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40)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之前原身被师尊重伤后本该退入魔界休养生息,岂料等待他的则是迎面而来的鬼幡,意欲将他神魂抽取炼成鬼皇,若不是他逆转辰星之力操控时光大阵重回过去,此时说不定早已是菩河魔祖鬼幡中的棋子。
  菩河萎顿在地,大口吐着血。他的修为差了一个境界,加上对方出手狠绝,似是对他的弱点十分了解,打得他毫无还手之力。
  阴毒的眼珠狠狠瞪着姬墨泽,菩河呕出一大滩血,知晓此次在劫难逃,正要使出血遁大法脱身,却惊怒的发现自己早已被阵法束缚。
  “好、好你个姬墨泽……老朽算是栽了……”菩河没了往日无害的表情,恶狠狠地瞪着姬墨泽。这阵法以他的血为引,将他牢牢束缚在其中,就连神魂都无法脱逃。
  密密麻麻的魂丝缠绕、绞紧,将那菩河禁锢地动弹不得。
  菩河狼狈倒地,身上被缠绕,魔气被抽干枯竭,好似随时都会如枯木般碎裂飞散。他垂着头,好似没了气息,一动不动的怕在原地。
  姬墨泽抬手就要掐诀诛灭对方神魂,却在最后一刻停住了手。不知为何,他有种强烈的直觉,若是今日将这菩河神魂俱灭的话,终有一日会后悔。
  修士的直觉不可轻忽,姬墨泽改灭杀为封印:“既然菩河魔祖如此喜爱北境之地,那本尊便让魔祖待在北境,为本尊看守此处禁制。”
  菩河缓缓抬头,露出那一脸诡异神情:“姬墨泽小儿,你是想让本座成为养分?”
  “为本尊看守北境,是你的荣幸。”说完,无数魔气将菩河魔祖吞没,大地皲裂,无数魂丝将裹成魔茧的菩河拉入地底,随即重新合并起来。
  地面重新恢复平整,除了先前遗留下来的斑斑血迹和碎裂的鬼幡,没有任何痕迹。
  姬墨泽站在原地,望着已然被封印的地方,缓缓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在即将出手灭杀的一瞬间,那种令他心脏抽搐的奇怪感觉……究竟是为何。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09章 蝴蝶振翅改变过去
  毫无征兆的将菩河老祖封印, 震慑了那帮蠢蠢欲动的魔修,让他们暂且熄了反叛的心思。虽令众人颇有微词,但姬墨泽实力摆在这, 让那些人敢怒不敢言。
  破裂的封印需要修复, 而分魂传来的忧心和怒火令他心神不宁。在暂时处理完毕后, 姬墨泽迫不及待赶往人间界, 往师尊身边赶去。
  趁着浓郁魔气尚未散尽,一身玄金黑袍的姬墨泽融入夜色,如烟丝般消散,丝丝缕缕融入那具被浅淡灵光包裹的躯壳。
  分魂传来的记忆让他惊怒不已, 若不是赶来及时, 此时的师尊便会被这群阴魂幽魔吞噬……
  将人打横抱在怀中,姬墨泽恨不得将人带回自己的领地好好看护起来,可他也知晓这么做定会让师尊受到惊吓,而在暗处蠢蠢欲动的犬彘尚未清除干净, 若是让师尊出了意外……他无法再次承受。
  怀中的师尊脸色青灰, 浑身血迹斑斑,魔气入体,冰冷的好似一具尸体。姬墨泽将人紧紧拢在怀中, 细细感受着师尊浅淡的呼吸, 当上好丹丸修复完师尊身上的伤口,只余下驱散魔气浸染的肺腑和修复受损的神魂。
  原以为有自己的分魂保护, 师尊安全无虞,可未料在自己对付菩河魔祖等人之际, 却让师尊这里被人趁虚而入。取出养魂丹塞入少年口中, 好在受伤不是很重, 只需好好调养, 便能恢复如初。
  丰常融曾说过,师尊受伤是因为三界之战,魔界入侵修真界造成惨重伤亡。而现在有了他制衡,魔界是绝无可能侵入人界,那之后的事便不会发生。
  思及此,姬墨泽松了口气,心情也渐渐松快起来,在看到师尊醒来惊慌无措的神情时,甚至还有狭心调戏一把。
  借着驱散魔气的借口,饱含着满溢的思念,借以唇舌倾诉。
  少年的师尊眼睛亮晶晶的,好似夜空的星辰点缀其中,蕴满了氤氲水雾;白皙的面皮因为羞恼而涨红,让原本苍白的脸多了几分鲜活。喉间发出咿咿呜呜地低吟,好似幼兽无措的低咽,让姬墨泽酥软麻痒怕满了全身。
