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31)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姬墨泽抬头,正好看到那人逆着光,居高临下,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像是计谋得逞一般,笑得肆意。
  他的眉头一跳,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身体就在药液浸润下缓慢发生着变化。他能感受到温润药液不断滋养着经脉骨髓,让原本有些干涸的身体渐渐充盈滋润,然而因为药量过大,浑身酸软麻痒的不行,腿一软就跪倒在地上,浑身都是被药液刺激的难以名状的酸胀。
  身体的进一步改善,带来的是对灵气的更多渴望。言汐辞洞府内的灵气,形成一小个灵气漩涡,统统涌向姬墨泽。
  言汐辞目瞪口呆,他就喂个药而已,怎么男主一副我要进阶的模样?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开挂吗……
  进阶的时候需要全意入定,不能被打扰,姬墨泽对言汐辞防备,挣扎着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回到自己的洞府,可只要一动就浑身刺痒酸麻,让他只能萎顿在地,憋屈极了。
  弄巧成拙的言汐辞无语的看着小孩儿像只蚕宝宝一样在地上挣扎蠕动,想要爬起,却在下一刻又摔倒在地上。他红着眼睛看向自己,却紧咬着嘴唇,不敢发出求救的声音。
  被那双泪蒙蒙的眼睛无助的看着,言汐辞只觉得良心受到谴责,心情复杂极了。
  他走到姬墨泽面前,低头打量着小男主可怜无助的模样,然后蹲下|身,伸出双手,夹在姬墨泽的咯吱窝下,一用力,将人抬了起来。
  姬墨泽:“……”
  他的两腿腾空,整个人像是风干的面条被人拎在手里。这让他既恼怒又杀意狂涌,偏偏身体使不出更多力气,只得任人摆布。
  言汐辞将人一路拎到闭关打坐的地方放下,还给人摆了个五心向天的标准打坐姿势,激活了聚灵阵。
  单是动一下就麻痒难忍的姬墨泽被像个娃娃一样来回摆弄,酸痒酥麻刺痛交织的感觉让他五官扭曲狰狞。他恶狠狠地瞪着罪魁祸首,可因泪水狂涌而弱了气势,反倒像是因为难受而向师尊哭泣撒娇的小孩儿。
  等我恢复修为,我一定要杀了你!!姬墨泽内心咬牙切齿,差点被愤怒湮没了理智。
  “静心。”言汐辞发现小孩儿身上的灵气紊乱,连忙打了一道灵气过去安抚,将灵气梳理平顺,这才不悦的放手。
  姬墨泽也知进阶之时需全神贯注,可言汐辞在身边,让他总有种对方会背后下黑手的感觉,这让他如芒在背,心绪烦乱。直到一道冰凉的真气打入体内,引导着他体内真气流向顺着周身经脉不断回转,让灵力运转的更为通畅。
  那双手贴在自己的头顶,只需一道灵气强横灌入,以他现在的修为根本无法抵御,瞬间便会被绞碎内府五脏爆裂而死。可言汐辞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帮他梳理乱窜的灵气,为他护持。
  这个人……究竟想要做什么……
  压下纷乱的心绪,姬墨泽凝神静气,专心应对滚滚而来的灵气漩涡。
  主峰下的灵脉本就灵气浓郁,加上洞府篆刻了聚灵阵,此时启阵的情况下将周遭天地灵气尽数纳于此,形成灵雾漩涡。而阵眼中心的姬墨泽如同鲸吞蚕食,尽数将这些灵气吸纳入体却仍是不够,竟是比之前郁白更甚之。
  言汐辞面无表情的站在一边,尽职尽责充当散财仙子。一手持灵石袋,另一手不断丢灵石入阵,看着上品灵石在阵中消散成齑粉,内心喜悦和肉痛交织。
  喜的是姬墨泽进阶飞快,他离回家路又更近了一步。痛的是灵石飞快消耗的情形和上回郁白一模一样,甚至更多,而他的灵石袋已然所剩无几。
  身为元婴长老,每月月俸百枚上品灵石,以言汐辞平日甚少出门的情况,按理说应是积攒了不少。然而最近在冰灵朱果上花费大量灵石,加上不久前被那明玑上人讹去了一万灵石,此时的言汐辞袋中羞涩极了。
  面对像个无底洞一般的姬墨泽,言汐辞的眼神仿佛在看吞金兽,这还没筑基呢!
