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原来所谓的师尊,从一开始就是冲着他的资质,将他视为炉鼎,吸取功力罢了。披着道貌岸然的外皮,干得却是那些魔修阴险卑鄙之事。
  后来他灭了玄天宗,抓了所谓的师尊的神魂,以其人之道还以其身,日日夜夜用月阴真火灼烧,让他同样受尽折磨却无法死亡。
  后来,他腻味了。
  撤去了固灵阵,让其彻彻底底,魂飞魄散。
  可不知为何,再次睁眼时,他却回到了八岁那年,他被忠仆送去玄天宗求仙的时候。
  初时以为自己中了阴谋落入幻境,全力思索破解之法,看着往日一切历历在目,他几乎要以为自己真的回到了当初。他的修为已臻大乘之境,除了某几个不世出的老怪外,无人能与其匹敌。直到后来才震惊的发现,自己真的回到当年,昔日仇敌在面前言笑晏晏,造成他前半生悲剧的人再一次成了他师尊,这让姬墨泽心情差到极点,几乎按捺不住暴虐的冲动,想要毁灭一切。
  体内空虚的力量让他冷静了下来,他必须率先强大起来,这样才能再次将这一切覆灭。
  只不过,这一回……他不会再让小师姐为他而死。
  首先要做的,是忍辱负重,在取得信任后,他才能去后山找回自己的洞府。
  为了达成目的,他什么都可以忍下来,将帐一笔笔记着,到时候,慢慢还。
  姬墨泽收敛了眼中的暗光,让自己看着单纯无害,如同真正的八岁幼童。多年的经验,让他学会掩饰一切,以最无害的一面示人。


第7章 我虐男主的第一天
  未辟谷的弟子所用的饭食虽然不是什么精纯灵米、高阶兽肉,却是凡间最常见的菜色。又由于长期灵气熏陶下,即便是粗陋简食,也带了些许微薄灵气,正适合等阶修为低下的弟子们。
  路星遥虽然已经筑基,但他仍然习惯用些饭食,更别提那些师弟师妹了。因为师尊的特别嘱咐,加上看到新来的小师弟严重营养不良的模样,路星遥将人带去饭堂,咬咬牙,用自己的月俸买了不少饭食。
  有了营养摄入,小师弟的状态明显好转了起来。皮肤变得有光泽,枯黄毛躁的头发也恢复了乌黑,瘦得脱形的脸也渐渐丰盈了些许,看着唇红齿白,好似年画上的金童。
  “路师兄,我们都要服侍师尊吗?”姬墨泽的眼睛黑沉沉的,语气却十分天真无邪,这一周轮到他去服侍那位道貌岸然的师尊,而他的记忆里却并不是这样。当初成为清凝上人的弟子后,对方只是轻描淡写的来了句:“今后所有杂役之事,就交给他了”,之后他非但没有普通弟子的待遇,甚至连杂役都不如。
  “对,我们师兄弟妹几个每周都会轮着,上周是你秋师姐”路星遥不掩对师尊的濡慕,“……师尊不难伺候,你只需每日清晨前往后山灵泉处挑水,师尊每日醒来都要洗脸漱口,临睡前需沐浴,所以你必须挑够水。”
  “师尊喜净,一般衣袍两三天换一次,只需拿去用灵泉水清洗干净后,晾于衣架上,等干了之后熨上松香再送回即可。”
  姬墨泽眯了眯眼,顿了好一会儿才疑惑不解道:“修仙者不是可以驱尘祛秽之术吗?我听家中长辈说,修仙者都是无垢之体……”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师尊,”路星遥挠了挠头,努力回忆,“当时师尊告诉我,法术固然可以驱尘祛秽,可是空气中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君’,会附着在衣物上,必须通过日光暴晒才能杀死……我也不懂师尊说的‘细君’是什么。”
  姬墨泽:……细君是何物?他怎么从未听过。
  “师尊闭关时,我们不能打扰,但每日仍需更换洁净泉水,静候师尊出关。”
  有些奇怪,那人何时变得如此龟毛计较?怕不是看不得弟子悠闲,故意寻些琐事让人无法专心修行罢了。前生一叶障目,以为是师尊对弟子的考验和磨练,现在想来,不过是他磋磨人的手段而已。
  。
  言汐辞慵懒地侧躺在美人榻上,若不是为了形象,保不准早已翘起二郎腿抖两下来昭示自己此刻美妙的心情。
  自从男主入了宗门、拜入他门下后,那颗彷徨无依的心就此有了归属,生活有了盼头,人生再次焕发光彩。每每看到那颗发育不良的豆芽菜,他都想揠苗助长,恨不得男主一夜之间长大成人,这样他离回家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师尊,您起身了吗?”大徒弟的传音纸鹤穿过禁制飞了进来,言汐辞伸手,纸鹤轻轻落在他的掌心。
  咦?这周不是该豆芽菜男主了吗?怎么来的是乖乖大徒儿?
