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35)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他看到师尊经历无数生死危机,眼中的光芒却始终明亮,他看到师尊眼中渐生的钦慕,是对于强者的崇拜和敬仰。
  师尊的目光始终萦绕着他,却又不是他,这个名为姬墨泽的男人,就好似在逗弄宠物般,将少年耍得团团转。没有人察觉到他的身份,更不会有人知晓,这个男人是魔界尊主。
  姬墨泽眼睁睁看着言汐辞一步步的陷落,一步步的诱惑,毫无保留的付出,一步步长成掠食者想要的模样,浑然未觉即将面临什么。
  在玄天宗一行人的热情邀请下,‘姬墨泽’被邀请参加了修仙大宗的盛会,共襄盛举。
  或许是时机成熟了,又或许是他腻味了,这个以纯善面目出现在所有人面前的强大修士剥去了伪装,抬手倾覆间,撕开虚空,从里破开防护大阵,招来无数魔修恶兽,对修真者进行屠杀。
  杀声震天,横尸遍野,修真界死伤惨重,无数中小门派灭门,大宗门苟延残喘。
  在知晓自己一直钦慕的强者是魔修、在同门经历了残杀、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一手造成后,姬墨泽眼睁睁看着师尊眼中的光一点一点黯淡,最终化作一滩死水,沉堕。
  掌门逸清子以魂飞魄散的代价重伤‘姬墨泽’,师兄丰常融同样重伤,数十宗门以惨痛代价,联手封印两界通道,这才得一丝喘息。
  姬墨泽被迫待在这具身体内,如同走马灯一般经历了所有,眼睁睁看着师尊渐渐沉沦,最终失却所有希望。而‘姬墨泽’,只是恶劣地扯着嘴角,将少年最后一丝侥幸和期望彻底打破,让他落入堕落的深渊。
  “为什么这么做?”
  当伤重的‘姬墨泽’遁入虚空时,双眼血红的少年犹如嗜血的修罗恶鬼,追着一同入了虚空,只为得到一个答案。而只是堪堪金丹修为的少年如何能在虚空风暴中生存,姬墨泽眼睁睁看着少年师尊被风刃切割成血淋淋的血人,如同遭受凌迟一般。
  “因为有趣。”‘姬墨泽’像是满意地笑了,面对仇恨如海深的少年,全然不在意,“现在尽兴了。”
  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
  “放开他!”
  当‘姬墨泽’一把扼住少年的脖颈打算拧断时,体内的姬墨泽爆发出狂暴能量,瀚海般的神识骤然反噬,冲破桎梏,控制住身体。
  然而一切都太迟了,少年的眼中是全然的仇与恨,衬着血淋淋的眼,溢满了浓烈的憎。
  ‘哧——’
  姬墨泽低头,看向长剑刺穿了心脏,切割了肺腑,用力翻搅。他抬头,看向满眼恨意的师尊,突然明白为何当初的自己,会被如此折磨对待。
  “师尊……等我。”姬墨泽感受到神识被迅速抽离身体,卷入后方虚空中。巨大的洪流席卷,意欲将他神魂吞噬,姬墨泽爆发出全部力量与无数洪流对抗,他要真正回到那个最初,改变曾经!
