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59)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玄天宗众人到达那城镇时,城墙坍塌、房屋损毁一片,地上残留着大量血迹和几具尸体,活着的人包扎着布条,浑身是血,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着。
  一身着青衣的年轻人穿梭在伤者人群间,包扎、喂药,照顾伤者,在一众病弱伤残中,显得尤为特别。
  汪真人在看到城镇有活口的时候明显松了口气,带着一众弟子走了过去。
  而玄天宗一行人的出现,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统一的浅蓝混白弟子服衣袂飘飘,气质出尘飘逸,不沾半分烟火之气。
  “是、是仙人,仙人来救我们了!”一个面容凄苦的百姓在看到他们后,眼中骤然爆发出巨大神采,而他的话,同时让周围面孔绝望的众人重新燃起了希望。
  “求仙人救救我们、救救我们靖安城……”
  眼看那群百姓就要扑了上来,汪真人连忙伸手掐诀,一道无形屏障拦住了百姓,却也让他们眼中光芒更盛。
  “果然是神仙手段,我们有救了、有救了哈哈哈……”
  汪真人皱着眉,试图找出此地的守将官员沟通一番,然而这里除了伤重的百姓外,并没有其他人。
  倒是那一身青衣的青年在帮一个伤者上完药后,转身向玄天宗众人走来。
  “见过仙长,请问你们是接到了求助,来此地斩杀妖兽的吗?”
  先前那青年背对着众人,直到现在,众人才看清青年相貌,顿时怔愣。
  修眉俊目,朗月松竹,如明月皎皎,如清风潺潺,其风华姿容有如神仙中人。
  汪真人被眼前青年好看的样貌震慑了半晌,好一会儿才回神,执礼开口道:“在下乃是玄天仙宗弘懿,敢问道友是哪派弟子?”
  那青年笑了下,温声回到:“原来是玄天仙宗的各位,在下药宗弟子,名为褚墨,此次下山游历路过此地见那恶兽袭击,可惜我灵力低微……只好用药粉暂时驱退,正在发愁该如何是好呢。”
  “原来是药宗弟子,”汪真人严肃的表情顿时化了开,脸上带着笑意和对方寒暄起来。初来乍到,他需要获取此地关于那噬人妖兽的讯息,以便于想出解决的方法。
  “师弟唉,那个药宗弟子长得比你好看哎。”后方弟子中,丰常融伸手推了推言汐辞,低声说悄悄话,结果师弟一直盯着对方看,眼睛都不眨,对他的话毫无反应。丰常融看看师弟,又看看那青衣青年,发现师弟已被对方完全吸引了注意。
  言汐辞自从那个药宗弟子转过身后便僵住,尤其是对方开口后,面色更是僵硬,他站在原地死死盯着对方,连呼吸都给忘了。
  这张脸,这声音……怎么这么像姬墨泽!
  之前有一次他曾经梦到过原身被困地牢折磨的梦,虽然地牢昏暗难辨,但这脸和声音犹如梦魇般纠缠了他好一阵,让他记忆不可谓不深刻。可是……可是现在是原身少年时期的梦,怎会出现一个和姬墨泽成年后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
  莫非是姬墨泽祖宗?对了,他叫什么来着?
  言汐辞看到工具人师兄在边上,连忙低低询问:“师兄,这人……你知晓他叫什么吗?”
  “哟师弟……你回魂啦?”丰常融阴飕飕开口,表情诡异,“怎么,你终于想起还有我这个师兄了么……”
  “……我去问其他人。”言汐辞转身往其他师兄弟方向走去。
  “哎哎哎师弟你别走,你太过分了啊……”丰常融嘤嘤着,就差拿块帕子出来咬一咬,见师弟面孔越来越冷,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回答:“他说他是药宗弟子褚墨,是出来游历的。”
  褚……墨?