  或许是固体丸改善了体质,让本就天赋极高的姬墨泽进阶越发顺畅,待到其彻底将身体蜕变成纯阳之体,那修为将会是一日千里,直冲云霄。
  不过还好,等姬墨泽拥有了那座古修士遗府后,他就不会再缺灵石了,以后自己给自己洞府摆阵。想到这里,言汐辞摸摸自己岌岌可危的灵石袋,有了几分安慰。
  终于在灵石耗尽前,那股灵雾漩涡停了下来。入定的姬墨泽气息平稳,周身灵光盈盈,散发淡淡灵光,仿佛灵力凝成的薄茧覆于周身。
  当他出定睁开眼睛,就抓取到言汐辞尚未来得及收回的嫌弃目光。
  “师尊……”他收起表情,以无辜的姿态示弱:“墨泽、弟子失态,求师尊、求师尊不要责骂弟子……”
  还在为见底的灵石袋而忧伤的言汐辞听到声音回过神,就看到眼眶红红,姿态谦卑柔弱的小男主声音讷讷的求饶,像是随时要流泪,好似一朵迎风招展的柔弱白莲花。
  言汐辞:……
  我是这么不讲理的恶毒师尊吗?啊??我每次苛责打骂都是师出有名,比如之前,以目无尊长为由,威压压之;又或者,不能及时完成师尊的任务,理所当然责罚。
  但是现在是成功进阶,我该骂什么?骂你吞金兽吗??骂你进阶太快让我无所适从吗?我还巴不得你今天筑基明日结丹呢,如果骂得男主以后不敢加速进阶我去哪儿哭去!
  被姬墨泽的示弱求饶堵得心梗,言汐辞咽下满肚子的吐槽,艰难扯了一个浅笑:“你做得很好……过来让为师看下你的修为如何。”
  姬墨泽低着头,看似羞涩不安的伸手,抬眼,满眼都是濡慕和敬畏:“师尊……”
  言汐辞伸手打入灵气探查,差一些瞳孔地震,这开挂速度,该说不愧是主角吗?
  炼气九层,他离回家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
  作者有话要说:


第27章 苦等十年终可吃肉
  姬墨泽低垂着脑袋, 右手被师尊握着,小脑袋不时往上抬,忐忑不安的等着师尊开口。
  看到言汐辞脸上涌现的震惊、狂喜、欣慰、纠结和复杂等各种情绪交织, 让一向表情极少的脸有些微微扭曲, 而面对修为瞬间达到九阶的自己, 又隐隐有种嫉妒和不满的情绪参杂, 让姬墨泽内心冷笑了声。
  说不定和上一世同样,就在等着自己到达金丹修为,然后用锁灵环穿透他的琵琶骨,不管是否会让他灵根受损、只为吸取他的修为助自己进阶。
  言汐辞看着低着脑袋的小男主, 忍不住感叹男主光环闪耀, 以这个速度,说不定下个月就能筑基了。这升阶速度,真让人羡慕嫉妒。
  不过,等到明年宗门, 尚且年幼的筑基天才将会被全宗门热议, 然后在比赛中被普通弟子打败,到时候……言汐辞露出幸灾乐祸的笑,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演出那一出唾弃厌恶的戏码了!
  “你做得很好, 为师甚感欣慰。”言汐辞伸手, 给予孩童鼓励,同时为了赞许, 又递过去一瓶回元丹过去,“你进阶太快, 根基不稳, 回自己洞府之后潜心打坐调息, 稳固境界。”
  “多谢师尊赏赐, 弟子一定不忘师尊嘱托,潜心修行,不让师尊失望。”姬墨泽伸手接过,看向言汐辞的眼神,满满的濡慕和憧憬。
  言汐辞越发满意,此时有多濡慕自己,以后就会有多失望憎恶,只要自己够可恨,再多的感情也能被消磨殆尽。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该如何让姬墨泽误打误撞激活阵法掉入那修士遗府呢?
  原作中,是因为小小孩童被苛待,伤心绝望的跑去后山那边哭泣,这才误打误撞。可现在……如此优秀的徒弟……无从骂起。
  虽然暂时没有责骂的理由,但还是得想法打发小孩儿常去灵泉附近转悠转悠。根据主角必吸引金手指定律,就算换种环境条件,他仍能以十分清奇的姿势撞上各种金手指,无需担心。
  “为师有些乏了,你去后山打些灵泉回来,烧些热水。”夸奖完,言汐辞敛去了笑意,重新恢复平日里那副冷淡疏离的模样。
  “墨泽遵命。”姬墨泽恭恭敬敬的作揖,随后退了出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