  看着那对被水雾朦住的无措的眼,姬墨泽只觉得一股罪恶感油然而生,就好似……自己像个采花恶贼,仗着手段欺负懵懂无辜的漂亮少年。
  不行,他现在是‘褚墨’,若是做得太过,将来师尊遇上真正的‘褚墨’,岂不是便宜都被那家伙给占了去?想到自己一时口快说出了这个名,导致现在将自己给束缚住,姬墨泽暗自咬牙,懊恼又扼腕。
  借着名头又啃了几口后,姬墨泽这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人。师尊体内的魔气差不多已经驱散了,之所以还留剩些,也是为了不让人怀疑,待到师尊回了宗门,借由灵力排除残余魔气乃是轻而易举。倒是师尊受损的识海和神魂,得好好调养才不会落下病根。
  姬墨泽的炼丹技术一般,因为他实在不缺那些个法宝丹丸。现在手上的这些,乃是搜刮了原身的私库,好容易才翻出几颗。蘸上师尊最喜爱的香蜜,顺顺利利把丹丸塞进了师尊嘴里,看着他乖乖把药吃下。
  在凤凰珠内封入一丝神魂后送给了师尊,一方面借着凤凰珠的禁制为师尊抵御魔气侵蚀,另一方面……便是能透过神魂链接,穿透禁制,看到师尊一切的一切。
  神魂和肉身融合的太彻底,无法抽离,在他想到脱离这具肉身的方法前,只能借用分/身,然而……终究不是他。
  没了菩河魔祖的挑唆,魔界那群人便闹不起来,待到彻底加固了封印,便不会再有三界之乱发生。
  在师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后,姬墨泽这才将人交还给丰常融,并且拿了一大堆品质上乘的丹丸交给丰常融,叮嘱他一定要让师尊每日服药,这样才能好得快些。没了凤凰珠,他的真身无法在人间界待太久,若是魔气波动引来那些隐世老怪,难免又是一场恶战。
  回到魔界,姬墨泽下手果决狠厉,将菩河老祖的地界悉数吞下,势力扩大了一倍有余。为了全面掌控魔界,姬墨泽以绝对的实力碾压,用最快速度收拢了一切。
  岁月漫长,日月如梭,在终日暗如长夜的魔界,几乎没了岁月的概念。
  安定一切的姬墨泽终日待在内殿中打坐修炼,借着那一丝联系,看着水镜中的师尊,漫长岁月也变得愉悦起来。
  ……
  姬墨泽以为自己掐断了一切反叛的苗头便能高枕无忧,但他却未曾料到那菩河魔祖手段诡谲,竟是早早埋下了祸根。
  之前封印破碎时趁机逃出去的高阶幽魔潜伏在大小宗门中,缓慢渗透,慢慢夺舍了修士肉身、吞噬了神魂,代替他们成为‘人’,而借由这个身份,壮大己身,悄声无息的吞噬了无数修士。
  大宗门在察觉到异常时,宗门已有数十名被侵占了肉身的弟子,他们的行为举止与平日不无不同,却突然大放异彩。比如往日平平无奇的弟子,突然好似开了窍般,悟性奇高,修为迅速增长。
  开窍的弟子谁不喜欢?宗门内的大能们心喜,一连收了好几个徒弟,并为他们的资质惊叹不已,直道宗门兴盛有望。大宗门尚且如此,更别提那些中小型门派,一连出了好几个奇才,更是众星捧月般,所有资源悉数倾倒,只为能培养出大能来。
  就这般层层渗透、壮大,直到某一日那已被幽魔吞噬替代的弟子寻上言汐辞,想要通过同样的方式吞噬他,却被凤凰珠上的禁制给抵御,这才泄露出一丝魔气,让宗门里的长老察觉了端倪给抓了起来。
  起初长老们以为是先前派去修补北境之渊沾染上的魔气,用灵气冲刷后即可,未料大量灵气灌入体内后,竟是令那名弟子口鼻流出浓稠黑血、身躯裂出道道裂痕,散出大量魔气。那些魔气犹如附骨之疽,专往弟子身上涌去,一旦如体便会消失不见,仿佛那只是个错觉。
  长老们急忙设下禁制想要困住这些魔气加以进化,却发现那魔气缓缓侵蚀着灵力,随即壮大、分裂,竟是缓慢变异了。若不是逸清子赶来一把真火灼烧了干净,怕是又有不少弟子被魔气感染。
  这一下可把丰常融给吓得不轻,他连忙跑到言汐辞身旁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细打量,深怕师弟体内魔气尚未拔除出了异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