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29)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姬墨泽站在原地,看着空无一人的宽敞空间,眼神有些微失焦。明明……他应该是高兴的,可为何一想到师尊再也不会醒来,胸口便传来阵阵钝痛,好似被粗粝的钝刀反复碾磨,痛得他如火烧燎,比上一世穿透琵琶骨时的钻心剜骨还要痛百倍……明明曾经的他可以毫不在意的将师尊的神魂折磨千百年,最后毫不留情的将其灰飞烟灭,为什么……
  ‘主人~主人我拿来啦~’府灵欢快的叫声将他从失神中唤醒,府灵捧着一根儿臂粗细的木枝飘过来献宝,‘主人,这是您要的还魂木。’
  姬墨泽伸手接过,将这节木枝与记忆中阴生木做比对。他曾在幽冥境被那些幽鬼恶魂追得狼狈不堪时,意外落入一高阶幽魔地盘,而在那里,有一株长相奇特的枯树蜿蜒而立。那幽魔附体于枯树上,魔气如飓风般向中心聚集。若不是他及时离开,怕是会被那幽魔当场吞噬。
  这一世修为大成后,他将幽冥境炼化,同时寻到那里,将那幽魔干脆利落的诛杀,并未将那奇特枯树给收入了虚妄空间,只取了一小节木枝……如果那枯树与这木枝乃是同一种,是否能够用在师尊身上?
  抬手一捻,木枝一截化作齑粉,如碎砂般散落在指尖。姬墨泽将木屑凑近鼻端嗅闻,虽有几分相似的味道,却也不能确定效用。
  一步踏前,他重新出现在廊道中,身后是虚妄空间缓缓消散的虚影,渐渐闭合。
  再次见到丰常融的时候,丰常融已是恢复了平日的淡定,双手拢在广袖中,一脸的波澜不惊。
  “掌门师伯,此物可行?”伸手递上木枝,好似平常物件般。
  丰常融眼皮抬了抬:“阴生木已是千年未见,当初我寻遍各大门派,踏遍各大秘境也只不过寻得短短一……”
  倏然,丰常融瞪大眼,几乎是失态地扑了过去,将姬墨泽手中的木枝抢了过来:“这、这是……这是……”丰常融的手在发抖,他珍稀的轻捻了一小簇木屑下来,捻碎,细嗅。
  “还魂……还魂木……”捧着木枝的手疯狂抖动,丰常融面对木枝几乎流下泪来,“我以为这木已绝迹数千年……想不到……想不到……”
  “掌门师伯,这是否对师尊有用?”
  “有用,何止有用,比那阴生木效用好太多……”丰常融捧着一截木头,好似捧着心头之物,就差没贴脸蹭两下。或许是因为还魂木的缘故,丰常融看姬墨泽的神色多了几分温和,将人随手驱赶去外面,他便开始着手炼制药粉。
  无数次炼制,丰常融早已驾轻就熟,配合其他灵植混合,很快便将魂香炼制完毕。点燃魂香,比那碎木屑燃烧散发出的特殊味道更要浓郁数分,瞬间盈满整个空间。
  而那白雾在阵法牵引下,汇聚成道道洪流,一并涌向木棺被棺中之人吸收。
  聚魂、凝魂、定魂。
  言汐辞的脸色渐渐涌上血色,看上去健康了不少,一时间竟是比之前要更红润几分。丰常融探查了番,发现师弟神魂比先前凝实了不少,终于让他松了一大口气。而这也让他看姬墨泽顺眼不少,在对方重新入内时态度温和了许多。
  姬墨泽在看到师尊面上的红润时心下一松,在知道还魂木对师尊有用时的第一个反应便是去将那枯树给砍了运过来,但他知道若是这样做,势必会引起丰常融怀疑。
  当他拿出还魂木的一瞬,他看到丰常融眼中的不置信和震惊,但他什么都没说,而是默认了下来。而界令一事,从头到尾,也未被提起。
  恍然间,姬墨泽想起上一世时,当他从幽冥境千辛万苦离开后,即便受尽折磨,至始至终都没有人将界令从他神魂上剥离。即便当初的师尊用无数方式羞辱折磨着他,可直到他逃脱出去,都没有人出手夺取他那无尽宝藏。他们不可能不知晓自己获得多少好处,而是刻意放任,即便夺取是轻而易举。
  姬墨泽突然感到胸口一阵沉闷,就好似被重重打了一拳的闷痛。当初他满心仇恨,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从未发现过,便轻而易举覆灭了宗门。