  言汐辞起身,解开禁制走了出去,看到大徒弟含笑的脸,和一旁缩着脖子低着脑袋的豆芽菜姬墨泽。
  “星遥,不在洞府好好修炼跑来这做什么?”
  “师尊,姬师弟初来乍到,又尚未引气入体,所以弟子带着小师弟先熟悉一番。”路星遥解释到,随即将姬墨泽拉到身前,而男主手上正捧着玉盆,盛满了泉水。
  啊,不愧是我大徒弟,真是体贴入微。
  看着少年眼中的晶亮,言汐辞忍着倾泻的笑意,淡淡应了声:“回去修炼吧。”
  “弟子告退。”路星遥恭敬执礼,随后退了出去。
  随着路星遥离开,空气一下冷了下来。白发仙人负手而立,神情冷淡:“愣着做什么?”
  姬墨泽的头更低了,几乎是诚惶诚恐:“师尊恕罪,弟子……弟子……”
  “你是结巴?”言汐辞拧眉,淡淡的不悦顿时包裹住姬墨泽,无形的压迫感让他额头渗汗。
  饶是姬墨泽神魂再强大,目前的他的身体不过是□□凡胎,面对修为强大的元婴修士,根本经不起他一根手指碾压。
  “徒儿……不是……”姬墨泽暗自咬牙,却只能先忍下来,现在和言汐辞反目并不是明智之举,这样会破坏他的计划。
  见豆芽菜浑身汗湿,瘦弱的身体不住颤抖,言汐辞这才满意的收摄威压,放过对方。
  太弱了,简直太弱了!这简直和后来毁天灭地的男主差别太大了!简直和弱柳扶风的林妹妹一样,风一吹就倒,这还能不能好了!!!
  尚未引气入体,又是长期缺乏营养的缘故,短期内根本无法强健起来。想到这,言汐辞从须弥芥里拿出一个玉瓶,倒出一颗通体乌黑的丹丸,然后一把扣住姬墨泽的下巴,强硬掰开他的嘴!
  姬墨泽:!!!
  第一反应是自己暴露了什么对方要给自己下毒,姬墨泽大惊失色,立刻就要掐诀躲避开来。可空荡荡的丹田告诉他,他现在不过是个毫无灵力的凡人,别说掐诀了,就连躲避都无法。
  “多事。”言汐辞轻点一下,姬墨泽就动弹不得,只剩下眼神惊怒的看着对方,恨不得将其千刀万剐。等到丹丸化作药液被吞下,言汐辞这才将禁制解开。
  一股难言的腥臭苦涩的味道顺着口腔流进喉咙,让姬墨泽几欲作呕,头昏眼花。他怒急攻心,捂着喉咙用沙哑的声音质问:“你……给我……吃了什么……”
  言汐辞勾勒着唇角,明明是清冷姝丽的长相,却透着丝丝邪恶。前世那恶鬼般的形象仿佛此刻重叠在一起,让姬墨泽双目发红,恨之欲狂。
  ‘咕噜——’
  一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姬墨泽的肚子里发出,让他顿时僵硬了身躯。他的面色青白交错、紫黑辉映,几乎是以逃命般的速度,消失在言汐辞面前。
  言汐辞看着已然不见的男主的背影,笑容渐渐扩大,然后再也抑制不住,哈哈笑倒在暖榻上。
  不愧是我,如斯机智,若是简简单单让你引气入体我岂不是崩了人设?在洗髓丹中加入比黄连苦十倍的药材,再配上一味蛇腥草和苦昙,哇塞简直太棒了,尽情享受吧男主!
  而另一头,姬墨泽脸色铁青,忍着腹痛找寻五谷轮回之所。几千年没体会过这种滋味,腹中好似雷声轰鸣,似乎有什么就快不受控制即将奔腾而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