不知谁的房门打开了。
  “客官,这边请。”那小二含笑的声音回荡在长廊上,显得有些阴森。
  “怎么回事?谁出去了?”丰常融大惊失色,扑到门板前就要打开门走出去,被言汐辞一把扣住双手,将他整个人压在门板上,“师弟,放开我、放开——”
  “嘘——别动,你仔细听。”言汐辞强行压住人,让他无法第一时间冲出去,“外面至始至终只有‘一个人’的声音,被打开门的,是你的房间。”
  “对哦,我刚才找你的时候便把禁制给关了,难怪他能进去。”丰常融恍然大悟,顿时放下心,但随即他想到了什么,结巴起来,“可、可是汪师叔他们不知道啊,他们会不会以为……”
  言汐辞:……
  靠!
  如丰常融所说,计川被外面的动静给骗到,推门走了出来,对那小二一顿斥责。
  两人只听到他的怒斥声,似乎对那店小二十分不满,但很快,外面没了声息,重归平静。
  敲门声重新响起,循环往复。
  屋内的两人惊疑不定,扒着门板细听,却发现什么动静都没了。
  “我出去看看。”丰常融率先按捺不住,“我们身为玄天仙宗弟子,怎可被这些事吓破胆,若真有问题,我就用我手中这柄剑,将它斩杀!”
  丰常融抽出剑,雄赳赳气昂昂,推开门就要往外冲,然后和门口直挺挺站着、一脸诡笑的店小二来了个脸贴脸。
  “嗷嗷啊妈呀!!”丰常融吓到鸡叫,差些甩飞手中的长剑,幸好他稳住,立刻往后退了步,戒备地看着对方。
  “客官,你终于开门了啊……”店小二举着手中的炭盆,跨过门槛,走了进来。
  门外长廊上,没有计真人的身影,大概是回了房。
  “哦……谢谢……”丰常融僵笑着接过盆,却丝毫不知有丝丝灰色的雾气,正慢慢缠绕上他。
  “多谢了!”言汐辞眼疾手快一把将人往后拉,恰巧避过灰雾缠绕,他毫不犹豫地下逐客令:“你可以出去了,我们要歇息了。”
  “那客官……好好休息。”店小二扯出一抹笑容,随即转身跨了出去,言汐辞迅速关上门,落下重重禁制,然后起手一道雷诀就往那团漫进来的灰雾劈过去!
  ‘轰——’
  精纯雷火撞上阴雾,瞬间燃烧起来,丰常融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那店小二应该是活人。”言汐辞浑身泛起的鸡皮疙瘩还没消下去,他忍不住伸手搓了把发冷的躯干,试图驱散那股深入骨髓的阴寒,“但他神识已被操控,等同于傀儡。”
  只要不是厉鬼阿飘,言汐辞的勇气又回来了,虽然那小二着实诡异,可的的确确还活着。
  “被操控?那团雾?”饶是丰常融迟钝,也察觉了不对,那团雾气好似有自己的意识,差点就缠到了他腿上。一想到因为自己的大意差点被那灰雾缠上,丰常融顿时吓了一身冷汗。
  几次的历练让他很快反应过来,若不是师弟在身旁,恐怕他不知不觉中了招都不自知。转念一想,方才计真人岂不是中招了?
  “师弟,我们快去找计师叔,他刚才……”
  没等他话说完,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而这次,是汪真人他们。
  丰常融和言汐辞对看了眼,连忙推门而出,刚要伸脚走出去,却发现长廊尽头涌来无数丝丝缕缕的雾气,好似一条条活蛇缠绕而上,而周身被灵气包裹的汪真人成了首当其冲的目标。
  “师叔小心!”丰常融喊出声,汪真人连忙掏出法器抵挡,却惊异的发现那灰雾竟然无惧灵光,反而顺着灵力盘蛇而上,试图吞噬、同化。
  言汐辞掐出雷诀,细碎雷电打碎了雾丝,暂时驱散开来。
  “怎么回事,这些雾气有古怪。”汪真人见雷火有用,连忙改用术法应对,这才驱退了浓雾。
  “我们快去找计师叔。”丰常融连声喊道,一路跑向计川所在的房间,推不开。
  “你让开。”汪真人掐诀解禁,很快便将禁制解开,走进去发现计川倒在榻上紧闭着眼,人事不知。
  “师弟,师弟!”汪真人努力想要拍醒对方,却不得法,“糟糕,这可如何是好……”
  言汐辞眉头紧皱,努力回想原著里的剧情。这些灰雾说穿了便是魔气,而那些幽鬼最喜好修士身上纯净的灵力,故而一旦有修士进入,它们会像跗骨之蛆一般缠上来,慢慢腐蚀着灵力,然后钻入修士体内,侵蚀修士神识心智。
  而一旦被完全侵占,那便成了行尸走肉,再无神智可言。
  可计川这里有些奇怪,他身上并未察觉到有魔气的存在,但人却陷入了昏迷,无法唤醒他的神智,就好似失了魂般……
  几人正围在计川身边商量计策呢,就看到计川闭着眼直挺挺坐起身来,整个人僵如石板,缓慢翻身下床。
  “计师弟?”汪真人吓了一跳,他想要拉住计川,可对方的手冷得像快冰,闭着眼睛,直挺挺往外走去,三人根本拦不住他。
  “快!把门关上,开禁制,不能让他离开!”汪真人满头大汗,手上法诀连掐,什么定身诀束缚咒连番上,好容易才将计川控制在原地。
  言汐辞和丰常融对看一眼,一个关门,一个布阵,合作无间。
  房间内,计川被数道束缚捆在原地动弹不得,他直挺挺站在原地,好似一个无生命体征的雕像。
  三人松了口气,打算将人搬回榻上慢慢研究,看有无解决的办法。
  忙完这些,丰常融突然抬头说了句:“任师叔怎么没动静?”
  汪真人这才反应过来,闹了如此阵仗的动静,可隔壁的任师弟却没有一丝一毫动静,这很不正常!
  三人连忙跑出去,冲到隔壁屋子推开门——
  屋内,空无一人。
  *
  作者有话要说:
  明日出门不更新……
  话说这周若是无榜让我缓缓……我好累啊。
  PS:郑州的宝宝们要注意安全,加油啊!


第79章 深夜激战阴沟翻船
  “这怎么可能!”汪真人失声喊了出来, “方才我出来的时候,任师弟明明跟在……”
  明明……刚才跟在他身后……
  那个身影,真的是任师弟吗?此时的汪真人只觉得毛骨悚然。
  言汐辞他们也不好过, 先前开门出来的时候明明看到两个人, 可一眨眼剑修便消失不见, 只剩下汪师叔一人站在他们身旁。
  五人小队, 只是短短一瞬,一个昏迷一个失踪,生死不知。
  汪真人面色凝重:“我们先回计师弟那儿,若是他一人, 难保出了什么事。”
  丰常融点头, 三人迅速回到计川那间屋子,在看到人安稳地躺在榻上时,不禁松了口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