  言汐辞努力回想原著里有没有出现过个叫褚墨的人,可那本书是好早以前看的,他只记得关于姬墨泽的主线,以及后来故事的大概发展。而关于姬墨泽出生前的故事……好似一句未提。
  大概是他的视线太过强烈,那俊美青年似有所感,抬头往言汐辞这儿看了过来,随后愣了愣,对他露出一个温柔浅笑,复尔侧头继续和汪真人聊述着妖兽的情报。
  被那人盯住的一瞬间,言汐辞只觉得浑身激灵,头皮发麻,连忙低下头避过对方的视线,往丰常融身后躲了躲,冷汗直冒。
  而那褚墨虽然唇边带笑,如沐春风,可视线余光却若有若无地,锁定在那个被诸多弟子挡住的身影。
  找到你了,我的好师尊。


第50章 出发采药被药药倒
  汪真人和这名名叫褚墨的药宗弟子相谈甚欢, 在了解了关于妖兽肆虐的情况后,决定拟定一系列捕杀恶兽的计划。
  “褚师弟,这回多亏你的提醒, 我们接到的情报说逃出来的妖兽只有一头……没想到竟然有四头之多, 若是贸然对上, 恐怕难讨好果子吃。”汪真人面色惭愧, 却又庆幸不已,若不是面前这青年提醒,身后这群初出茅庐的弟子指不准会折损多少,这让本就人才凋零的宗门更是雪上加霜。
  “汪师兄言重了, 若我一人在此, 怕是要折在这儿……今日能等到玄天仙宗的各位,褚某感激不尽。”
  玄天仙宗多剑修,此次出行的十多名弟子中包括丰常融和言汐辞在内就有四五人,他们作为攻击的主力, 是整个历练小队的先锋人员。而像简凤予这种丹修, 则是躲在后方为剑修们加油助阵,然后在队友受伤后及时递上疗伤丹药之类的辅助。
  听闻要面对四头妖兽,除了言汐辞一脸淡定外, 几个小弟子既兴奋又有些害怕, 皆是紧张地原地绕圈圈。
  在安抚完周围百姓后,汪真人带着几名弟子跟在褚墨后面, 决定前往官府商谈事宜。而听闻有一批修仙者要斩妖除魔,靖安城城主连忙带着手下跑过来, 对着一行人就差没有跪下来三跪九叩、感激涕零。
  “太好了, 我们靖安城有救了……”城主老泪纵横, 他们哪里见过如此阵仗, 先前若不是旁边那青年相助,怕不是全城都要被妖兽给吃光了,现在又来了一群修仙者,简直是上天保佑。
  “城主莫急,我们会想办法解决。”汪真人思考着对策,那些妖兽尝到了人肉味道,必定不会轻易罢休,从之前途径的村庄一路看来,它们对人血越发渴求,若是成长起来必成大患。然而问题是,这些妖兽等阶为何,以他们目前的实力,是否能应付得了四头妖兽。
  或许是看出了汪真人的犹豫,跟在一旁的褚墨温和开口:“弘懿师兄,那些妖兽虽是凶猛,却十分蠢钝,先前我用专门驱散猛兽的药粉便将它们赶走,说不定还能用那迷药将其迷倒,然后诛之。”
  汪真人皱着的眉头渐渐松开,他思索了会儿,决定先设下陷阱困住那些妖兽,再逐个击破。让城主调派人手修复城墙,刻上防御阵法应付撞击,而褚墨则尽快制作出能够迷倒妖兽的药粉。
  “弘懿师兄,制药粉不难,但我还缺了几味药草,能否……请贵派弟子护我前往附近密林,我虽是金丹修为,可论战斗力,比不上贵派的剑修。”俊美青年笑得云淡风轻,丝毫不觉得这话有些贬低了自己。
  “褚师弟需要些什么药草,说不定我们有。”汪真人一把扯过身后的简凤予,示意他拿出储物袋与对方交流一番,后者惊恐地捂住自己的储物袋,拼命摇头。
  “醉仙草,血精草,太玄果……”褚墨说了一串,听得简凤予面孔抽搐脸色发青,想跑,却被汪真人揪住衣领,逃跑不能。
  “师叔我没有,真的没有……”简凤予抱住自己的储物袋,弱小可怜又无助。
  “若是血精草,我这倒有两株……”后面一个小弟子犹豫地站出来,从储物袋里拿出两株朱色草药,眼中闪过一丝心痛。这血精草是他在月灵秘境好容易找着的,在外头可以卖好几百灵石,值老钱了。可是师叔说要全力配合药宗师兄,为诛杀恶兽,需要牺牲……
  “这位师侄深明大义,褚墨感激不尽。”美青年温柔一笑,让小弟子如沐春风,顿时抠索索的心也被抚平了些许,红着脸退了回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