  手指有些微颤抖,看着师尊的睡颜,姬墨泽忽然有些不敢上前。
  *
  作者有话要说:
  渐渐开始收线了,好怕写崩(抱头嗷呜)


第101章 师尊清醒徒弟调戏
  言汐辞睡得浑浑噩噩, 不像以往沉浮在梦境中,而是好似整日在外漂浮着,意识散落向四面八方, 不知过了多久。
  这滋味很不好受, 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如同无依的浮萍, 只能被动地飘向未知的地方。
  好在一丝熟悉的香味牵引着他的意识,将他重新带回熟悉的地方,而在骤然沉重的那一刻,重新拥有了实质感受。
  他知道自己躺着, 知晓身旁站着掌门师兄, 可眼皮沉重的好似灌铅,无论他如何努力都睁不开。周身弥漫着熟悉的气息,很浓郁,让他十分舒适, 好似回到了最安心的地方。
  嘴里有甜腻的味道涌入, 化作灵液,滋润着神魂,是他常吃的养魂丹的味道。
  温润的茶水被渡入口中, 冲淡了甜腻, 润湿了口舌,伴随着股股炽热灵力, 霸道冲入内府中,修复着身体的损伤。
  师尊……
  朦胧中, 他似乎听到一声叹息, 来自那个欺师灭祖的徒弟, 让言汐辞忍不住浑身一抖。
  可随即, 他又重新陷入沉眠。只是这一次不再是虚无飘渺,而是被无数灵力包裹成茧,舒适的让人叹息。
  ……
  姬墨泽放下手中的茶杯,在丰常融不善地瞪视下淡定擦了擦嘴,拭去残留的水渍:“我已渡了灵气于师尊,催化药力吸收,师尊何时能醒过来?”
  “少则数月,多则……但凡再迟些回来,就算是大罗金仙也难救。”丰常融哼了声,倒也没打算隐瞒,“师弟神魂不全,我花了数百年时间引魂,好容易才聚齐他大部分神魂置入这魂棺温养。只要不离开宗门,他安全无虞,谁曾料想……”丰常融斜睨一眼罪魁祸首,随后撇过头去。
  “师尊为何会受如此重伤,掌门师伯能否告知?”曾经,他对过往历史并无太多兴趣,而现在,他迫切想要知晓过去发生了什么。
  也许是姬墨泽给的还魂木起了效用的缘故,丰常融虽然不爽他对师弟的过分亲密,却也没多说什么,而是简略回答了姬墨泽的问题,大致讲述了关于修真界及魔界、妖界的恩怨,以及争斗。
  “……师弟为了保护宗门不被魔界侵蚀,甘愿自爆神魂与魔头同归于尽,我去的太晚,只来得及护住师弟一缕残魂。”丰常融耷拉着眉眼,每每回忆当初的惨状都有种彻骨之痛,师尊战死,师弟只余一缕残魂,各大宗门战力死伤无数,修真界元气大伤。若不是后来妖界出手相帮,扭转局势,怕是人间界早已被妖魔占据,幽鬼横行了。
  “那‘褚墨’是何人?”冷不防的,姬墨泽开口,把沉浸哀伤的丰常融给吓了一跳,‘唰’地抬起头惊诧看他。
  “师尊常对着我的脸会喊出这个名字,他……与我很像?”姬墨泽像是问的不经意,目光却紧锁住丰常融,不放过任何一个表情。
  丰常融扭曲着脸,尤其是听到姬墨泽那句“时常唤着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一张儒雅俊脸顿时绷不住表情:“你说啥!”
  事实上,言汐辞面对姬墨泽从未喊出‘褚墨’二字过,姬墨泽之所以知晓,也是读取了师尊的记忆才知晓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令他……的是,师尊对这个和他有着一模一样面孔的男人不仅敬佩崇拜,还与对方做了极其亲密的事。虽然现在已是被他讨要了回来,可内心总有一股邪火流窜,让他迫切想要知晓师尊和那人的关系。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丰常融像是陷入了魔怔般,扭曲着脸独自站在那喃喃自语,“我就知道那人对师弟有非分之心,可惜我当初年轻竟然没能看好师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