  *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最初始的时间线,我尽量简写了,不要揍我(捂住脑袋)


第105章 重回过去期待重逢
  当姬墨泽再次睁眼、看到幽冥大殿内殿的穹顶时, 他忍不住僵直了身体,直到确认身体的主控权是他后,才渐渐放松了下来。这一次的感觉和之前不同, 就好似神魂与身体契合了般, 行动自如。
  从大榻上翻身而下, 姬墨泽迫不及待凝出雾镜打量自己, 确认是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后,忍不住伸手摸了上去。体内魔气翻涌,没有一丝灵气存在,但这一回, 神识并未被禁锢, 更是因契合而如鱼得水,自在极了。
  同样的大殿,寂静无声,而他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身处何时, 而师尊……师尊如何了。一想到师尊带着滔天恨意和绝然的眼神和满身是血的模样, 姬墨泽只觉得胸口如阵阵利刃翻搅,疼得噬心剜骨。
  而后来,神魂被他灼烧了千年, 日夜折磨, 到后来,几近疯狂, 最终魂飞魄散。
  姬墨泽从来都是对自己所作的事无所愧疚的,可现在, 铺天盖地的懊恼和悔意将他包围, 看着镜中这张始作俑者的脸, 却是他自己。
  如果说之前以为附身于这具身体不过是什么巧合, 现在的姬墨泽透过神魂的联系能够确认的是,自己与这‘姬墨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身魂契合,神识内多了些许记忆,熟稔的好似曾经经历过一般。
  当那些妖娆侍女再次鱼贯而入时,姬墨泽脸一黑,沉声让她们离开,惹得几名侍女泫然欲泣,以为自己做了什么惹恼尊上的举动。姬墨泽被哭得心烦意乱,斥退了一众侍女后,大步往记忆中放置着凤凰珠的荒殿方向走去。
  不同他所见到的荒芜废弃,这处大殿竟是被防护的更加严密,无数古法禁制将其遮蔽的严丝合缝,一旦有入侵者便毫不留情将其灭杀成灰,不留半分痕迹。饶是姬墨泽活了数千年,有不少阵法仍比他所知的更为精妙,其中暗藏的杀机连他都感到心惊。
  一步踏入,斗转星移,入了阵中,方知阵法有多诡谲,而姬墨泽本身天赋异禀,数千年钻研阵法之道的他很快发现阵法破绽,很快破了阵法,走入本该是荒殿的地方。
  里面堆叠了无数珍稀宝物,每一样都能引得修士疯狂抢夺,现在却好似杂物般被随意堆叠在地上凌乱不堪,被嫌妨碍走路的姬墨泽一脚踢到一旁。他的目标是被镇放在最中心的凤凰珠。
  解开层层禁制,开启最阵心的防护,姬墨泽终于见到了被封印在最中心的凤凰珠,与他记忆中的无二致。
  果然还在……
  取下凤凰珠,在接触的一瞬,珠子亮了些许,似是见到主人后的亲昵,神识中传来微弱波动,竟是已然生了器灵。而大阵失去了镇物,很快便动荡起来,无数魔气顿时狂躁奔涌起来。大殿震颤,禁制碎裂,露出原本的面貌来。
  姬墨泽将凤凰珠收入囊中,随后挑拣了些珍稀宝物放入须弥芥,这才离开大殿,回到前方。
  “尊上,菩河魔祖前来拜访。”虚空中,一道低沉男声传来,随即一道高大身影出现,以恭敬的姿态跪俯在地。
  “知晓了。”姬墨泽眉宇微皱,之前被禁锢着神识的时候,不止一次见过此人。这菩河魔祖乃是一邪修,为修为不择手段,残害无数修士,后遭修真界驱逐才来到魔界,割据一地,却又屈居原身麾下。
  ‘姬墨泽’撕开虚空屠杀修真界,其中也有菩河魔祖的撺掇,而借由此一役,夺取无数修士神魂入鬼幡,受尽折磨后炼化成他的鬼兵棋子。再加上之后姬墨泽重伤,以对菩河魔祖的了解,必定会借机蚕食他的低阶。可以说,在后来‘姬墨泽’身死后,最大的受益人,非这菩河魔祖莫属。
  几息后,一身白袍的菩河魔祖翩然而至。单看眼前这老者,慈眉善目,仙风道骨的好似修仙之人,然而在他手上沾染了无数修士鲜血,一柄万鬼幡内怨魂无数,足见其手段残忍。
  “尊上,许久未见修为精进不少。”菩河魔祖温言朗笑,“方才观尊上地界一阵地动山摇,魔气暴动,是否是尊上此地生了什么事端?”
  “无事,不过是本尊突破了罢了。”姬墨泽冷淡回应,并不想和这菩河魔祖多说什么。对方虽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打着关心的名头,实则来探虚实。
  “哦?那真是恭喜姬尊上了,老朽若是如尊上一般天赋异禀,也不至于耄耋之年才堪堪突破,真是羡煞老朽也。”菩河魔祖一阵吹捧寒暄后,扯了正题,“老朽此次前来,也是为了与尊上商议北境之事。”
  “北境?”姬墨泽皱眉,记忆里浮现出一些零碎记忆,那个地方是两界联通之地,但有禁制在的缘故十分安全,“发生何事?”
  “修真界那群鼠辈不安分,意图破坏禁制闯入魔界。这北境之地,乃是尊上地界。老朽要动手,总得提前知会一声,免得尊上届时怪老朽手段太狠弄污了地儿。”菩河魔祖笑意融融,抚着长髯,将残忍的话说得好似在问候天气般随意,“况且老朽正巧缺了几具肉身炼制魔傀,神魂炼成鬼兵,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